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水榭

用思念描绘出爱的形状
正文

谢幕的戏

(2006-01-23 23:37:49) 下一个
屈指算来也有九个月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路走过来,着实累了。 第一次在视频上看见他,惊若天人,他真的很漂亮。我不顾一切的向他飞了去,宛若飞蛾扑火。我不否认自己贪色,事实上,我的确是因为他的漂亮才喜欢上他的。想起那个时候,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和朋友一起晚上在家里请了笔仙来问结果,无论是否真实,只为一个心理的安慰。那时候课很少,自己便放松了一些,每天做的,就是来这里疯狂的灌水,泡在网上,更多的,是期望看到他上线。看着视频里他的笑容,自己常常会不觉的看的痴了。他问我,你在做什么?很多时候,我都是老实的回答,我在看你。。。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从最初对面孔的迷恋到后来对他的人的痴,总之,我确定自己喜欢上了。 毕竟还是没有见面,为了表示诚意,我给他买了几件衣服,正好朋友回国,也就给他带去了。他也给我折了好多星星,装在瓶子里,让我的朋友给我寄了来。从那以后,那些星星就没有离开我半步,即使去五分钟路程远的超市买饮料,我也会带在身边。朋友笑我,你不累啊?那么沉。我一笑了事。 等待签证的过程,也就是等待见面的过程中,发生了好多事情,吵吵闹闹,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见到了。看着他从学校里面走出来,一袭白衣,阳光下的微笑,颇有些像天使。靠着他的肩压马路,渐渐开始放肆了些,干脆搂着肩膀,搂着腰,招摇过市。他总是让我省钱,虽然我也害怕给他造成我在买他的印象,但是,我依然喜欢看给他买到他想要的东西时脸上的笑容。然而,仅仅七天,只能在一起七天。父亲半夜指挥防汛回家给我打电话,要我回家,我却任性的告诉他还要三天。就这样,离开时自己心里的哭声,至今记忆犹新,撕肝裂肺的痛,即使脸上挂着笑容。 刚刚回国的时候秤体重,是117斤,也算是22年中的历史新高了。临走之前又秤了一次,变成114斤了。心里安慰自己,是秤不准而已。 又回来了加国。他要考研,忙的很。联系少了,心中像少了什么,很难受,但是依然放他去,毕竟这是他的前途。慢慢的,又到了枫叶飘落的季节,UVic的枫树很多,每次想他,都会去僻静地方的长椅上坐一下,用心去听枫叶的沙沙声。四个月,自然少不了些事情,依然吵的厉害,虽然钱很紧张,我依然省下了回国的机票钱。 再次见到了对方,心中依然激动,看着黑暗中机场天桥尽头的他,我有些哽咽。紧紧地搂住他,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不住地说:我好想你,我好想你。依然是七天的时间,依然是搂着他的腰招摇过市,依然是给他买他喜欢的东西。九个月都过去了,七天,不过是弹指之间。我又要走了。因为天气原因发生的事情,我已经不想多说了,从小到大没有经历过的问题,都经历过了,两年前在温哥华机场拖着三十公斤的行李转了六个小时,然后连续睡了十八个小时的问题也经历过,这些小事已经不足挂齿。 回来了加。仅仅几天的时间,我和他的一切都改变了,有些事情,他欺骗了我,有些事情,他瞒了我九个月,我可以不怪他,但是着实不该瞒着我,心痛不必说了,只是某个夜间,我突然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竟也慢慢的淡了。仿佛一堆柴火被泼了冷水,在慢慢的熄灭。我依然会对他发自内心的说,我爱你。但是我说不出心中的感受,有些冷。再次发现《谢长留》中的那句话,是那么的适合我:“我还爱你,只是这里,”我把他的手放在心的位置,“已经荒芜了。” 前些时候去朋友家送书,顺便秤了一下体重,Maggie惊讶的吐了吐舌头:“109斤,比我还轻。”我仍是一笑了事,没有作答。 欣喜如狂,心如死灰的感觉都经历过了,这场感情中,我学到了很多,自然,也失去了好多。我告诉自己,不过是带着一道永远不能愈合的伤痕回到原点而已,我依然是一个人,以前也是这样。感恩的心我或许做不到,但是可以和自己说:“曾经有一个人对你说过,老公,我爱你,就足够了。”无论真假,有过就好。我不知道自己会如何,好多朋友都劝我看开些,自己又何尝不想。然而,人可以调节,却永远无法左右心情。或许,某天夜里,记忆的潮水涌出来,想起在冰冷刺骨的海水中下沉的那一夜,我依然会痛哭失声,但是,都是将来了。过去的,就让时间慢慢冲刷吧,我自认为一辈子也忘不掉他,却自私的希望他忘记我,忘记和我的一切,就这样,慢慢的,缓缓的,流金天水的戏,谢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