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五十七)

(2010-05-04 09:56:29) 下一个

在小薇的车上

第二天早晨,小薇要去送麦克,她先把妈妈送到庙里,就去接麦克。

雅青:小薇跟麦克说,祝他一路平安。告诉他,做教师是要有责任的。不要总想你,而忘了好好备课。

小薇:妈。麦克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教师,您就不用担心了。我送完他就去接您,如果我没有在吃饭的时候到,您就帮我留点吃的好吗。

雅青:好,路上开车要小心。小弟他们今天去看Steven,然后就回去了。

小薇:他们还睡着呢。妈,小弟的女朋友不错,我喜欢她。您呢?

雅青:是个好孩子,妈很开心你弟弟的感情终於有了归宿。我看你们俩人明年一起结婚吧,这样,你们有了小孩子,我还可以给你们一起带着。妈现在身体还好,能帮你们就帮着一下。这里的生活是这样的紧张,你们有了孩子后,一定忙的要命。你也不小了,年龄大了,孩子带起来会很累的。麦克也是快四十岁的人了,你要让他何时做爸爸。

小薇:妈,您呀,也是辛苦的命。我们现在都有了归宿,您就同我们享受几年的清福好了。可能的话,年底我陪您回国一趟,或许麦克也一起回去。到了,妈。我走了。

雅青看着小薇的车子开走后,自己缓缓地走向佛堂。

 

小薇的家里

家里,小弟和他的女朋友都刚刚起来,他们并没有住在一起。

小弟:你休息好了吗?

Ann:没有做梦,你说好不好。

小弟:那你一直没有睡觉?

Ann:傻瓜,是睡的好才没有梦的。我心里没有任何担心的事情,就不会有梦的。

小弟:那你就没有梦到我?

Ann:我的梦想已经成真了,我为什么还要梦到你呢。你难道不知道梦中的事情是不真实的。

小弟:对对,我也没有梦。Ann,我们今天回去后,你就收拾你的东西搬过来和我住好了。这样我们每天可以天天见了,也可以彼此有照应。

Ann:下个月吧,学校马上要开学了,我有许多课题要准备。我会忙的很晚才能休息,你知道,高中生是不好对付的。你的工作是要有好好地休息,在手术台上才能够不出差错。我不能打搅你。

小弟轻轻拍着Ann:怎么这样懂事。吃好了吗?我们准备走了,要先买花和吃的东西。

Ann:好了,走吧。

 

小弟和Ann墓地

他们拿着花和食物来到Steven的墓前,小弟把东西摆好后。转身拉过Ann,他对着Steven的墓碑说:Steven你好吗?我知道你一定能够看到我们,这是Ann,我要娶的女人,我以前都是自己来看你,而今天,我带她来见你。就是告诉你,我爱她。她也爱我,我的心从此有了归宿。我在你这里发誓,我们会相爱一生。我们会爱我们的孩子,会给他们一个健全的家庭。希望你在天上祝福我们。

AnnSteven,我们没有见过,但查理已经告诉了你们之间的点点滴滴,你们的友情让我感动,你放心,我爱查理。我们以后也会常来看你,如果我们有了孩子。我们也会带他们来看你。

小弟和Ann相拥地站在Steven的墓前。

回程的车里,俩个相爱的人儿,感觉更加亲密。他们都是一脸的幸福笑容,Ann更是体贴地帮小弟递上饮料。

 

镜头回到庙内

雅青:我们的情况就是这样,这里的两个孩子都有了好的归宿。他们现在生活的很幸福,我的心也就放下了。健健是不用我躁心的,他自己是踏踏实实地走过来的,现在已经是领导了。他的家庭也是非常幸福,文文是今年来美国读书,九月就上大学了。说说你怎么样,什么时候查出来得心脏病,严重不严重?你怎么想起来找我。

儒铭:说来惭愧,这些年来,我真正想起你和孩子们是我生病后。我现在是一个人了,我才体会到家的重要,亲情的重要。我负了你们。我知道我没有脸来见你们。我和梦兰离婚了,我本打算回国定居的。我后来遇到了文冰,他告诉我,你出家了。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出家,想或许是孩子们的不孝顺。所以我开始找你,如果能够找到你,我想要为你做些什么。雅青,我希望能够在我有生之年来弥补我对你的亏欠。

雅青:谢谢,我一切都好,这样的选择是出於我自己的决定。孩子们都明白的。你为什么要离婚呢,人和人之间是要学会相互包容的。

儒铭:不是我要离婚的,你知道我的年纪也不小了,加上又有心脏病。所以许多事情就不做了,我退休了。这样,每天同梦兰面对面了,以前忙生意在一起的时间相对少些。自我生病后,我的生意上的事情也慢慢收了。是每天二十四小时在一起了,她感到受不了了。当然还有别的事情。我们关系开始变化是那年见到健健。

雅青:见到健健?

儒铭:是啊,

 

在儒铭的家

这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儒铭还没有起来,梦兰已经在做咖啡了。她考好面包,正在往面包上抹黄油。她现在的生活非常舒适,她每天的事情就是怎样花钱和数钱了。看到这个家被她装裱的这样富丽堂皇的,她心里真是高兴。她可以让她的姑妈来看她的房子,因为她现在的生活远远超过她的姑妈,而她则是来美国不长的时间就实现了。虽然大家都认为她嫁这样的人有些不值,但谁也不知道,她是怎样成功把儒明的财产全部掌管在自己的手里。而且是他的孩子们都离开了他,其中她的作用最大。她自己是不想要孩子的,她不知道孩子有什么重要的。现在他们每年都去国外走走。

这两天,儒铭刚刚从中国回来,还在倒时差。这次去中国没有谈成合同,反而花了不少送礼的钱。她有些心疼了。

儒铭下来吃早饭,梦兰给他拿来牛奶和面包。

儒铭:梦兰,你有没有给我煮点粥,我不喜欢吃面包的。

梦兰:没有心情,你这次什么也没有办成,路费搭上不用说,你的请吃饭,买礼物怎么花了那么多的钱?

儒铭:我在说要吃粥,一大早就提钱。做生意那能这样容易,总要先交流一下感情。这次没有成,以后有机会人家也会想到我们的。

梦兰:可是,你花这么多钱也不问问我。

儒铭:那里有时间问你,先把感情联系上再说。你呀,不要什么都是妇人之见。我的粥呢?

梦兰:我没有做,我那里有心情做。

儒铭:你,我看你现在是掉到钱眼里去了。你先生在外面这样辛苦,回来只要你做一碗粥都没有。

梦兰:你去店里吃好了,他们每天早上有的。你知道,在家做好麻烦,如果粥扑出来,我还要收拾。而且,要等着那么长时间。

儒铭:这是家,不是旅店。当然要做饭了。

梦兰:有洁癖的人是你,我不过给你保持罢了。

儒铭:你好像总有理。

梦兰:不就是一碗粥吗,我改天煮给你好了。你把你买礼物的收据给我,我要入账。

儒铭:我还没有吃早饭,你是怎么回事。

梦兰:好好,你先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