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被年轻妈妈抛弃的小爱斯基摩唐氏儿

(2011-10-24 19:43:29) 下一个


过去的10天异常繁忙,趁记忆还是火热的、新鲜的,让我慢慢记下来吧。


昨晚10点多钟我们几个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临走前都纷纷来到小Oliver的床前,挨个亲亲他,向他告别。Oliver是我这些天为之忙碌的小病人,3个月大,早产唐氏儿。他的妈妈是个非常年轻的爱斯基摩女孩,早产生下了Oliver and his twin brother。这个女孩子来自偏远的加拿大北部,靠近北极圈的地方,那里民风奇特,很多当地土著居民还保持着自己的风俗。出于某些我们无法了解的原因,三个多月来小Oliver的妈妈一直没有来看他。


据social worker说孩子的妈妈自己就无法接受现在做妈妈的事实,加上一次生了双胞胎,其中一个还有严重的先天疾病,她无法承受了。


昨天在他的小床边,看到一个高高挂在旁边的透明塑料袋,外面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Please keep for Oliver’s Mom! :)”我仔细看了看袋子,有小Oliver刚出生时剪下的一缕头发,刚出生时印下的小脚印,体重和身高的记录……还有一些,但我没打开那个袋子,不知道后面是什么了。我问护士:“他妈妈会来看他么?”护士伤心的摇了摇头,说她也不知道。


Oliver刚出生不久就做了一个心脏手术。由于又是早产,又是唐氏儿,心肺功能、消化功能统统都是不健全的。他的智力肯定也会受到影响,但能被影响到什么程度现在还很难说。现在时时刻刻需要带着氧气,不能进食,只能通过胃管喂。他的formula是医院为他特制的,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对他进行检查,根据他身体的营养需要重新制定formula。


但就我们来看,小Oliver还是很聪明的!!尿布湿了就哭,给他换上干净的他就安静了;他喜欢有人抱着他、陪他玩;寂寞了,他也哭,一被抱起来立刻就不哭了!小床边是医院为他准备的电动摇篮和电动摇椅,这是为了大家都很忙时没空抱他,就把他放在里面摇,不然他会一直哭个不停。有时volunteers也轮流上来抱抱他,有人抱他就很高兴~volunteer一转身他就又开始哭了。


昨天小Oliver穿着一个特可爱的小衣服,上面印着几行字,我们几个人一开始还是笑呵呵的一起念这几行字,念到最后就都在叹息:“Am I cute? If you think I’m cute, please look at my mom!”(我可爱么?如果你觉得我可爱,那就瞧瞧我妈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ortwoman 回复 悄悄话 A girl with a big heart,caring,and lo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