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讲一些我所亲身经历的跨国网恋的故事---1

(2010-12-02 10:02:15) 下一个

看来网恋的故事还是有人爱听的, 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不符合家坛的主题,如果跑题了,领导们说一声,我就侃点别的。


我个人认为网恋不是坏事,就是需要注意安全,当然不是身体的安全,最主要的是精神上的安全, 什么人不适合网恋,就是特纯洁,特无暇的,然后人家一说几句甜言蜜语, 你就相信的,千万不能上网找朋友, 我认为网上的骗子多过好人。但是网恋成功的中国人,美国人我都有见过。


                              跨国网恋(一)


我多年的前的一个女同事,事业发达, 与老公结婚多年未育,老公好吃懒做,不求上进,我的女同事是事业越来越好。几年前离了。


离了之后,虽然工作很好,但是快到40岁的人了,在中国基本上是没有希望了,于是请我帮忙。


我赶紧四处张罗,我加州有一美国友人, 我问他有没有合适的美国男人。他苦思冥想,把他10来年没有见面的高中同学揪了出来。这个Ryan就喜欢亚洲人, 在加州某市什么一个保安公司工作,人长的还好,看起来也不像坏人,45岁,从来没有结过婚。我朋友把他的email 给我, 我跟他交换了几个email, 大概了解一下, 也通过电话,听起来也是一个热血沸腾的人。我把我的女同事的照片给了他, 他一看,觉得还可以, 那我就叫两个人互相联系。


我这个同事吧, 会讲哑巴英语, 就是写呀,可以,说啊,听啊都不行,两个人通电话都是听不太懂。 于是我这每个星期还要负责打电话给这个Ryan,问问他什么感受, 我感觉好像两个人不来电。可能是我的同事从来没有跟美国人接触过,人家写的邮件又很美,我的同事确有了一种谈恋爱的感觉, 我也不好说。 这两人就谈吧, 然后就听说要Ryan要去中国去看她, 我的同事很高兴,就问我这要是见面了, 怎么办,我是不是要跟他提条件, 我说提什么条件呢,她说, 我在中国这么好, 我要是跟了他, 他在美国会不会也给我这样的生活, 我说你这人还没见呢, 你都不知道,见了本人会不会喜欢, 怎么想那么远, 我的同事说, 这都是实际情况啊, 我说, 那你想问就问吧,


我的同事准备了一箩筐的问题, 猜猜, 怎么了, 本来说好2009年春节去,到了2010年春节还没有见到人, 这走也该走到了。我同事着急了, 让我去加州看看, 我说我们家在东, 他们家在西,远着呢, 我同事还挺不高兴,认为我不帮忙, 我这上有老,下有小的, 哪走得开呀。


我说我打电话吧, 我一打电话,人家还挺热情, 我说什么情况了, 他说还好,我说你不是要去中国吗, 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去呢,他还满实在的,说, 我本来是买好了去中国的机票, 但是我先去菲律宾玩, 在那里遇到了一个我最喜欢的女孩子, 所以, 中国我就不去了, 我说那你怎么不告诉我朋友啊, 他说, 我没办法讲啊, 她的感觉好像她已经是我的未婚妻是的, 我怕说完了伤她的心啊。


我后来婉转的告诉了我的同事, 可是她还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个浪费了她一年的网恋至今还让她难以忘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1。 网恋不要太专一, 应该广泛培养


2。 如果有一方突然就失踪了,就让他在你的记忆中消失。


3。 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


4。 不要相信对方说的,一定要看对方做的。


5。 千万不能沉迷陶醉其中,因为很多人都是虚幻的。(像我吧, 都这把年纪了,还说自己是女青年呢)


6. 最好是同城约会,迅速见面,行就继续聊,不行就赶快换人,时间就是生命。


下一篇将如何防止网恋骗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eeo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你还是少管这种闲事的好.常常吃力不讨好.你也浪费时间.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我原来也有女朋友要我帮她们介绍美国男友,我那会刚来美国不认识很多人,就要我老公帮忙,开始我老公还敷衍我一下,后来我数次要求,他终于说了实话。他说美国男孩子为什麽要找中国女孩子呢?离得那么远,周末不能陪,晚上够不着。我听了就不再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