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六十二)

(2010-05-06 09:17:41) 下一个

几天后的一个傍晚,在儒明的家中

王婷的先生来帮着梦兰来修电脑,梦兰正好没有在家。她应该在餐馆里,儒明打了电话去餐馆后,说梦兰没有在餐馆。他放下电话对王婷的先生说:或许她在路上,要不然,你先看看她的电脑。

王婷的先生:行,我一会还要赶回去接孩子。他们现在在上课。

儒明:晚上他们还要上课。

王婷的先生:都是一些课外的学习。女儿要学习芭蕾舞,两个儿子学习打篮球,他们都有音乐课。他们的喜好又不同,女儿喜欢钢 琴,大儿子是拉小提琴,而小儿子则喜欢吹长笛。只有一样是相同的,学习画画。所以,我把他们都送到老师那里,就跑来看能不能帮梦兰修一下电脑。否则,你看我哪里有时间。

儒明:那你们的生活不是都花在孩子们的身上。这样看来,你们也要花不少钱在他们身上。

王婷的先生:是啊,花钱是小事,我们有条件就应该让他们多学习些知识。这样人的视野能够开阔。我们是不想他们能够成名成家,只要他们喜欢而且我们有能力让他们去学习一些他们喜欢的知识。将来他们长大了,他们会比别人能够生活的充实一些,你看,如果他们有了烦恼,他们可能去听听音乐或画画来排解一些不好的情绪。反正我就是这样的,我和婷婷没有在一起时,我有烦恼时,有时能和朋友说说,而有时不想说。这时,我只有和我的口琴做伴了。所以,只要孩子们能够健康地成长,让他们从小多接触面宽些,我们现在虽然累点,将来他们都能够自己立足社会,我们就没有白忙活。你说呢。

此时的儒明已经听呆了,他也有三个孩子,而他们都应该是大人了,或许都是做爸爸和妈妈的人了。而他们在哪里,没有一个人在他身边,他以前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而今听到王婷的先生的一番话。他的心开始隐隐地作痛了。

王婷的先生一直等着儒明的回应,但他没有听到任何回答,他转身看到儒明在思考着什么。他突然想起婷婷同他讲的梦兰和儒明的事情,他感到,他的话可能碰到了儒明的痛处。他赶紧转了话题:她的东西都在,我给她重新安装了一下。现在没有事了。

儒明回过神来,他看了看点脑,问道:这个电脑怎样搞,你有没有时间教一教我。

王婷的先生正在为刚才的话心中过意不去呢,听了这话,他当然愿意教儒明了。这样,儒明很快就知道了怎样上网和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当王婷的先生走后,他就上了电脑玩了起来。他无意之中碰到了一个键,他竟然上了梦兰的电子信箱。他看到里面有亲爱的字眼,他心跳开始加快了,他点开了信件。他吃惊了,他愤怒了,这上面竟然有人同梦兰称呼老婆大人,而梦兰竟然也称那人为老公,还有一些很肉麻的话,他忍着心痛接着点开一些来件,他彻底明白了,梦兰为什么对他不冷不淡的。他终於明白了,他老了。他已经没有办法满足这个还年轻的女人的需要,钱就是这么多了,而肉体上的满足也是他没有办法给她的,因为他的身体情况。医生劝他尽量节欲,而他们之间的精神生活在哪里。有,就是当他大把大把的把钱给梦兰时,看到她高兴时的满足。但那不是精神的东西,但那时他是满足的。他看不下去了,他把她桌上的所有东西都打翻在地上,他感到他的心脏病犯了,他拿起电话,努力地按下了911的号码后,他感到不行了。这时电话里传来了接线员的声音,但他已经没有力气说话了。

他被送进了医院,也是他命不该绝。他在养病期间,他没有流露出任何的不满,梦兰那天回来时,看到地上的电脑视频被摔坏了。所以,她还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他住在医院里,她也只是每天去一趟看看他,没有什么真心地问候,她明明知道他喜欢吃皮蛋瘦肉粥,他这样病着,加上医院的东西不好吃,她从没有提出来要给他做些可口的饭来。他真不知道这个女人的心竟然如此之狠。他在她的眼里,是钱的符号,现在他没有钱挣了,这个符号就没有了。他突然想到了雅青,他现在明白了,雅青是多么的贤淑的女人,他病时,是那样地问寒问暖,忙着为他调口味。人为什么到了这时才后悔呢。看到梦兰每天来去的身影,他心中开始盘算着以后了。他开始找律师了,他要行动了。他没有让梦兰感到他对她的厌恶。

当他回到家后,第一件是就是上她的电脑里,把她和那个人的所有往来的信件都打印好,他又马不停蹄地跑到银行去查他们的帐。他通过律师,让银行冻结了他们所有的帐户。而当天梦兰刚好要转钱给她的情人,因为他们商量好了要去大陆投资买房地产。而银行拒绝了这笔转帐,她知道儒明在捣鬼。她有些气冲冲地回来了。以她的经验,儒明是不肯离开她的,现在的问题是她要不要他的问题。她真的自信极了。

当她进来后,看到儒明在吃茶看报纸。她心里就不打一处来。

梦兰:你是怎么搞的,为什么银行的钱都不能动。

儒明:我的太太,你急什么,来,我这里有刚砌的好茶。坐下来说。你转钱干什么去,我能问问吗?

梦兰:我不是跟你说过要去大陆投资吗?

儒明:对呀,我一向是相信你的。所以我挣的钱都交给你来管理,我很放心你。但我现在已经不在挣钱,那还是我来管吧。太太,你就放心好了,我还是能够让钱再生钱的。

梦兰:你管,好啊,我需要五万美金,因为我看好一个房子在上海。

儒明:那我们一起过去看看,或许我们以后长住中国呢。你告诉我谁帮你联系的,我来问一问情况。我看你这两年往上海转了不少钱了。可是,你都没有告诉我。

梦兰:你不是说,你的钱就是我的钱。我们是夫妻,我当然可以用了。

儒明:当然,夫妻是可以用的。但如果你用的钱是给你的什么人的话,我们就要好好地说一下了。

梦兰现在突然明白了什么,但她还是保持着镇定:你什么意思,我看你是在家里呆出了毛病。

儒明:你明白,我明白。如果你要我说出来,大家也没有什么意思了。我有律师的信,我已经向你提出离婚了。我还不算老,我也没有必要帮你把你的情人养起来。你有钱,你去养。最好体体面面地养着。不要晚上睡在我的旁边,而心在那边。

梦兰: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谁告诉你的。你要怎么样,你老奸巨猾。

儒明:我不能为了你,而没有了命。那样太不值了。我不想同你说的太多,我们还是法庭上见。

梦兰:好,我也会找律师的。我们走着瞧。她冲出了家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