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

小千是个心脏外科小护士~不要求自己做超凡的事,只想把平凡的事做的超凡的好~
个人资料
正文

凭栏听雨,包包子

(2010-09-03 22:52:34) 下一个


朋友下午来电,要来登门短访。知道他最爱中国的茶叶,便算好时间,泡上一壶龙井,点上蜡烛,等着他。

虽不是上好的茶叶,但这蜡烛小小的火苗可以煎出一“沏茶”沏不出来的茶香!

忽然想起唐代曹邺的几句诗:

扫叶煎茶摘叶书,心闲无梦夜窗虚。
只应光武恩波晚,岂是严君恋钓鱼。

别说,这“扫叶”、“煎茶”、“摘叶书”、“恋钓鱼”岂不是我生动的写照?



茶总是让我很怀旧,既然怀旧的思绪又起来,何不让它变成黑白的记忆?只有那一烛火苗,我想了想,还是留住它的颜色吧。

哎,小桥小店沽洒,初火新烟煮茶。这诗的意境真美......仿佛一卷画面在眼前展开:山里的小客栈,小雨中“沽酒”招牌;我背着一卷铺盖,来到这客栈,往角落里一坐,没钱买酒,只要了碟猪头肉,以茶代酒。



南芭竹的发面经啊,让我想失败一次都难。

我做菜很有趣,心情好,东西怎么做都好吃。这次包的包子也是这样,这雨声太幽美了,凭栏听雨,包子馅儿也拌的美!感觉自己真的好像把“扫叶煎茶摘叶书”的意境都包进去了,呵呵~自恋一把。

包子是牛肉猪肉Zucchini馅儿的,朋友把包子送到嘴里之前是左看看、右看看,说了句:“这包子真是啥毛病没有” ,然后一口气吃了九个、十个......





窗外的deck已被雨打湿,果子落了一地。



秋天快来了。



傍晚、雨中,后院的一角。



寒风还没来,草儿已显萧瑟。

突然很馋很馋新茶,这时候如果有一搓上好的新茶拿来煎煮,该是多么美妙的啊?!想必Wiley家应该有的,等下次他来做客,让他也把茶道的一套器具一起带来。呵呵~

深夜,人都困了,还在胡思乱想。
(背景音乐《柔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千与.千寻 回复 悄悄话 梅MM,你啥时转过身来让我看看啊?:)
梅石莹玉 回复 悄悄话 无限缠绵情绪,我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