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乡偶书(33)

(2010-10-02 06:46:00) 下一个

晚上,一家人坐在客厅里聊到十多点,嫂子和豆豆熬不住,先去睡了,剩下我们四个一边喝茶一边继续聊天。

妈妈问:“你这几年到底跟李燕怎么样啊?刚才怎么还吵起来了?”

我说:“我们挺好,很少很少吵架的,刚才我也是一时在气头上。”

妈妈继续逼问:“说是好好的,都老大不小了,怎么出去这么多年了也不要个孩子?你不知道我们多着急?”

父亲慢慢悠悠地接过话头,说:“他们出去这几年,不是一直没稳定下来嘛。我们刚到县城,不也是一两年不适应吗?不过话说回来,现在你们俩工作稳定了,房子也买了,其他的大事该办也得办了。”

我说:“爸你说得对,我知道了,回去就办。”

妈妈还是不依不饶:“你不知道,我和你爸回老家的时候,都抬不起头来——都六十多了,连个孙子都没混上。你看我们还能活几年啊?”

我急忙说:“你别这么说,这不是加拿大没有计划生育吗?我给你们生上三个四个孙子,领回来给你看,看谁还敢瞧不起!”

            妈妈苦笑:那敢情好,回去跟李燕商量商量,赶紧要了吧。唉,看你们好几年回来一趟,呆了上几天就走,你就是到时候领了孙子回来,我就算能看,又能看几天啊?妈妈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有无尽的遗憾。

            我难过起来,说:“妈,你别这么说,到时候我会把孩子放你这边,你想看多久就看多久。——对了,我这回可能得早回青岛了,我卖房子的钱还没换外汇呢,这周五以前一定得回去办了才行,不然就耽误事了。”

            说完,我就起身去厕所,不敢再回头看爸爸妈妈的眼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