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娶谁也不能娶中国人

(2010-09-23 18:39:59) 下一个

我昨晚看了北美崔哥的劝你不要嫁老外, 笑得弯了腰, 我老公问我怎么这么开心, 我又给她重放了一遍, 我老公懂中文, 看过之后拍案惊起, 哎呦, 哥们,您还说不要嫁老外,我这正想写篇文章劝大家不要娶中国人呢, 我本来想等两天, 我看我是是可忍, 孰不可人呢。我老公连夜提笔, 写下了这个心酸的帖子, 我看了都快哭了, 我老公这么多年容易吗。


亲爱的美国同胞们,我与一貌似忠厚老实,当年还温柔似水的中国女孩子一不小心结了婚, 婚后育有一儿一女, 大家都很羡慕,孰不知我的苦日子啊。我奉劝大家, 娶谁也不能娶中国人。原因如下:


1。 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立马就由资产阶级变为无产阶级, 我当年的那点积蓄,都被我的中国太太以蚂蚁搬家的形式运会了中国, 中国的房价居高不下,也有我的一分贡献。


2。 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 来的可是三个人(岳父岳母),这中国人太厉害了,连娶老婆还买一赠两, 这我跟我父母都一年见一次面,跟两个中国老人(一句英文都不懂,)朝夕相处,该有多难。


3。 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你的什么爱好都被剥夺了, 我结婚前每年都要去意大利听歌剧,自打结了婚,不要说意大利啊,连肯尼迪中心都没去过啊。电影就更不用说了, 她总说贵,(不过这也不能全怪她, 这美国大片还没上演呢, 那sohu高清都播了两个星期了,免费,您说她能让我去看电影吗)


4。 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生活水平迅速下降,她每天都说学习向最高的看齐, 生活向最低的看齐,我们家的生活水平基本降到了二战以后的水平。太难了。


5。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打不得,骂不得, 人家中国牛了, 你稍为说话大声了, 人家就要走人,要带着孩子回中国, 现在惹不起中国啊,只能忍气吞声了。


6。 你娶了一个中国太太, 饮食习惯也都改过了,稀饭包子, 爱吃不吃, 人家中国人多啊,3比一。我太不容易了。


其他的我就不列举了, 听哥一句话,胜读十年书。娶谁也不能娶中国人。


退隐老妖, 您们家是这状况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1)
评论
chineseppan 回复 悄悄话 太可爱了...简直是说出了我老公的心声.乐死我了.
hermionexx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太可爱了,哈哈
awen19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好可怜。

找到这样的洋老公不容易啊。很多中国男人对“蚂蚁搬钱”和“娶一送二”都未必有这样的气量。

喜欢楼主的帖子,幽默,还能反映出美国的华人生活。支持楼主,严重鄙视那些打着有文化的幌子跑到这里撂橛子的猥琐男。。。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可以, 就是别忘了我的小名。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我实在是笑翻了,请问博主允许转载吗?
simplething123 回复 悄悄话 无可置疑,康无为铁定是只猥琐男.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同意这种说法。在其它国家生活过的美国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别国文化。俺老公在亚洲工作生活多年,现在是他要求给我父母办移民,准备接过来一起生活。一是这样以来,家里的半边天就放心踏实了,不用整日牵挂年迈的父母,二是他想让孩子在三世同堂的大家庭里成长,因为他更喜欢中国的家庭氛围。
卓玛吉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深沉而浪漫的话,你说的太对了。
卓玛吉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的运气不好,中国的女人还是有好太太的。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His life sounds miserable, though none of my business.
luckyfirst200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康无为。你是真无耻,有这么追着人骂的吗? 你有志气,你别看啊,你是不是憋疯了
?或者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我看你脑袋有问题。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怎么找到你老公的啊?请传授一下恋爱秘籍。
stock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咱中国男人的致命缺点是没幽默感,搞政治斗争搞上瘾了。在单位不敢和老板滞气,只好在这儿找点儿假想敌了。得谁骂谁。有的人还专门儿搞地域攻击。一天不找点岔儿都不舒服。这种人只能让他们哪儿凉快儿哪儿抄着去。千万别跟他们一搬见识。不然跟他们一个水平了。

支持楼主!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我乐!我敢不乐吗?不乐不就成了被万人鄙视唾骂的,没有幽默感只会放暗箭的那种中国人了吗?我真的乐,我太乐了···呜呜。。。。。。
小热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的女青年呀,搭上个老公陪你们取乐,你们却读不懂,天理河在啊!!!呜呜。。。。。。不跟你们玩了,真不是东西你们。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女泼皮。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她自己都说她所有说的东西全是半真半假嘛,其实,她可能根本不认识什么“猪脚大王”,没有什么什么珠光宝气的朋友要给妹妹找美国老公,自己也可能根本没有什么美国老公——全是伊自己住在地下室里臆想出来的哈哈。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看去,进步女青年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老油条老江湖啊。语言油滑让人乍舌,你不满吧,她说你根本不懂他们北京人京油子的“幽默”and “调侃”;你说她炫耀吧,她(及她的粉丝)说是你妒忌她群起而攻;你跟她辩论吧,她说她说的这些本来就是半真半假,而你自己是“一根筋···最后反正输的是你,然后她开始装可怜了,好像一群文革余孽在迫害她。看着吧,不出这几招。
梦想偷懒的女人 回复 悄悄话 青年mm,一不小心掉进来了。把所有文章看了个遍,乐坏了。写的明白透彻精彩。好幽默,好文采。佩服佩服。多写写吧,我还等着乐呐。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2的评论: I do agree with you.
大陆外嫁妹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所有中国女人外嫁,支持所有中国男人外娶,中美关系的未来就靠我们了,不战而娶人之兵,台湾,日本,问题全解决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欧洲和非洲了,让我们来真正实行共产主义全毬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分彼此。支持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继续搞跨国婚介,听说你朋友出你10万美刀介绍一个,哇塞!这生意有的做,等你生意做大了,到文学城招聘,我一定参加你的优化人种兼祖国统一大业,但提醒你!!!你可不能再写文章在背后糗他们了,否则得罪了顾客,生意没的做了,有人再批评你,别理他们,那是他们眼红,但我们得度量大点,宽容他们的无知,他们不知洋老公的各种优点,我们中国女人的品德是什么,“真”,“善”,“忍”。我忍,我忍,我忍忍忍!为了把五心红旗插遍全毬,我豁了。再深深的顶你千万次!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万岁!万万岁!
青青2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国人太缺乏幽默感了。这么幽默的文章,竟被不少人读得如此严肃。
言善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gazi的评论: 我觉得您的观点有问题,我看见的外嫁女可都是受过高等教育,英语辈儿溜,长相中外皆夸得, 举止得体的女子,你看看这位女青年的文采就知道了,丑女那儿没有啊, 您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女青年你太棒了,给我们这些外嫁女出了口恶气,我们应该成立一个外嫁协会,专门对付那些对外嫁放臭炮的人。
还有个问题请教您:您是怎么让你家老公适应包子稀饭的呢?我家老公是宁可饿着也不吃的。

MomOfJoshua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位姐姐(或妹妹)太有才了,咋就这么幽默呢?
我老公不懂中文,所以我才他凑合着翻成英文,他乐了,说要得建立个亚洲女人的美国老公同盟会
F15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您不能再放狗咬人了,为您好,这招没用,纯情,善良才无敌啊。班门弄斧了,嘿嘿。
tahoe1 回复 悄悄话 领教了,高手!!!多谢!真心为你感叹,运气好的话,邓文迪那位置没准是你的,晚安!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妹妹, 您骂错人了吧, 那两位跟您也没什么过结啊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hoe1的评论:
您回头给我发几张写真,我看看您什么情况,因地制宜,因人而议吗
tahoe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口味重,请帮忙找一美国老婆,也要纯情的,爱教育人,我没掉美国人堆里,还有一哥哥,他也想要美国老婆,这样我们就跟您一样,掉美国人堆里了。谢谢!
F150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你家是不是养了2看家狗啊!1名eaglewing,1名哇啦哇啦,是吗?张口就要人!要不是你找的托?您这么纯情,粉丝这么这么没素质!你不写东西成公众人物,哪有这些事。拜托!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150的评论:
您都掉在美国人堆里了, 还用我找吗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您的留言, 就是有您这样的同胞支持,我才能继续坚持,要不然的话, 早被这些流言蜚语给干掉了。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中国人的回帖就知道,太多的中国人心理健康很成问题。很多人表面可能都活谦虚谨慎,到了可以戴面具的网上,就是一派阴沟里放暗箭的小人伎俩。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慢慢习惯就好了,让他们表演去吧。无论写什么、怎么写,结果都是一样的。同样也有很多人喜欢你的文章的。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Dear 进步青年, 看了你下面的补充, 我也想补充一下。 我不是老公把我带到美国的。 在认识他之前, 我已经有一份收入不错的职业, 在greater washington D.C 拥有一栋single family house了。 他在2002年失业的时候, 我还让他搬到我的家, 养了他几个月。

我不是在这抱怨我老公对我不好。 其实, 他是个很好的老公。 只是想说, 娶老婆, 还是娶中国老婆最好。 就象阁下, 也是会对先生很感恩啊。 我见到很多华人家庭, 太太没做事, 先生每个月还要寄钱给岳父母, 太太还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克与人分享是一种慷慨. 总有人讥讥歪歪, 鸡蛋里挑骨头. 没事找事, 吃饱了撑的.

您有写博的本事,也开博. 写X-Factor博主说过英国人不爱讨论负面的东西. 很多美国人也是一样. 他们把损人,负面的东西叫做 negative vibes. 时间长了, 有negative vibes的人就没人搭理了.

综观文学城, 无论写得多么好的贴子, 都要招来一堆狗屎和谩骂. 这些阴暗小人实在不值博主们郁闷. 跟他们过招都是瞎耽误工夫.

请进步女青年继续码字. 娱乐了自己, 帮助了别人. 实在是公德无量. 鹰翅在此叩头感谢.
F150 回复 悄悄话 一上来发现有婚介,请给我也介绍一洋老公吧!please!我在Boston,你在哪?回头咱发悄悄话,好吗?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lady的评论:
既然他认识到你的好,就还是有可以再教育的潜力的, 我刚才蹿到您的博客看了一下, 您不但人漂亮,又有才华,而且看您的女儿那么好, 就知道您是个好妈妈, 我想婚姻可能需要磨合吧, 慢慢的他就会知道没有你的日子会是怎么样, 他就慢慢地改变的。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hoe1的评论:
不是我教育的好, 是我老公人好,而且他一辈子在世界各地工作,对外面的世界,对别的国家的文化,传统有了解, 我姐夫也是美国人, 可是一直对中国的印象是都不知道中国有可口可乐,当然让他接受中国的这一套他肯定接受不了了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Dear 进步青年, 多谢回复。 我先生当然认为我“是他一生最大的收获”了, 他总是说他是个“lucky guy”, 和我认识几个星期就说我比他的前妻(美国人)好几万倍。 相识五个星期, 他就跪下求婚。 但问题是我和他收入相等, 我已经供我自己的女儿念完大学了, 他还在供他的两个儿子念大学。 BTW, 他的大儿子已经在念本科六年了, 还是外州大学。

我有时会想, 先生的前妻是个全职主妇, 如果他们没有离婚, 或是我先生再婚, 娶的也是美国人, 大概他现在很难同时供两个儿子念大学。 看来, 要找step-mom, 就要找象我这样的中国女人啊
tahoe1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博主文章有彩,原来是教育系毕业的,教育老公累不累呀?只是好奇。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lady的评论:
对不起,补充一下,您最好让你老公意识到你的重要性, 要让他知道没有他你在美国会生活的很好,很快乐, 因为有的时候有些美国丈夫认为他们把你带到美国,这一切都是他们给你的, 这不是真的。我们中国女人能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幸福不是谁施舍给我们的。我们自己创造的。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zlady的评论:
Dear sister; 说句心里话, 不是每一个跨国婚姻都是幸福的,而且幸福不幸福也不在于对方养不养你的父母,最主要看他对你怎么样, 其实中国和美国都是一样, 如果这个丈夫认为有你是他一生最大的收获,他会竭尽所能去爱你, 去关心你,美国男人相对中国男人来讲比较自私一点, 不是他们不好,是他们从小就这样带大的,他们爱自己胜过爱任何人。我不是说你老公, 只是我帮助过好多中国的朋友介绍过美国男朋友,有好的有坏的, 主要是您要看他身上其他的优点,如果多过缺点,就有可以教育帮助的潜能。
dallasviol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不要打架了,有话好好说。博主既然愿意分享个人私生活,也就应有思想准备会听到不同的声音,所以不是文学城险恶,而是你的心态问题。把人做好了,江湖哪里会险恶,文章自然会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先生娶了我, 收入马上翻了一倍, 但他好象并不是很感激, 还说我不能提早退休。 我在国内没有亲人需要我先生来养, 只是希望他能养我一个人。 我能用什么办法来让他养我呢? 请赐教
versacegirl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姐姐太惨了,搭上了洋老公在这儿受罪,我支持你,因为你是我奋斗的目标和版样,向你学习!我的老公以后至少要有能力去金色大厅听维也纳爱乐演奏,我还要推荐他向你老公一样去意大利听歌剧,也把我七大姑八大姨接到美国来让他养,希望多多看到你调教老公的文章,以后文学城成立一个外籍婚姻版,大家互相切磋,把中国人的血统遍布全美国,以后中国人的势力大了,让洋人以取中国媳妇为荣!让中国男人以我们为荣!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hoe1的评论:
还要露什么真面目啊? 非要我把一脸的岁月风霜拍个写真发到文学城上,还不得被人活活拍死。不过写了几篇博客而已,就已经遭到少数人的恶毒攻击, 我要是再放一个照片,作个自我介绍, 那不就更得遭人陷害,我写我的一个朋友, 人家说我物以类聚, 我写我自己的孩子吧, 人家说我show off, 谁不看自己的孩子好; 我写人吧, 他们不高兴,我想写狗吧, 居然有人让我投胎变成狗? 这都是人吗?我写中国人吧, 挨骂, 那我就写美国人我老公, 这也不行, 说我是偷渡的村姑, 第一我不是偷渡来的, 第二我也不是村姑, 第三就是偷渡的也好, 村姑也好, 大家都在美国了, 您就比人家高尚的多了? (人家就不许有家庭,有婚姻吗, 你自己怎么来的, 不也是要在使馆排队,拿签证,付签证费来的吗, 我就想问问, 说着话的人是不是温总理? 是不是胡主席, 除了他们两个人以外, 我就没听说那个在美国的中国人是奥巴马跪在地上给请过来的。所以, 在这块自由的土地上我们都是平等的。 至于这么埋汰人么????) 我这一看这文学城简直比江湖还险恶, 我哪看露真面目, 这么多心灵受过创伤的,仇恨社会的人在这里,我这不是找挨打呢吗, 您还是饶了我吧。
tahoe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青年不简单,把网友们玩弄于股掌之间,还不露庐山真面目,高!挺!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矒大拿的评论:

我咋一点没看出来博主有炫耀的意思呢?我觉的博主很实在、很简单、很聪明、有点傻大姐。自己不如人家混得好,就说人家炫耀、优越感啥的,是因为自己混得太差,红眼病犯了吧。

博主同学,中国人很多心理有问题,别因为这些影响心情,继续过你的好日子吧。

矒大拿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儿比钓鱼岛还热闹,做者不简单呀!本人好奇心重,爱热闹,也来凑一嗓子。拜读了做者的博客,流口水啊!我心目中羡慕的成功人士,美丽,智慧,开浪,跨国婚姻,子女漂亮,有房有钱,等等等等您全齐了!难怪引起这么大动静。给您句粉丝的心里话,好日子您闷着乐,不能太高调。您想阿,现在经济这么不举,好多人愁眉苦脸,他们也得找个发泄地,正好,您这么一出现,有目标了,可不,中石头了吧!您啊,得学学催哥,咱北京人牛逼,拿别人侃,拿中国人侃,没事,得倒的是掌声,当然,他也糟践自己一下下,但人家当那幽默。您得承认,您的调侃里有那么点优越感吧?有那么点露一小手吧?您能把这些去掉,不用多久,您也就是北美的一姐了,让一帮傻冒流哈拉子,成您的粉丝吧!
小猪美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逛wen的评论:

厉害角色! 骂人的口气跟楼主如出一辙.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风趣.深有同感.不过很多不便之处其实可以改变成对自己有利的方向:

1.岳父母和自己住是好事:没有任何保姆或幼师会对自己的子女更好.

2.饮食习惯:中国饮食其实比西方更加健康,更加有营养.我们饮食中中国蔬菜很多.当然中国饮食也有不健康的地方.我也是花了不少精力才改变了我岳母喜欢咸辣,喜欢精白米面的习惯.我们家废除了味精酱油之类的糟粕,减少了油的用量,基本消除了盐的使用,基本用糙米和全麦粉代替了普通大米和白面.现在我们再去吃传统中国菜都有点不习惯了.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都有自己不同的兴趣爱好.中国人有,普通美国人也有.最终我们需要的品质是对家庭的责任和爱心.其它方面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俗的评论:

就是这个理儿啊.

她调侃的文章都很好看. 一直纳闷儿, 为什么有人总是给一副战斗脸儿? 中毛爷的毒太深? 阶级斗争的弦绷的太紧?

调侃跟逗闷子没什么太大区别. 虚虚假假, 真真实实. 忽忽悠悠. 它也是一种风格. 竟有人把它拿严肃题材对待. 读不懂, 不是楼主的问题, 是看家的不是.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太逗了. 巨同情你老公啊. 人家容易吗.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实在是笔误, 最后一句话应该是他们。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缺乏常识的评论:
这是实话, 哪国人都一样,我不相信一个男人会爱一个女人要死要活的, 可是连她的父母都容不得, 何况中国父母来美国的,那个不是给儿女的家庭做出了重大的贡献的。没有一个中国的父母来美国是来游手好闲,吃喝玩乐,无所事事的, 我觉得我父母给我们的远远大于我们给它们的。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凤凰小城的评论:
谢谢您的支持。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ree01的评论:
那您应该感到庆幸, 您的老婆一定比我好100倍, 所以以后不要浪费时间给我流言了, 有时间回家给老婆夫人搓搓脚, 揉揉背, 多好。好把, 再见。
雨中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逛wen的评论:

你有脸,有俩皮,二皮脸。呵呵。
闲逛w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春树的评论:
看了,你不是不要脸,你是没脸。
凤凰小城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吃喝团永远支持你,支持你的劳工
Coopersmama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俺是您忠心耿耿的粉丝!

您的每篇文章,俺都大力支持、疯狂赞誉、高呼捧场!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Yes. In general, Chinese women are more selfish. They do not appreciate. They take men for granted. They take, do not give. In general, they are not wife's material.

If I had a wife like this, I would have kicked her out long time ago.
小猪美眉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把劳工带回国, 让他在你的少奶奶富豪女友前大说特说,娶谁也不能娶中国人, 一来你就不怕她炫富炫阔的不知说什么好了, 二来也让她死了帮人搜罗美国进步男青年的心, 三来咱不是也能炫炫. 一举多得.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我为这中国老婆娇傲,你修理老公的水平真高。哈哈哈!

Ding!!!!!!!!!!
缺乏常识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算得上模范丈夫,你很幸福。无论嫁给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心底善良,呵护妻子,尊重她的家人都是好男人,好丈夫。中国姑爷容不下岳父母的也不少。
aman9988 回复 悄悄话 娶了墨西哥老婆更糟
翠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进步青年你太长我们中国女人志气了!
小胖子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笑翻了!你们一家都好幽默呢:)。这么好的帖子居然挨砖,还引来这么多对别人婚姻的评头论足,真是让人跌破眼镜。幽默感看来和人的生活经历有关系,苦大仇深的大概都比较缺乏这些?
lawyer1 回复 悄悄话 进步? Hehe!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谢谢鼓励与同情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沉而浪漫的评论:
我拜托您, 如果看不懂文章我不怪你, 你不懂中国的尊重老人我可要批评你, 我不过是写篇博客而已,你用得找把人家的父母埋汰一顿吗?/?? 有必要吗???? 每天国航,美联航下来的中国老人都是来美国申请救济的???? 亏你想得出来。 我看你父母来不来美国,到时候我看你怎么做,你那么高尚, 我看会不会当即给美国政府捐100万美金, 告诉他, 您是多么的高尚。


记住一句话, 嘴下留情。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半天就这"油菜心"ID明白一些, 其他人怎..........
北美催哥也跑来了, 哈哈.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加油! 你的文章我通读了, 不是一个赞, 是赞赞赞赞赞赞..........声声不息........
johngyao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是中国人,也赞同你老公的观点。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春树的评论:
如果你是人的话, 请讲人话, 如果不是人的话, 我就当疯狗在我家的门口叫了两声,我总不能跟疯狗一般见识吧。
雨中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我靠,你就继续兽吧。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看了你的那篇养狗的文章。说老实话,你老公真的很惨,很可怜,跟你爸你妈生活在一起那么多年,自己的家,自己说了不算,真的很压抑。不容易啊,你爸妈也不想着自己搬出去独立一下,让他喘口气。

不过你们都是好人。
好奇心想象力 回复 悄悄话 把钱挪给婆家买房子,要是自己买房和车,还要养这么多中国人,看来这美国丈夫年薪得三十万以上才做得来。看美国这经济状况,牛还真能吹出来的。
好奇心想象力 回复 悄悄话 俺没敢一加二,看了此文,掂量着是不是也加个二。
深沉而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杨白老",靠把女儿嫁鬼佬来美国吃救济,享受福利,满脑子农民意识,贪得无厌,坏毛病一大堆,还自我感觉良好.一边申请福利,一边说自己在中国如何阔气.摆阔人架子,无耻到极点.
怎么可以瞎说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中国人娶了这个老婆也得抱怨。
笑含 回复 悄悄话 进步美国女青年加油,加油,加加油。
就他一个老外不欺负他欺负谁呀。
你谁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tfair的评论:

你这什么眼神啊, 看不出坐着的比站着的岁数大吗? 怎么成了人家的孩子了?
nycle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旧习不改,女人也不改,那怪跨国婚姻难,都是一帮农民。
好在中国20出头的孩子没学太多。
laocaige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一加二的大陆模式是最近二十年刚兴起的,每个男人,不论中外都是敢怒不敢言。
你谁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绒铺草色的评论:

是国人, 惭愧惭愧, 写了错别字. 谢谢指正, 偶下次注意.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真可怜,好好反省吧。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崔哥的评论:
崔哥, 这可都是您惹的祸, 我老公准备上西雅图找您去呢。我这个段子就得您就给我讲讲好了。
siamchen 回复 悄悄话 家庭幸福的狙击手就是娶一送二。
绒铺草色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你谁啊?“, 您是洋人阿还是国人?怎么“休书“写成“修书“了? 男女都可“修书一封“,可是, 只有男人才可以写“休书“, 对吧?
北美崔哥 回复 悄悄话 您写得太好了!很深刻,很轻松,很调侃,很真实。如果您讲出来,也一定好听。谢谢分享,继续努力。
wtfair 回复 悄悄话 Oh. Your husband is a black (because your kids next to you is a black).I don't have any meaning...Just want to know...
You are great.
opinion 回复 悄悄话 No, no, no. Chinese women in general are more selfish. They tend to take, not to give. They act as if men owe them...
油菜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这位劳工辛酸的写下这篇贴子,快乐的被中国铁姑娘修理着。进步青年请继续修理。
woyawoy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_woman2的评论:
人家说着玩的,看把你严肃的。
J.O.Y.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老公听了我的翻译,反问,are you sure I didn't write it?
chicago8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美国进步中国男青年”太有才!
you made my day, especially it's friday!
你谁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_woman2的评论:

人家在戏说, 其实人家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老公很出色, 属于东西方都通吃的精英.
pretty_woman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另一半也是老美,虽然他也比较迁就我,但是我们还是一半中国一半美国的方式.我们经常看电影,是我们主要的娱乐方式,如果不想跑太远的话.还有中国父母我个人都不习惯与父母同住超过一两个月.所以就不要强加老外了,同样他们父母也个我干涉我的自由.
感觉你还是太中国了,在美国还是要多想想如何融如美国.
我们觉得中国人活的太严肃了,该ENJOY LIFE的还是要多ENJOY,这也是找个美国男人浪漫的一面.
watcher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涓涓的评论:
有啥好抱怨的,有得就有失,好在现在结婚自由,离婚也自由,想变你就变,不想变发些牢骚,你就发
你谁啊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是结婚五周年时的中文水平写就的, 水平不错.

等结婚十周年的时候, 该用文言文写修书.

呵呵, 不等他老人家写修书, 咱先把他修了, 让他净身出户, 让他知道咱中华巾帼的厉害......

曾德 回复 悄悄话 总体上看,中国男女的优点和毛病都是共有的,不信看看你父母就知道了,水平不相上下,所以,那种说国女很好,国男很差;或国男很好,国女很差都是废话,半斤八两吧了,互相还是蛮般配的。垮种族婚姻背景复杂,文化差异大,要长期保鲜很难,需要忍耐的地方更多,要忍耐一辈子是要有点精神的,对方也许不会赔你忍下去的,带个混血儿想回头再婚更难。It's your life. Be realistic!
3330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正是说明:你老公娶了你才有了对中国人的不良看法吗?!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对丈夫缺乏尊重,迟早是要吃亏的。
月涓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mimimi3的评论:
我有一位嫁给法裔加拿大人的同学,属于娶一送二的那种组合。丈母娘根女婿闹别扭的时候,丈母娘叨叨广东话,女婿嘟囔法语。虽然彼此都听不懂,但脸色比语言更传神!
打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她老公。如果我她老公,对此类“中国凤凰女”,只干不结婚。强烈建议美国男人找中国女人,要看看她们的生活习惯和背景是不是和自己对路,不要看着皮肤好、年轻就昏了头。当时头昏,以后头痛。
月涓涓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的一个美国犹太人医生亲口告诉我的:“我原来的太太是犹太人。每个月入不敷出。现在去了中国人太太,虽然我看的病人比原来少了(年纪大了),可月月有盈余!”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热狗的评论:
知音呢, 全是眼泪,您说说, 我这是白话文呢, 这怎么有人看不懂啊。要不就在每句话后面加个括号(注明: 这句是真的, 下一句采用了夸张手法, 夸张成分占67。5%) 您看看, 这样呢看懂吗?
小热狗 回复 悄悄话 强烈同情进步青年!!!!!!!!叹息!!!!!!!!!!!!! 你只不过在讲一个“天方夜谈”的故事,他们却当真了,完全读不懂你的中国式幽默(肉不能埋在饭下,锦衣不是晚上穿的)太可惜了!!!!!!!!!
azazaz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悲哀的哥们姐们,你们可是不识逗啊. 人家老美老公逗你们玩呢.
flyawaygirl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一个共同特点,娶中国老婆的外国人大部分都依靠中国女人, 而这些中国女的都长的不怎么样, 因为老外看中国人都一个样。但不是一概而全,有些例外。 我周围的一些人就是这样,真的不敢恭维,可以说是剩女人。唯一值的欣赏的应该说学识还将就。
一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有意思!
特别是蚂蚁搬家有同感!
不过歌剧和电影是要到现场才能感受的,偶尔也放纵一下他吧。
祝你们幸福~!
mimimimi3 回复 悄悄话 挺逗的。很多中西合璧的家庭都是这样。俺劳工也是和丈母娘比和自己的妈还亲。不过本人从来不做饭,所以我家是我吃西餐比较多。
newlife 回复 悄悄话 我笑不出来...反而觉得你很可悲,实话。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是妇女解放最彻底的国家。美国女权运动家应该多到中国取经。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幽默的美国人。

中国是妇女解放最彻底的国家。美国女权运动家应该多到中国取经。
jiangazi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一家中国礼品店工作,经常碰到美国男人和中国太太来买东西,见到同跑有时也多聊几句,总的印象与文章所说截然相反:

1。 基本上嫁给老外的中国女人, 用国内的标准是“又丑又老“。
2。 基本上在财政上没有发言权,处于依附状态。
3。 上海,东北的比较多。
4。 英语不怎么好, 不知道和美国老公是如何日常交流的。
5。 家务基本全包。

文章作者算是一个幸运儿,好好珍惜吧!
wad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但好像中国人有点不讲理, 至少不讲美国的理.
wadc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 很真实, 呵呵
lady123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think it is funny. it is a problem. Let me ask you a question: why do you want to have children? if your purpose to have children to secure your future, then you are too selfish. i know that it is chinese tradition, but if it is not reasonable, do you still follow it? Also if you still want to live with your parents, what is the reason to get married, to creat your own family?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to write more about how do you repair your husband's brian...
My husband is a US man. He is very good in so many ways, but I still like to reapir him a little bit more...

Please share your techinic with us.

Thank you!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完全是bloody showoff嘛
我. 回复 悄悄话 进步NV青年?
markc123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ints的评论:
我教育他了, 我说我们中国孩子就得养老,接受不接受,接受咱就和平共处, 不接受我就立马带着孩子走人,等我回了中国, 您呢, 茫茫人海中寻觅吧, 在中国什么都好找, 就是人不达好找,14亿, 您那里找去, 一听这个人家也就偃旗息鼓了。
saints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and true. Parents in-law have the right to live with childern forever, it is a Chinese tradition. Hey ask your husband if he gets old, does he like to live with his granchildern? Happy life. Lucky you.
northAmericaCW 回复 悄悄话 So funny. I have forwarded it to my 外嫁GFs. In my home, 外国女婿 took all my kids hearts, three of them are same team, I am the only Chinese in the house. I used to speak Chinglish to kids, now 100% English with forever chinese accent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女人就是用这种方法显摆自己。
youli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中国女人就应改嫁洋帅哥, 最好全部中国女人都外嫁就顶瓜瓜了。
始末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男人哪里是中国女人的对手,不在一条起跑线上!
湖说 回复 悄悄话 是老外公写的吗?这中文也忒遛了。您这昭君还真没白当。
山寨省港旗兵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这种事儿都烂大街了。为什么口碑不好?都是自己人做烂了。我太太经常问我中国人那么好为什么那么多中国女人嫁给外国人,我说你去大使馆门口看看排着的长队就知道了。
ny200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逗,幽默。
曾经的紫 回复 悄悄话 这劳工很有幽默感。 听起来确实挺不容易的
议一议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家中国人代个外国女婿,外国女婿搞不懂中国父母为何和他们住在一起,常生闷气。把中国饭菜全部扔了,中国父母还住着。
mojoe 回复 悄悄话 LMAO! You two are a perfect match.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