正文

回乡偶书(47)

(2010-10-11 14:58:04) 下一个

            进来的当然就是我大舅子李义。

            我们两个四目相投,我的脸腾地就红了,李义的脸立马就青了。李义伸手一指我:“你跟我来。”

            一个警察连忙解释:“李队,他是加拿大人,在这里……”李义的一个白眼让他把剩下的半截话硬硬地咽进了肚子里。

            方芳可能也看出事情有些蹊跷,直拿眼看我,我对她说:“那这样,方芳你先走吧,我回头给你电话。”

            方芳迟疑了一下,答应一声,拿起提包就走了。走到门口,她停住脚步,回过头来,冲我摆了摆手。我明白她知道我明天就走,这是在跟我道别。我勉强装出一丝笑容,算是表明我知道她的意思。

            李义叫那两个警察:“你们两个先回队吧,我一会就回去。”

            那两个警察面面相觑,见队长脸色难看,也不敢多问,一前一后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出门的时候顺手把房门带上。

            李义用恶狠狠的牛眼瞪着我,说:“说说吧,怎么回事?”

            我赔笑着说:“哥,这也太巧了……其实就是误会。我不是明天就走了吗,过来跟同学道别的。”

            李义冷笑说:“道别有道到宾馆房间里的吗?”

            我自觉理亏,想辩解却找不到词,就嘟囔说:“这不是凑巧了吗,我们真没做什么事情。”

            李义问:“从你回来我就觉得你不对劲,你敢发誓你没有对不起李燕?”

            我哑口无言,瞪着眼睛想了想,自己虽然有过非分的想法,也有些未成功的尝试,却还真没有过什么实质上的错误,于是我理直气壮地说:“没有,确实没有。”

            李义又冷笑了:“没有就没有,为什么还要想这么长时间?”

            这回我彻底没词了,我面对的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警察,天天跟坏蛋打交道的,我这点心思,估计他一眼就能看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