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古巴行】哈瓦那印象

(2012-01-06 13:05:00) 下一个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哈瓦那好不好?我都要犹豫一下该怎么回答,因为真的没有办法只用或者不好去形容对The Havana City的印象。一旦走进这座城市,你就无法回避她沉重的历史和充满矛盾的现状,满眼都是华丽与破败、希望与茫然、自由与挣扎




A: Varadero     B Habana (在西班牙语里,哈瓦那应该叫阿巴那” Habana h不发音)

Varadero Habana,驱车2小时左右。一路很美,大多数地方人烟稀少。沿海有一些开采石油的油田,都高挂古巴和中国两国国旗。

 瓦那人口250万,是加勒比地区人口最多的城市,分为旧城新城。顾名思义,旧城就是以西班牙殖民期间的建筑物为主体;新城以卡斯特罗带领古巴人 民革命成功后的现代建筑为主。(这里我还是加个吧,因为它实在称不上是现在建筑,总让人感觉好像回到了中国的80年代初。)

在这里,凡是雄伟壮观或高雅华丽的建筑几乎都是前西班牙殖民者留下来的。新的,仿Colonial age 的建筑只见到一处,在细节上已经远不能比了。

在哈瓦那街头,最有意思的街景之一就是老爷车1959年卡斯特罗带领的革命成功后,古巴就不再自己生产汽车了。所以大街上带黄色车牌的汽车大多是59年以前的私车。古巴人真是用尽了一切方法让这些车还能跑啊!喜欢老爷车的人,哈瓦那是必来之地~

哈瓦那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据说里面是艺术的殿堂,可惜当天关闭。


::

::

 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门前的雕塑

::

::

 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门前的街景。左下角的那种小黄三轮摩托叫“Coco”,像中国的小摩的

::

我身后那种蓝色大巴在哈瓦那和Varadero很多,都是中国宇通的

National Capitol Building 门前的这个广场上乞丐非常多,他们看到有游客从大巴上下来就一拥而上,伸出手来。但只要你微笑着对他们摇摇手,他们就不会继续纠缠你了。但没走几步都会 有人上来。哈瓦那其他地方好很多。一开始我真的有点被吓到了,紧贴着同一旅行团的加拿大人走,毕竟他们都长的人高马大。后来慢慢意识到,古巴政府一定对当 地居民有严厉的规定不准侵犯游客的安全。现在我可以松口气的告诉大家:哈瓦那,以致整个古巴的当地居民都不会偷游客的东西,政府管的真的很严!

::

 殖民时期的建筑风格,非常注重细节!喜欢建筑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看看

::

虽然破败,依然能看到她华丽的前身。这样的建筑在哈瓦那街头比比皆是,古巴政府没有钱维修这些经年的、殖民时代留下的建筑,只能任它风吹雨打。真可惜啊......这些殖民者留下的建筑也是真坚固,几百年来屹立不倒,现在大部分都成了民居。在古巴,你没房子,政府免费发给你,但你自己不能挑 :)::

::

::

在古巴,切.格瓦拉是人民心中最了不起的英雄。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就是“革命广场”,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了,正前方这座有格瓦拉Guevara头像的大楼是古巴的内政部大楼
::

海明威当年最喜欢的小酒馆,窗前的位置是他最爱坐的,现在那里立了一座小铜像。猜猜海明威最喜欢喝色什么酒呢?

::

到处都是切.格瓦拉
::

 我最爱细细品位这些建筑,细节处好美啊~~看这阳台上的栏杆

::

 圣法朗西斯像,当年他为解放奴隶作出很多努力。

::

曾经有个来自法国的绅士一直住在这条街上。他每天也不工作,留着大胡子,把自己打扮的体体面面沿街闲逛,遇见女士就鞠躬脱 帽。人们要想找他很容易,只要问:“那个从法国来的人在哪里?” 街上的人就会告诉你他现在在什么地方。他死后,人们就为他立了这座铜像。游客来到这里都有亲切的摸摸他的胡子~~


::

 这阳台真漂亮~~哈瓦那有些地方真像上海呢.

::

长长的门廊

::

 小广场上的一个个小铜球成了游客歇脚的好板凳。

::

天,怎么这么蓝啊

::

民居

::

::

在门廊玩耍的小男孩

::

 阳台上的这位老奶奶让我忍不住抓拍了一下

::

::

::

::

::

居然还有家中餐馆!!
::

::

照片上看到这样的建筑远没有身临其境感受到的强烈。古巴人似乎不是很在意这些建筑群被风雨蚕食,他们大多数人都很快乐的生活,告诉我们他们现在不再是奴隶了,上学都是免费的,看病也是免费的,在这里他们从不觉得自己穷。
::

不患贫而患不均,然也。

待续......
 

忘海同学提的问题非常好,让我copy在这里吧~

问题1: 对于西班牙语中“V”和“B”的发音问题我一直比较纠结。。。V是发[b]的吧?是所有V都发[b]的吗?那中文中哈瓦那这个词实际上是从西班牙语进行了错误的音译对吧?




回 答:西班牙文我不是很懂,但略懂一点法语。法语和西班牙语非常接近,在法语里V就是V,b就是b,发音不混淆的。所以我相信中文“哈瓦那”不是错译,它直 接翻自英文的Havana。很多人相信Havana这个名字是来自一个中世纪的荷兰语“havene”,“港口”的意思。但很多古巴人认为Habana 是来自当时当地一印第安土著领袖的名字:Habaguanex。有意思吧?谢谢你的好问题,回答的我心旷神怡~~~

问题2: 海明威最喜欢喝的酒

答案:
海 明威最喜欢喝的酒....答案是Mojito! 这是一款Highball (古巴传统的掺有冰水的威士忌饮料), 平常来讲有五种成分:white rum 白朗姆、传统的sugar cane juice 甘蔗汁、lime juice 一种类似柠檬的果汁、sparkling water 苏打水、和mint 薄荷。但现代版Mojito里面还放一种带苦味儿的酒:Angostura bitter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