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距离产生美

(2011-04-09 13:28:53) 下一个

大米在斯图加特的弟弟这周过来用周末, 下午全家都过去了,一次家庭集会. 同以往一样,我们迟到了. 大米因为有花园的工作,所以我们到的时候都是下午5点了. 两个妹妹家人都回去了. (明天小的妹妹在附近山上的一个餐厅服务,全家也要过去捧场).

我们其实最想带小米去见他3岁的表姐,这是同小米年纪最相近的表亲了. 他的表姐也很喜欢他,恨不得把他当娃娃抱在手里, 可是小米毕竟是乡下来的,就是没见过世面, 突然见到这么多人围着,居然大哭起来,而且小眼泪那个流啊. 看看人家城里来的表姐,长的漂亮可爱,活泼大方.......看到小米这样,两手一摊,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小米在Opa Oma家,居然还KK一次......这是今天的第一次,我开始很担心弄脏衣服, 还好,走的时候换了4号的Baby dry, 量也还不算多,所以没有其他状况. 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上婆婆家3楼. 换好尿布后,让大米带我看看他之前的房间. 大米很骄傲的开了一扇门,对我说,我的房间是家里最大的,因为是长子. 后来他离开家去读大学后,弟弟就搬进了了, 后来自己也没有回来过了. 现在已经变成弟弟回来省亲的房间. 其实不看不知道,看了后我感触颇多....... 房间里明显的是给有宝宝的家庭住的,孩子的所有东西都有, 宝宝的床,玩具用品到处都是....... 我突然想起来,难怪我每次带小米来吃饭, 忘记带了什么,婆婆上楼总是能拿出来类似的........更搞的事, 我们当时给小米买东西时, 我们买完一样,婆婆就说她哪里都有.......如果都有,为什么不可以提前给我们?

其实,弟弟一年来不到3,4次, 我懂婆婆的心,没有小米前, 弟弟的女儿是这个家族最小的孩子, 婆婆心痛远在他乡的儿子,所以给自己的孙女准备全套的用品.......那个意思是,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家里都欢迎.......可是大米了? 大学后就再也会不来了, 自己的房间被弟弟占了........当然那个时候,可能大米自己也很想独立......但是如果父母坚持能为自己留下一个自己的房间,该是多么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不知道大米也没有象我一样的伤感?

这也是为什么弟弟一家每次来真的就像是回家了,大包小包........一日三餐......而我们每次过来,都是象客人,吃完饭就走人. 以前觉得大米对他妈妈,老是爱理不理的.....虽然住的近,但是看他的样子也不是亲的可以.........潜意识里面,是不是同大米在这里没有房间有关? 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当然另外的方面,我也可以理解婆婆的偏心.....弟弟本来就比大米小, 父母疼幼子是常理. 大米也不是那种粘妈妈的人.......加上娶个老婆, 一没通知父母, 二这个媳妇同父母语言不通,三媳妇更是不会做人......人家弟弟的媳妇,多会来事,除了语言没有障碍外,而且对婆婆那个能聊啊..........

我有什么好嫉妒的了? 说真的........我其实不在乎婆婆对我怎样,只是我担心的是,我的小米,当他懂事后, 虽然知道Oma爱自己,可是同其他表兄姐还是有区别.......会不会很难过?!

发誓, 无论发生什么,哪怕我再生10个孩子,无论小米去了哪里,他的房间,我一定要帮他留着. 让他觉得, 家是随时都可以回来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