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去的事情-一位陌生的朋友

(2010-05-10 15:55:10) 下一个
最近在报纸上和电视上常见一位陌生朋友的名字。因为他现在是位高官。与我却是陌生的朋友。我有位大学时的好朋友毕业后在中央某部工作。她本人条件也算不错,可是一直单身。问其原因,起初也不说。后来我出国之前在北京呆了好一阵。她便说与我听了。不错,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她的领导,已婚,还有个不小的女儿了。那领导直接跟她说,现在他不能离婚。但是他又每次安排她一道出差。而且还夜里溜进她的家她的卧室。当时她与父母同住在一小四合院的一边。院里还住有别人家。我都想像不出他那么大个人怎么能溜进来。就这样,她怀孕了。可他根本就不管。她只好自己到郊区找个医院打胎。我现在已不记得她是否打过不止一次了。总之,我当时听得是寒毛直竖。有点义愤不已。马上说让我见见这位领导吧。记得就在我朋友家不远处一家公园见了这位领导。领导就是领导。居然送我一本他本人所著一本思想教育著作。而我说了一阵他要对人负责之类的话,他却只是顾左右而言他。后来我不久便出国了。那位好朋友之后也失去了联系。据同学说,她一直婚姻生活不太顺利。电视上看,那领导仍然是那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仍然在做思想类的工作,只是官职升了许多。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变化居然很小。老天还真是不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