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种菜日记2 和舒伯特的“Unfinished Symphony”

(2011-06-08 07:41:38) 下一个

早上忙忙花园菜地,然后坐下来看看书,读到:

In 1822 Franz Shubert began writing one of his most famous works, the "Eighth Symphony in B Minor". After finishing the first two movements, Schubert delivered the manuscript to his sponsor. But for reasons unknown, he never completed the symphony. For this reason, many people label it the "Unfinished Symphony".

在youtube上调出这篇交响乐的杰作“Schubert : Symphony No.8 in B minor, 'Unfinished'”,一边听,一边品着新买的乌龙茶,一边记记这几天的菜园子。

四季豆发芽了,今早一看又长高了不少。那天傍晚第一次看到发芽的四季豆后,晚上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在姥姥家的小菜园里摘四季豆,摘也摘不完,轻轻掀开任何一片叶子,下面挂着的都是满满的四季豆;而且有的四季豆五颜六色,像极了东北紫色的猪耳朵豆角,哈哈哈~在梦里我摘啊、摘啊......盆子已经装满了,还有那么多挂在茎上。

(写到这里,No.8 in B Minor Unfinished听完了,再调出舒伯特的Ave Maria继续听,今天似乎听的都是舒伯特了,呵呵~)

小葱也露出毛茸茸的尖儿,它们会变成茁壮的大葱的,我想。

小菜园里冒出了终于不像野草和草莓的东西,希望是我的莴笋和芥兰。现在还看不来,只能把它们当好东西养,浇浇水。这几天切下来的土豆皮,剥下来的葱叶、摘下来的草莓蒂等厨房有机非脂肪废物,统统都让我浇在了菜园里。

柿子开花了,咋还不结柿子呀?入夏后我都花钱买了好几次西红柿了,自家地里长的也忒慢了。

小辣椒,长大了一些,想着满树的小辣椒,我就流口水......

音乐放完了,我也写到这里吧。窗台下的蔷薇正在盛开,好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