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六十)

(2010-05-05 09:31:52) 下一个

在儒明的家里

一天晚上,他们在家闲聊。

梦兰:你最近的生意不是很好吧,你们好像好久没有分红了。这是怎么回事?

儒明:梦兰,我发现你同我说话就有兴趣的是钱。以前,我爱钱,我要挣钱。而今我的身体已经不能让我这样没有白天黑夜地挣了。我和黄兄也在商量把公司卖掉,我们也该退下来了。我马上要去做个心脏的搭桥手术,正好就不干了。

梦兰:你不干了。你们肯定能够赚到钱吗?要是没有人买呢。

儒明:我们做最坏的打算,就是赚不到什么钱,我们俩谁也不想做了。不过黄先生说,他可以让他的儿子或许是女儿接手。

梦兰:你真是傻的很,他是要甩了你。你告诉他,我可以去做。

儒明:我倒想我儿子也能接手我的事业呢,可是,我现在已经没有儿女了。你吗?也不用干了。你总说我忙,没有时间陪你。这样好了,我可以天天在家陪你了。

梦兰:行了。我现在一个人蛮好的,餐馆有人管理着,虽然生意不是很好,但没有它也不行。

儒明:那店就快些卖了吧。我们可以同黄先生一起去旅游。

梦兰:我同他们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她太太不是很喜欢我。

儒明:大家一起旅游多好。

梦兰:我自己上网聊天都比同你们聊天有兴趣。你要去你自己和他们去好了,不要拉着我。我只喜欢同你一起去。

儒明:网上,你同谁聊。

梦兰:不认识的人,但很有意思。

儒明:那你教教我,我们一起上多好。

梦兰:现在你还是要好好保护你自己的身体,如果,你老是这样躺在床上。我不烦,你也要烦了。

儒明:你以为我喜欢这样,没有许多钱的时候想挣钱,有了钱后又不舍得花钱了。

梦兰:我想投资房地产,你看怎么样?

儒明:行。我们可以去国内买房子。

梦兰:那今年我要回去看房子,然后在国内住一段时间。

儒明:好啊,反正那时我已经退下来了,我陪你回去好了。

梦兰这时没有接话,她心里当然不是要他陪她回去了。现在儒明这个样子,让她感到的是同自己的父亲在一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发现,她非常讨厌同他一起出去,哪怕是去吃饭。她终於感到年龄的差距不是这样简单的事情,尤其是两人之间没有孩子做纽带的婚姻。

当儒明正式退下来后,他突然感到生活的无聊。梦兰总是往餐馆跑,要不然就是上网,两人根本没有什么话说,而梦兰又不喜欢做饭。他反而自己做起饭来了。他那时忙生意,也知道梦兰把餐馆包给别人,自己每月拿分红。她根本不需要跑去的,但自从他回到家后,她几乎没有在家呆过。这天早上,梦兰又要出去,儒明叫住她。

儒明:梦兰,这个餐馆不是已经让大王来经营了吗?你需要天天去那里做镇吗?

梦兰:最近生意不是很好,我过去看看好一些。大王有些事情是不能搞定的,我要过帮他的,你现在不在做生意了。我们就没有钱进来了,我还打算明年就不让大王管了,还是我自己来好了。这个餐馆好歹每月也有钱进来。

儒明:梦兰,钱是永远都挣不完的。我们的钱已经够了,这辈子是不会花完的。你何必这样累呢。

梦兰:你的年纪这样了,当然不要再做了。而我还年轻,你让我在家陪你看看电视,散散步,听听音乐和吃吃饭的日子。对我来说还早点。如果,让我也同你留在家里,我想我会变成老太太的。

儒明:你是不是嫌我老了,我还没有那么婆婆妈妈地,你就开始躲我了。

梦兰:你看,你才呆在家里就想东想西的。我就说,这是闲着没有事的结果。你做着好好的,卖什么公司呢。

儒明:你是要让我累死你才开心了,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体不好,现在的生意已经是越来越难做了。我和黄先生都老了,我们没有能力同那些比我们年轻多的人去拼了。现在做生意同我们那时又不一样了,你要请他们吃喝玩乐,送钱送物,还要陪着他们,倒头来有生意你也不一定能拿到。不是人家不给我们,而是现在是你本来可以十美金拿下来的订单,而别人就敢出八美金同你叫价。你不知道两美之差,不是一星半点的差。我们是做不过他们的。我们这样的精力是有限的了。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你看我现在不是可以有时间陪你逛街了。你也不需要总说我没有时间陪你了。

梦兰:你这样哪里是陪我,是让我陪你打发无聊的时间罢了。我还没有这样老呢,我可没有心情每天在家同你面对面的。要不我给你买条狗吧。

儒明:我需要的是人,不是狗。

梦兰:我走了。中午我不回来吃饭了,你做完饭把炉台打扫干净。这些日子,你把家里搞的油油的。

儒明:我们还是中国人啊,没有油的菜叫中国菜吗。

梦兰:你要吃去餐馆好了。

儒明:我就是想吃自己家里做的,梦兰,你好像有些变化。你好像很烦我了。

梦兰:你有病。说完,她走了。

儒明做在沙发里,好久没有动。他真的感到梦兰在嫌他了。他突然感到他自己现在真的什么也没有了。这个大房子里面,永远是冷冰冰的。梦兰在家时冷,她不在时更冷。他不敢想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