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43)

(2010-10-11 14:55:44) 下一个

我一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下意识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方芳不再说话,只是用她那双好看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那是我当年读过无数遍的眼神,因此我确信没有听错,但是我理智上却不敢相信,这样的一句话是从当年守身如玉的方芳嘴里说出来的。看着她的眼神,感觉着她手掌的柔软,我的意识一下子回到了当年那个炎热的夏天、学校那个安静的小操场和那些让人时而迷糊时而清醒的缠绵。

我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问:为什么?我在说话慢的时候,大脑一般都是飞速运转的。我一边问,一边在思考她这行动的原因和动机。是她旧情未泯?是她在跟我开一个大玩笑?还是——她在利用我报复她的老公?

她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叹道:如果我一定要做这一件事情,还有谁比你更合适呢?

我一下子心里冰凉,果然,我这个老情人要成为她的报仇工具了。方芳的时间拿捏得非常巧妙,明天我就要飞回加拿大,她作案以后,帮凶跑到了千里之外,这样一来,整件事情就是有破绽也找不到人证了。

这么一想,我心里深藏的那个恶魔也蠢蠢欲动起来。是啊,明天我就要远走高飞,今天发生的事情,可不就是天知地知我知她知了吗?

拿定了主意,我坚定地说: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当然一直都梦想当年的遗憾能够有个了结。

她微微笑了,左边的嘴角迷人地挑起。我注意到,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眼神里多了淡淡的忧郁,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她轻声说:那我们走吧。

我一怔,问:去哪里?

她说:到了就知道。

我这才发现她对今天的事情自始至终都有一个深思熟虑的计划。如果不出意外,她现在将会带我到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