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六)

(2011-10-26 09:24:58) 下一个

我们来到美国后,母亲在家中照顾我们,而父亲忙着他的海上运输生意,因为有时要在香港和美国来会跑。所以,他还是会回到香港住在二房和三房那里。但只要父亲人在香港,就被二房和三房缠着要钱要东西。最后,母亲让父亲找代理在香港,而将父亲常留美国。之后,父亲和那两房办了离婚手续。这婚是离了,我母亲终於可以独享和父亲的时光,但和三房的两个哥哥则结了仇。他们毕竟是父亲的儿子,先后来美国读书和在父亲公司里面工作。我母亲是不见了那两个姨太太,但这两个哥哥则是不得不见的。特别是大哥的心量和三妈一样,也很小。他在父亲的公司里面干了两年后,在父亲的一个生意里面做了手脚,本来谈好的一个生意没有了。这件事情对父亲打击很大,他没有想到儿子会给他这样釜底抽薪,生意没有了是小,亲生的儿子如此对他。父亲真的病了,好像躺了好几个月,人才缓过来。自然大哥不可能再进家门了,而二哥则是如无赖一样,总是赖在家中,什么都不做。当大哥的事情出来后,父亲对二哥也不感冒了,他身体稍好后,他和母亲商量,给二哥一笔钱,让他回香港去。这样,当我上高中的时候,我们的五口之家才真正成为一个家庭。我也是成长在一个多事之家,由於母亲像母鸡护小鸡那样呵护着我,让我随心所欲地成长起来,我对金钱和财产没有奢望,缘是母亲都给我备好了,我是没有忧愁的人。安琪儿,你知道我就是在这样一个家庭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人啊。

对我的培养,母亲从没有怠慢过,她希望我是一个有本事有能耐的人,但我真的没有成为母亲希望的那样,将来能够管理父亲的海运公司。我可能是在女人堆里面长大的人,我真如红楼梦里面的贾宝玉似的,见了女儿就欢喜。我很讨厌男人,特别是两个大哥的所做所为,我坚定地不与男人为伍。我迷上音乐,你知道我从四岁就开始学习拉琴,后来学习弹钢琴和自己写谱子。我的音乐天赋是可能是与生惧来的,我能够用一天的时间而不出家门,将自己侵淫在音乐里面。上高中后,我的音乐才华得到了充分的发挥,那时学校里面的亚裔很少,更没有人像我这样能够自己做曲的人。我也成为学校里面的风云人物,总之真的有不少白人女孩子喜欢我。虽然那个年代,人们对亚裔还是不很友好,但我在学校的天地里面还算能够随心所欲。我有不少的追随者。琳达就是她们的之一,但那时候,我可是谁都没有看上,但我却享受着众星捧月的感觉,特别是在女人的圈子里面被追捧的感觉真是好极了。到我高中毕业上了音乐学院后,才发现琳达也和我一个学院。这样我们两个人就走的很近了,我才注意她的嗓音很好,她是学声乐的。

当然,我还是没有和她怎样,就是朋友。高中就认识的朋友啊,但后来我开始和别的女孩子约会,才发现过去那种被捧的感觉没有了。我喜欢的女孩子,我得去讨她喜欢。我心理不平衡起来,我失落的时候,常常和琳达说说。她一直都是听着,她那个样子让我感到舒服。更有她总是随时听我召唤,她好像没有自己的事情似的。在我的恋爱又一次受伤后,琳达幽幽地告诉我:没有人能够理解你,你的心不再那个人身上,你除了音乐,女人最是你的调节计,你真的还没有找到你喜欢的女人罢了。听了她的这句话,我很诧异,这说明琳达了解我。所以,我开始注意琳达,我从男人看女人的角度发现了琳达其实是一直在我身边的尤物。她很美,她是欧美混血人。注意到琳达的美后,我为琳达做了一支曲子,再配上一些歌词。我让琳达唱,她感动的都哭了。最后,我告诉她,我发现了真正了解我的人是你。琳达扑进了我的怀里面,我和琳达的关系就这样定了下来。多年后,我和琳达离婚时,才知道,她当年为了我,才上音乐学院的。但我们后来还是过不下去了,理由自然是我的问题了。

和琳达结婚时,我敢发誓我是爱她的。那时的我在音乐界已经有了名声,我的演出和教学活动很多。琳达跟着我全球跑啊,我们俩真的有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后来,我的名气大起来,琳达就做我的经纪人,不要说琳达真的很了不起。很多演出机会她都抓得很好,这样使得我的名气越来越大。而我和琳达结婚五年一直没有孩子,去医院检查,说是两个人都正常。我母亲对这个美国媳妇一直是捧在手心里面的,她有心希望我能够为杨家生下一个混血的娃娃。但等了几年都没有动静,她知道催我们也没有用,而母亲自从父亲和香港那两房断了后,她是一心一意地和父亲相守。我大学毕业的时候,父亲将自己的公司转给了大姐夫管理,他是知道我这个儿子对生意一点头脑都没有,而那两个在香港的儿子则更不是生意人。况且大姐夫这个人一直跟着父亲,很是会做生意。这样,父亲和母开始了周游世界,最遗憾的是那时他们不能够回中国去。父母的开明,让我更加不觉得杨家这传宗接代的事情,不一定要我完成了。所以,我和琳达就一直享受着两个人的世界,在我的心里面也认定没有孩子的生活很美好,而我的事业更辉煌起来。

天堂里的叹息(七)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0/2749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