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45)

(2010-10-11 14:57:38) 下一个

房间门关上的那一刻,全世界的喧嚣仿佛忽然消失了,房间里安静得有些让人窒息。方芳把手提包放在椅子上,开始打量这个房间。看得出,她也是有些不自然。

好像又有些下雨了,我听到有雨点打在窗玻璃上的声音,于是就趁机打破了沉默:“天够热的,还好下雨了……你喝水吗?这里好像有茶。”

方芳说:“我不渴。”她收回四处张望的目光,温柔地看着我,然后慢慢走过来,双手轻轻地环住了我的腰,把头靠在了我的胸前。我也自然地把她拥在了怀里。都快十年了吧?她头发的香味好像还没有变。

我小声说:“这么多年了!我都快忘记拥抱你的感觉了。”

方芳轻轻点了点头,抬起头望着我的眼睛,说:“我还记得。你相信吗?”

这一刻我心里的那个恶魔好像变成了温顺的羔羊,美人在怀,我此刻竟然一点邪念都没有了。我仿佛灵魂出窍,站在一旁一边看着自己这么柔软地拥抱着她,一边傻傻地回忆着一下子鲜活起来的十年前的记忆。多么奇怪的感觉啊。

倒是她好像忽然想起了我们来这里的目的,主动松开了拥抱我的手臂,说:“太热了,我去洗把脸。”然后就往门口的卫生间走去。

忽然有人敲门。方芳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了一眼,然后惊慌地跑了回来:“怎么是警察??”

我感觉仿佛五雷轰顶,赶紧到猫眼去确认了一下,果然,两个威风凛凛的警察站在门外!

我也慌张了起来,然后大脑开始急速运转:警察来做什么?根据我读过的所有新闻,警察到旅馆,不是嫖就是抓嫖,而看现在的情况,显然只能是后者。而我们显然不是在从事什么不法行为。同学聚会而已,不是吗?

这么一想,我心宽了许多,于是安慰方芳说:“别怕,肯定是警察搞错了。”

方芳点点头,眼睛里还是恐惧。我能理解,即使是误会,这事情传到她老公耳朵里,也就麻烦大大了。

这时警察已经不耐烦了,用力敲着房门,一边大声喊:“警察!开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