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Dextrocardia, 右位心

(2011-10-02 19:02:46) 下一个


小Pasc是我今天负责的小病人。

上午比较忙,按部就班的工作;中午比较清闲,决定坐下来仔细研究小Pasc的病例,因为有几个药ICU的医生开的蹊跷,而且电脑中的历史记录没有任何地方给出充足的理由(为什么要开那几种此类病人中不常用的药)。

Clinical instructor建议:那就一页一页翻读所有看过小Pasc的医生们的 consult doc.

当翻到某位ICU Cardiologist 20多天前的consult doc时,只看到第二行我就差点跳了起来——这小孩是Dextrocardia,也就是传说中的“右位心”,而上午我翻遍电脑中所有该病人的信息都没有看到相关记录。

抓起听诊器又来到病房,得到病人妈妈的许可后又仔细检查了一番,心想“难怪......”,心中的很多疑惑就此得解!

找到clinical instructor,她眼睛睁的好大,和我一起坐下来研究剩下的医生consult记录,终于弄明白了每个药的用意~~最后帮他们把电脑里的信息做了更新,以备急救之需。team leader和楼层的nurse in charge后来一个劲儿的感谢我。我心里暗想,她们感激我虽然是真的,但如果烦我也是真的——谁喜欢太认真的人呢?太认真的人都是找事儿的呀!:)

听到很多人"抱怨" (抱怨后又不得不佩服)我的这个clinical instructor,说她太~~认真!但我俩绝对是“臭味相投”,我就是喜欢她问我“why”!就是喜欢她瓦蓝瓦蓝的眼睛里闪烁着的婴儿般的执着——WHY?!

非常喜欢现在的工作学习环境,可以让人单纯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同时周围的人还都愿意努力帮助你做到最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叶的评论: Thank 叶叶 for your kind and encouraging comment! Merry Christmas~~
叶叶 回复 悄悄话 KEEP UP THE GOOD WORK。YOUR PATIENTS ARE LUCKY TO HAVE SUCH A GOOD AND RESPONSIBLE NURSE WHO REALLY CARES AND ASKS “WHY” WHEN HAVE QUESTIONS。

SALUTE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