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泡爷的自述

(2010-05-04 08:09:12) 下一个

泡爷我今天正式地做回发言。



从这次开始,泡泡我将正式从我妈手中把发言这项艰巨又光荣的任务接手过来。喂虾米要到现在才千呼万唤使出来捏?事情的原委经过是这样子滴。

以前对外,我妈都叫我宝贝儿,宝宝,宝库,宝藏,包饺子,包啥的。但是事实上,我妈平时不那样称呼我。为什么呢?因为我妈早早地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却无法改变的实纪问题,那就是:我一只这样有个性有管理能力的猫却偏偏长了一个大饼扁,导致智商因为脸型的缘故而直线下降。面对着这么一张扁脸,人们的反应不是哏哏哏地笑就是企图对我进行不猫道的“揉捏”和“蹂躏”,怎么会客观地看待我的能力和见解呢?更别说是正正经经地坐下来品评我的发言咯。






这个消息一经证实,我很郁闷:我不服啊!



我妈又说了:“这是硬件因素,天生的,没办法。春晚上的丫蛋都结婚了,还不是装成小丫头的样子演的《不差钱》。谁让她长得那么小,那么嫩呢?”

丫蛋儿:







我:





我听了很难过,幼小的心灵仿佛受到了天崩地裂地击打。



我妈劝我说:“你也不能因为这点点的小事就心情不好。你的能力是有的,也很有思想。虽然客观上很多人不认可,主观上也还是要努力的。既然长得嫩,也可以借这个机会和天地里的漂亮MM们打成一片。大家喜欢你了,爱你了,时间长了也就了解你的能力和个性了。”

我有才啊,有图为证。

沉思



上厕所


我听了觉得我妈说得很有道理,于是接受了我妈的批评和指导。我也一直接受并延用了我妈对外以宝贝儿称呼我来扩大人际关系的对策。这样,我从好端端的泡爷变成了泡泡宝贝儿。



MS我的很多粉丝还有些意犹未尽的感想,我妈也觉得这个“亲民政策”也施实得差不多了,是时候让我说话了。俗话说,没有那金刚钻,不揽这瓷器活儿。对我臭泡来说,没有金刚钻,我也要揽那破活儿。



发言一经发表后,我妈特意找我很彻底地坐膝长谈了一次。我本来不想谈,但是我一想,这对我的发言演讲生涯是个开始,也是一个总结经验,继续突破的起点,还是和我妈谈谈比较好,顺便了解一下下面的人都怎么说的,深入群众嘛。而且,我妈手里握着吹吹的架势,足以看出我妈想了解我以及与我一同总结经验教训的诚意,于是我很严肃认真地和我妈进行了这次谈话。



首先,我妈对我的讲话的总体性表达了肯定,说得我是heart flower angry open. 可没等我open完,我妈又对我讲话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

她说,我在讲话中使用了“胖子”“流氓”“放纵”“打情骂俏”等不雅并带有抵毁色彩的词语形容糖糕,对糖糕的人身进行了心理及生理上的伤害。而且,人家名字明明是糖糕,温柔又浪漫,颇有小资气息,让人想起女孩子们喜欢的甜食。结果,让我“糖胖子糖胖子”地一叫,糖糕美好的形象一扫而光,由小资变成了流氓。

虽然我觉得我说得都是实话,但是看在糖糕妈妈给我“吃不尽的猫豆豆”的面子上,我在此向糖胖子道歉,希望上次的发言不会影响到我和他之间的感情。当然,我也更希望他能够改头换面,重新做猫,减轻体重。和糖糕比起来,我可是很注意养生的,每天称两回体重。早上一回,晚上掉完毛了再称一回。



这回,我妈说,她相信我的能力,即然上回从糖胖子的私生活问题上做了一些表述,这回,就从正面的角度客观地回应“桃色事件”吧。

Here I am! 我毅然决然地站出来说话!


第一点,俺不是小三儿。

因为我的糖胖子几张照片的出现,很多文学城和天地里的看官们把我说成是糖胖子和松糕之间的小三儿。这是完全错误的。首先,糖胖子和松糕之间不存在实质性的恋爱关系。糖胖子曾经对我说过,他说他和松糕之间只是兄妹关系。糖胖子很温柔,体贴,大气。可是松糕却是一副小姐脾气。当然我也很理解松糕这丫头的性格的,这和她的家庭背景是有关系滴。人家可是上海的小家碧玉的说。所以对她的性格我也是深有感受的,必竟我在糖胖子家里呆了两个多月嘛。我到哪儿胖子都热情地招待,可是松糕就躲在一边冷眼观看。这丫头还动不动的念念有词地哈我,让我很是不高兴。可是没办法,谁让我在别人家里呢。也正因为这样,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糖胖子和松糕之间不可能产生爱情这样的感情的。个性不合导致他们之间不存在任何的萝蔓蒂颗色彩!



第二,俺不是GAY

KC过的男性不等于是GAY。两个关系好的男性也不一定就是GAY。我和糖胖子的感情是战友一般的感情,纯结,高尚,无私。刚去糖胖子家的时候我还很不适应。他妈把我妈带给我的猫粮摆在我面前,我一口也没吃。于是糖胖子问我:“是不是想你妈了没胃口?”我说不是,因为orijen吃得太久了,好不容易出趟门,想换换味口,尝尝你家的皇家。糖胖子一听就乐了:“那你不早说。这样吧,我妈没准备你的那份,你就吃我的吧。”我一听就二话不说地握住他的手说:“哥,以后我就跟你混了!”哥在我心里的地位犹如毛老爷子一般,呼呼放金光。


第三,俺很CJ

说到CJ这事就不得不说糖胖子了。糖胖子人称薛蟠。这个关于薛蟠蟠同学的介绍我上回已经提到了。很不thick road地再唠叨几句,很多人说薛蟠蟠同学的性取向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据我观察所得,糖胖子还是比较CJ滴。俺和糖胖子都已被KC好多年,偶们都失去了好好爱一回滴权利。但是,俺们都有一颗向往美好的心啊。Twilight里人和喝人血的怪物能相爱,凤姐能争婚,糖胖子都可以“猫不风流枉少年”“肉体的点点滴滴点点滴滴”,我为啥不能抱着一个软乎乎的,有弹性的,温度适中(体温),触感又好的东西睡?更何况是同类乎?





因此可见,我和糖胖子这间的感情并不是某些人想象地那样龌龊不堪的,而是很单纯的温情。虽然上回的发言讲了很多只有猫知道的破事儿,糖糕总得来说还是一个好同志。伯牙与钟子期是“巍巍志乎在高山”“漾漾志乎在流水”,我与糖糕乃扁脸对扁脸,惺惺相惜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静月 回复 悄悄话 泡爷太可爱了!
CeeQ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图文并茂,可爱!
ollie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写得真好!!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