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贫僧

有名无名,扫地贫僧。有心浏览,结缘三生。品论点评,无不欢迎!
正文

我是狗,灌支水歌给娘听

(2010-08-22 16:58:41) 下一个
我是一条狗----灌支水歌给娘听

(一)狗的寻找
我就是一条狗,娘的娘,告诉我,我的祖先胸怀博大而优秀,我的娘,告诉我,听娘话跟娘走。狗要创造狗的新世界,不要问:狗为什么只能苟活,狗为什么不能自由?狗为什么必须忍受?劳动只有劳动,创造了历史,却不能一般同等的享受。。。
带着疑问,我来到歌乐山下,《渣滓洞》的门口。《合作所》的招牌依旧: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为人走出的门,反锁着。一个声音高叫道:爬出去吧!你可以自由。我无知的渴望新生,于是从狗的洞里,默默喜悦地爬出,寻找理由。

(二)狗的理由
尽管,我失去以往的所有。为一身洋装,日夜为人守候;为混个人样,不停为人奔走。终于成功了,主人为我,穿上了衣衫,住进了小楼。主人般地,在绿草林荫里生活逗留。。。
尽管,仍不知什么叫民主,也糊涂怎样算自由;我知道这一生,只有苟活到尽头。但我的后代将做人,将拥有,一定活在人间潇洒锦绣!

(三)一支水歌
你知道吗!我的娘!我厌你贫我嫌你丑。你说我贱。是。我的脊梁已折断,只有在他乡,埋下贫贱的骨头。你说我媚。是。我的头颅已低下,只有看着异水,哀中卑微的诉求。我知道微弱的声音,无助母亲
一个五千年的文明又美丽大江大海的复苏。唤不醒一个已经不再伟大光荣正确,已经失去了良知,尽享浮华里丑陋的衰梦。但这余下的忠诚,又何能唤起《渣滓洞》里,苟活的群众觉醒?如何能尽洗那蜕变的丑陋?如何能抗击,世上披着羊皮的狼豺与虎鹰!但我倾尽所有,也只是这卑微的乞求,不流血的哀鸣!
既然活活的如此没有血性,就是死如何又能闭上眼睛!
只有这一支水歌灌给我的娘听。。。
不只我的狗娘你听不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