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六十一)

(2010-05-05 09:33:33) 下一个

几个星期后的一天

梦兰约了王婷去逛商店,梦兰在家里等着她。儒明告诉梦兰,她们可以回来吃饭。他会做些菜等她们回来一起吃。

梦兰:我们就在外面吃了,很久没有同她见面了。我们还要聊聊呢。你自己吃好了。

儒明: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梦兰:不会早的。她来了。出了家门后,梦兰有像逃出监狱的感觉。

王婷的车子停在门口。她对走出来的梦兰说:晚了,路上有些堵,还好没有太晚。我们去哪里?

梦兰:你把车子停在我门口,上我的车好了。我来开,我们先去喝杯咖啡去。然后去看衣服,对了,提醒我买护肤品。

在一家咖啡馆里

她们到了一家咖啡馆,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她们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闲聊着。

王婷:怎么样,老公在家陪伴的日子一定很开心吧。

梦兰:还好了,你知道他现在罗里罗嗦的。今天他还希望我们回来吃饭呢。

王婷: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他现在不做事情不是正好在家陪你。

梦兰:你不知道现在和他在一起,有一种未老先衰的感觉。家里一下子变了,没有了活力,我现在走进家门。总感到是到了父母的家,因为,你知道那是怎样的感觉。

王婷:好了,你也公平点吧。你看你是要什么有什么,生活安逸,什么都不用愁的。而不像我,三个小孩子绊着。等她们都上了大学,我这颗心才能放下。而你则是无牵无挂,多么地自由自在呀。而且我们还要考虑怎样养育她们,你知道这三个孩子的课后活动要花钱,花时间和精力。加上有时生病什么的,你不知道,去年,她们三人是轮着给我生病,我竟然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你相信吗?

梦兰:我记得,那时我现在在游轮上。听到你的抱怨了。

王婷:对的,那时你不是还说我自己找苦吃吗,两个孩子就好了,非再要个老三。

梦兰:其实,现在的我反而羡慕你了,无论怎样,你和你的老公是一起慢慢老去。而我呢?

王婷:梦兰,你怎么了,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你先生是比你大许多,但是当时我曾经告诉你,他不是你的最好的人选。也不知道你是那根筋搭错了,就是同他了。你们也走过十几年了,他老了,这是当初要嫁他时就应该想清楚的。你不是要告诉我你要同他离婚,那样,你可有些过份了。

梦兰:我视你为姐妹,我现在心里好烦。你不知道,近二十岁的差距,在当年,我们都看不出来。而今,他只有六十多岁,可是,同我出去,我总感到他像我的父辈。

王婷:说句良心话,他和你在一起时,是他人生中最好的年龄,事业有成,年富力强,这十几年来,你过着都是富太太的生活。你告诉我你爱他,当时的我都嫉妒你的好命。你看看我们,要去打工,而且是一切从头开始。我们有被解雇的危机,每天都工作的小心翼翼的,而且是还要不断地充实自己,以便能够跟得上这个职业市场的变化。怎样你也该想一想他的前妻和他的孩子,为了你,他放弃了她们。他可以说是为了和你在一起,不顾一切了。我倒相信他是爱你的。

梦兰:你不要这样激动吗?因为,不是你和他生活在一起,你知道现在的他,有如一个老小孩。你已经看不到那个为事业奋斗的人,而是一个种种花,吃吃饭就满足的人。

王婷:我想,关键是他现在已经不能在为你创造财富了。你现在不能看到钱进来,只看钱出去了,对不对。

梦兰:你说话永远是这样尖锐,这本来就是事实。我现在只有这个餐馆了,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又怕失败,我需要有个好参谋来帮我分析一下,那样投资能够赚钱。

王婷:梦兰我们相识这么多年了,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感到你是有想法和独立的人。后来你喜欢他时,我还认为当年你奶奶和姑姑给你介绍的都是有钱的男人,而且年龄也没有他大,你都没有看上,也许你们真的相爱了。可是,后来我发现,你好像有终於掉到钱堆里的感觉。不是我不看好你的婚姻,其实你对钱的感情远远超过对他的爱,我们旁观者就清楚。现在想来,你知道他是可以由你来掌控的。因为,同和你奶奶和姑姑给你介绍的人来比,你的主动权太小,而且是人家挑你。然而,他是被你挑中的,你步步为营把他的心收到你那里,他抛妻弃子再所不希地和你在一起。从这一点上,你现在也不应该闲他老了,没有用了。你的钱已经够多的了,你要这么多,也花不完,你是准备带到棺材里去。

梦兰:你呀,我把你当姐妹,把心里话都告诉你了。好了。大道理我也会讲。但没有钱就没有生活的品质,所以钱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他不能赚钱了,那不代表我就不能赚了。你知道,我现在在网上认识了些朋友,每天上网聊天比什么都快乐。而且我能向他们请教关于投资的事情。

王婷:什么,你现在上网聊天,你是不是在网上认识什么人了。否则,你不会这样闲他。

梦兰:还是这样的火眼睛睛,我是和一个网友比较聊的来。我们什么方面都比较说的来。

王婷:这样讲也包括感情,你是不是爱上这个人了。

梦兰:没有那回事,我们从没有见过面,只是他让我有心动的感觉,我有想见他的欲望。如果他合适我,他真爱我,我会帮他起来的。

王婷:你现在真的非常危险,你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是否同你一样有结婚。你如果遇到骗子,你就惨了。原来这个结在这里,如果没有这样的人,你或许还能和他继续过下去对不对?

梦兰:不知道,反正现在我是不想同他过下去了。就是没有网友,我的日子过的也没有意思。

王婷: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只是觉得你有些忘恩负义似的,人家好好的家庭因你而散了。你多少是毁了几个人的幸福。

梦兰:行了,我 们今天出来不是让你来批判我的,不说了好吗。梦兰有些不高兴了,她没有想到王婷一点都不站在她这边说话。

王婷:你也不要不高兴,既然我们是好朋友,我就要把我的想法说出来。我讲这些都是为你好。好吧,我换个话题好了。你下星期要不要来参加我儿子的生日会。

梦兰:都有谁来?我可不想带他来。

王婷:你知道的,就几个你认识的朋友,加上我儿子的几个小朋友,大家其实是有机会聚一聚。

梦兰:我可能会来的。

王婷:对了,你还记得林立洪吗?

梦兰:你是说那个曾在我们餐馆打工的林立洪?你看到他了。

王婷:他的儿子和我儿子是一个班的。我们要带孩子们学习游泳。孩子们上课时。我和他太太常常一起聊天的。你知道那个林立洪真的差劲,他是那种大男子主义的人,在家里,什么都他说了算,他太太的父母来,又帮他们带孩子又做饭的。他对老人家非常的差,她太太的车子窗户坏了,他就是不换。因为,平时都是他太太开车带他们出去,这夏天还好。冬天,你想一想就知道了。他那种人是太自私了。他太太讲,当她父母一走,他就换了窗户,理由是不能让他的孩子冻着。他只认和他有血缘关系的,他太太说这些时,好伤心呢。

梦兰:那她还不离婚?

王婷:她是他从国内找的,来这里后,没有别的亲人。她又是那种比较传统的女人,认为女人嫁了丈夫就要夫唱夫随。而那个林立洪则认为没有他,像她这样的人根本就不能出来的。别人应该对他感激涕零才对。所以对他太太一点也不好

梦兰:你不是很好吗?你家那位不是好疼你吗?

王婷:我们也是打过来的,能在一起也算幸运的。但我们也有矛盾的,只是我们能够有什么事情是会互相说说的。他也有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们都知道我们彼此相爱,有些事情该让步就要让步的。所以总的来说是满幸福的。我们没有大富大贵的命,所以就应该满足现在的生活。说来说去,每个人都要有一个家,这个家里能够是你能够安心的地方,我们在工作中都有压力,只有在这个家里和亲人在一起,我们才能够释放我们的喜怒哀乐,我们和我们的孩子一起快乐着,你知道,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她自己也会快乐。也许,你认为我是俗人,但我的生活很真实。钱再多买不来你的快乐,或许你能够得到一种物质上的满足,但东西是不能够帮你的,它不会说话,不会表达。只有,人与人的真情交流才是最实在的。其实,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并不孤独。因为,我们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所以,有一天我们走的时候,身边要有亲人的陪伴的。你看到我的婚姻很好,那也是我们彼此的努力,我们彼此接受和包容对方的不好的地方。所以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要好好珍惜你的生活。

梦兰:好了,你说说就跑到我身上了。改天让你老公给我看看计算机。

王婷:行,我回去告诉他一声。哪天晚上让他过去看好了。我们走吧。下午我还要去学校接孩子们呢。我今天早上告诉他们我会去学校接他们,他们都高兴极了。我可不能晚了。

梦兰:你现在整天是孩子,老公的。

王婷:其实,这就是我们人类的自然生存现状。我只能是这样的。你要想明白了,你生活在这世上也就是这样普普通通的人,一来你是个普通的人,二来你还不算没有钱的人。三呢这辈子你也当不了名人。所以,你还是做一个食人间烟火的俗人,那你就好好地付起做人的责任。多享受些亲情,友情吧。

梦兰:好了,好了。我们还是走吧,一说就要让我受教育。这时,梦兰的呼叫机响起来,她看到那个号码后,嘴巴里嘟哝着一句:真烦。

王婷:什么?

梦兰:没有说你,是他。走吧。

王婷有些困惑着看着梦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