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开花

这些微思, 是绿叶的簌簌之声呀, 它们在我的心里欢悦地微笑着
个人资料
正文

把人生调频到一个美好的频道!

(2023-07-01 09:57:20) 下一个

                                人生百境, 我只选择美好的愿景

  某个周日,“日理万机”的女儿请我去听了多伦多管弦乐团今夏最后一场音乐会。

  这是我一生中屈指可数的第n场音乐会。事先没有去了解曲目, 就想用心灵去听, 去感受。

  始料未及,当我听到某个交响乐时开始有点感动, 有点泫然欲泣的感觉,到听到第三乐章时竟然泪流满面,让我还有些许尴尬,女儿把手伸过来握住了我的手。

  悄悄地试泪, 后来注意到也有别的观众在抹泪, 感觉就没那么尴尬。

  原来在这个世界, 美好的能量或事物真的是存在的!

  那是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第三乐章。(S. Rachmaninoff. Symphony No.2., 请你享受一分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9cLZSkkjPA&ab_channel=RussianPhilharmonic-MoscowCitySymphony

  第三乐章的主旋律部分是我们都耳熟能详的一段美妙旋律, 应该在某些个电影里中被引用过。

  现场音乐会的音效真的惊人的美妙,美好的乐声如彩虹般从天上倾泻而下, 让观众浸淫在一个感官和心灵极致美好的高频能量海洋中, 我们载沉载浮, 漂浮在其中,无法自已。

  徜徉在美好的乐声中,我的心灵被触动了,好似到了某个世外桃源,如飞上云霄,腾云驾雾, 如痴如醉……..

  现在才了解指挥们的忘我的炫情, 实在是真实的情感表达, 我也想像指挥一样能够手舞足蹈方无已……..。

  我想要抓住这美好的瞬间, 让自己徜徉其中, 流连忘返。

  整部作品内容有很多层次细节,融合了作曲家复杂的个人背景与感受, 然而我只共鸣了美好的那部分,听到了飞扬, 昂然, 美丽, 神奇的那部分。

  我相信作曲家在作曲时进入了某个高频能量层,接受到了宇宙的灵感, 而且真切地感受到了宇宙中某个美好的境界的存在!他把那个境界用音乐复述了下来, 传递给了我们, 这样的作品才因此流芳百世!

  我们同处同一个地球,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维度空间, 如一张黑胶唱片,在不同的密缝处, 我们却拥有不同的境界,或境遇, 不同的能量和感受。

  这个世界美好与丑陋并存,乌云和阳光同时徘徊在天空,一切人与事物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我们想处在这张唱片的哪一个部分呢?

  这些年我一直在寻找能让我的能量/情绪频率瞬间提升的美好事物,那是能让我的心灵感动的人和事, 音乐,书籍,视频,美景, 艺术……..。

  我们每个人的情绪状态都反映了我们的能量振动频率。我们的情绪频率可高可低。

  高的频率:爱,慈悲,感动, 感恩, 光明,力量,信心,激情,,快乐,幸福,乐观, 希望………

  低的频率: 沮丧,悲观,愤怒,失望,挫折,憎恨,嫉妒……..

  宇宙万物都由能量构成,生命能量的高低,决定了一个生命的能量层次和质量。 尽管它们无形无色, 但我们都能感知到它的存在。

  提升能量, 提升生命的维度, 你所遇到的人, 事,境遇会随之提高。 那些低频的人, 事, 物会绕道而走, 因为它们与高频不在一个频率, 没可能相遇。

  只是那些高频能量我们普通人可能偶尔才进入, 所以我们需要用心去寻找,有心去维持。就像那片乌云缝隙里偶尔闪烁的金光,它们一直存在, 不过被我们的世界屏蔽了。

  去收集好的高能量事物,如经典的艺术作品,读一本名著, 听一场音乐会都会让我们的能量飞扬提升。

 与高能量的人多接触, 读他们的书, 听他们的视频, 如我最近每天静坐时听Dr. Joe Dispensa ,一位高能量大师的静坐引导, 静坐时几乎每次都会莫名地涕泪交加,进入一个高频能量层。

  还有旅行,走近自然,电影和电视剧中的有些人性光辉的一面都能让我们的能量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频率

  我对古典音乐略懂些皮毛, 年轻时很喜欢, 但也仅限于一些美好的华彩乐段。

  在大学时曾主持过一段时间的大学广播电台的专题音乐节目, 介绍过一些简单的古典音乐。比如一些大师的小夜曲,小步舞曲, 摇篮曲, 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意大利随想曲片段,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等………。

  但过去20,30年了很少再听了, 觉得古典音乐里与我现时的生活太远了, 我情愿听一些流行歌曲。

  按照霍金斯的能量层次论(见前面一篇博文),古典名著, 古典音乐都是高频的能量, 比之于流行音乐200 以下的低频能量, 它们真的能提升我们的生命能量!

  久违了, 我现在有意地选择多听它们了。 今早我不太想站桩, 但用古典音乐陪伴竟然站了20 分钟:)。

  想去过去在大学广播台办公室内录制节目的时光, 想起自己一人躲在校园里等待聆听自己制作的节目时的欣喜与满足……..,那是我人生辉煌的一瞬间!

  也想起一位大学女同学/好朋友曾告诉我,某个下午,当她买好东西进入校园时听到广播中我的声音, 和我介绍的柴可夫斯基的《意大利随想曲》的片段的感动……

  感恩, 我的提升能量的宝物又多了一个。在家我买了无线耳机, 可以在家自由地听。当我听着美乐, 提升了的能量让我可以轻松地做家务:)

  当然在家听与在现场音乐会听感受大不同,  决定以后每年尽可能去听几场音乐会。

  听美好的音乐, 做一个美好的人, 与美好的人相遇, 吸引美好的事物围绕我的周围。

  这是我的愿景!

  我的自勉语录:

  我爱我自己

  我赞许我自己

  我赞许生命

  我赞许生活

  我赞赏花开,雨下,阳光,落雪

  我接纳落叶,枯枝,乌云,雷电

  我选择放下废墟, 垃圾,伤口和苦涩

  我愿意放下过去

  我选择美好, 健康, 平安, 幸福, 富足

  我感恩, 祝福我的身体

  我选择做一个健康美好的人

  我的世界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Good for you, 歌剧的确会让人着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听音乐有如灵魂清洗一样令人振奋,我喜欢听歌剧的一个原因,是我能跟着一起嚎,那种发泄比光听激动多了:)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 有兴趣读这样的文章, 你的能量已相当高了:)。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iFengCC'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同频才能共鸣:)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这标题好!的确人生在每个阶段都有它的频道和节奏,把频道和节奏尽可能地调到状态,有点难度,但要努力,这样才能增加美美的幸福感。
HaiFengCC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自勉语录总是高能量的。谢谢分享!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同频共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你传递高能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