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味道】鸡蛋丝凉拌后院的蒲公英,健康又非常好吃!

(2012-04-10 17:51:32) 下一个
早上和老妈通电话的时候,外面正下着小雨。我站在窗前看到后院冒出几个蒲公英,就和老妈聊起了这道野菜——婆婆丁! 在确认了婆婆丁就是蒲公英后,我心想,哼哼~今晚就吃它了!





中午雨一停,我就拎着一个小盆,拿着一个小铲,来到后院~~~挖野菜的过程心情好愉快!回想小时候,每到春天爸爸就经常带我在路边挖荠菜,可那时总觉得有点难为情,怕路过的人里有我的同学。长大以后,那些记忆都变成了美好的一幕幕,每每回忆起来心中满是温馨。

蒲公英刚冒出來,还嫩着呢,我一边挖一边想如果好吃的话就省菜钱了~~哈哈~一会儿的功夫,也就10分钟吧,挖了这一小盆的野菜。




一根根的清洗干净,尽量把根剪掉(老妈说根儿比较苦)

清水泡一下午


做晚饭的时候打一只鸡蛋,摊一个薄薄的鸡蛋饼,切成丝......


下面就是拌了——
原料:
炒熟的白芝麻
切成细丁的洋葱
两瓣蒜
糖、盐
一小勺橄榄油
少许老干妈红辣油



都说婆婆丁苦,这么拌完以后真的没觉得苦,反而蒲公英的清香特别爽口!老公吃的直树大拇指!


非常好吃!!!一盘子吃的很干净~~~



看看我家后院,过几天还能长出几株蒲公英来,嘿嘿~打算拿他们请客了!


非常健康爽口的一道凉拌菜~~祝大家春天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