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有一个心灵的世外桃源

(2021-01-17 10:38:07) 下一个

  我的心灵的世外桃源,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我偶尔徜徉于其中,流连忘返…….。

  最近读到一篇纽约时报的文章, 有人译成了中文, 题目是《曼哈顿的一个华人小店主快要破产了, 他的顾客救了他》。

  读了几遍, 有点感动。 这位小店店主姚先生显然有点特殊的地方, 比如说亲和力,友善,温暖,真心喜欢与人接触。

  他把客人一次购买的经历,创造成了一个回忆,一些他的客人成为了他的朋友。

   在Yelp上, 有客人评论他的店: 一个墙上有洞的小店, 却有一个最暖的男人( tiny little hole-in-the-wall shop with the absolute sweetest man alive.)。

  有人说, 他的小店应该成为纽约的地标。 我打算以后有机会的话, 去纽约他的店看看他这个人。

  他从未想象过他的魅力所散发的影响力。 在疫情之时, 他的朋友们为他众筹了25K美元。 正如原文小标题所写的: 他的客人珍惜他的小生意, 和他, 超出他的想象。

  我为这篇文章而感动, 为姚先生和他的朋友们, 为写这篇文章的记者(专门去找了原文读), 为刊登这篇文章的纽约时报,为了那些在网上看了众筹的号召而来到小店, 在纽约七月的30+度的日子里排着长队买东西支持他的陌生人(甚至把他的冬衣都买完了),  为了翻译此文成中文的人……..。

  我沉浸在这件暖心的报道里, 读了又读,感到胸口酸酸的……。

  我发现自己近年来很喜欢读一些让我感动的事件, 故事,喜欢其中散发的人性的光辉。

  我也有意寻找让我感动的书籍,电影, 电视剧或视频, 因为这些感动迅速提升了我的情绪频率, 我的心感到爱,慈悲,愉悦,希望, 温暖……。

  我追随的一位灵媒大师Esther Hicks所传递的高级智慧Abraham讯息,就是当我们与我们的生命的本源连结上的短暂时段, 我们会感到莫名的爱, 温暖,感动, 慈悲等高频率情绪。她把这个状态叫成“Vortex”, 一种高频率振动。

  我一辈子曾有过几次进入过那种狂喜,宁静, 爱的状态, 我把它们记了下来(博文《每天看晚霞》 《一次美丽的飞行》《仰望天空, 与宇宙能量连结》)。

  上面这篇文章的感动让我有点接近这个频率, 但还未进入。

  我们每个人的情绪状态都反映了我们的能量振动频率。我们的情绪频率可高可低。

  高的频率:爱,慈悲,感动, 感恩, 光明,力量,信心,激情,,快乐,幸福,乐观, 希望………

  低的频率: 沮丧,悲观,愤怒,失望,挫折,憎恨,嫉妒……..

  心可以为地狱, 亦可以为天堂。

  当我们的心充满了爱,慈悲, 快乐和感动, 我们的身体几兆亿的细胞也快乐愉悦了, 我们身体的健康就很自然了。

  有位名医说他见到的有些病人,常可以感觉到他们的负面的情绪频率,这样的人身上没有爱,希望,生命力,快乐等高频率的情绪, 相反悲观,沮丧,甚至愤恨等氛围围绕着他们。

  当然生老病死是自然现象, 我们不能控制100%, 但或许在某个范围内,我们是可以控制的。有时候生病是因为我们的心先生病了。假如有人每天思考浸淫在负面的情绪,或压抑某些伤口在内心,情绪频率长期低下,他的全身细胞长期不快乐, 他的身体焉能不生病?

  这几年我已在内心储存了一个美好,光明,清纯, 感恩, 爱, 希望,慈悲,信心…….的宁静的心的湖泊, 那是我心灵的世外桃源。偶尔我会进入,倘佯在其中。

  然而这种状态是短暂的,有时甚至是转瞬即逝的。

  我们的心不会莫名感动,我们不可能凭空去创造一个感动, 或让我们的情绪莫名提升。

  于是去收集,寻找一些美好的,暖心的事件或人就成为了我的一个有意识的行为。

  Abraham说,我们真正的任务是四处寻找你想要的事物带入工作坊,每天花15分钟时间去做一个心灵的工作坊,把每天搜集来的美好的讯息,比如从别人幸福和谐的生活中采集积极的生活画面, 把它们带人你的工作坊, 让这些想法在你的内心产生最活跃的思想振动, 一定时间后,你就能创造它们。

  当你一直保持这样的情绪频率,按照吸引力法则, 就能吸引来同类的事情,所谓同频共振,同质相吸。

  我就这样在有意构建我心灵的世外桃源,为的是我心灵的愉悦, 为的是创造我想要的生活。

  有人会说这个世界充斥着疾病, 贫穷,灾难,但别忘了你是可以有选择的。 你可以选择专注于健康,丰盛,富有和安宁。你不必要去关注和加剧疾病和灾难。有些人在这个不完美的世界里照样度过了美好的一生, 那是造物主的旨意, 也是这些人的选择

  Louise Hay说:“我们可以从最小的混乱中找到全部的灾难,也可以从最大的悲剧中找到一些喜悦, 这取决于我们自己。”

  摘录一小段我最爱的书《宽恕就是爱》:

  "这一生仍有些东西是值得珍惜的, 即使在成堆的粪土中, 仍有青草滋生其间,阳光云影徘徊其上,潺潺流水徜徉其旁。 所以, 在痛苦之中, 爱仍在滋长, 而爱真是我们所渴望的。"

  留住那些美好的时刻吧, 让它们成为我们心灵的一块宝地, 当遭遇挫折而消沉时, 把它们打开, 回味一下, 鼓励自己, 这个世界还是有美好光明的一面,生命仍是一个奇妙的旅程。

  我的心灵的世外桃源在宇宙某处,那里山明水秀,别有洞天,我常常徜徉在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中流连忘返。我的心充满了爱, 温暖, 明亮的阳光, 慈悲,欣喜, 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之前就买了这本《宽恕就是爱》,也粗略的读了两遍,但从来没有用心,看到你的文章,立刻从书架中找出来,决心重读一遍 :),谢谢分享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