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貌取人

(2010-05-03 15:30:14) 下一个
以貌取人,一般我们都会说不好。但是却是一个最易犯的毛病。我上学时,有位德国同学,叫wolfgang.这似乎是一德国人的常用名。留长发。其实八十年代末,长发已不流行了。他只是喜欢我行我素的。他人其实挺不错的。很热心帮人。但就那长发,弄得大家尽而远之。有回华盛顿有反暴力大游行,他开了八小时的车去参加。耽误了课也不在乎。他对课业也不是很在乎。空时喜欢玩吉他,喜欢烹饪。那时我做TA。他常来办公室坐坐。很喜欢让我给他一杯茶。总喜欢让我说说中国的事情。我回国时,问他要点什么,他让我带了本中国菜谱。他好像也不怎么近女色。一起来的德国人中,有在此交女朋友的,也有女朋友在德国的,他似乎是没有。二十多年过去了,我有时还会想起他的样子。现在中国与德国的交流那么多,真希望他能有机会去看看中国。实际上,说不定,他正做着什么与中国有关的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