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五十六)

(2010-05-04 09:54:31) 下一个

镜头回到公园

雅青:听你这样说,她一定是个非常善良的孩子。而且是真心爱你的,你有时间把她带回来好吗。你的终身大事有了着落,妈这颗心也就放下了。你知道妈妈常常心里想,我没有照顾好你们。妈妈应该忍耐,或许就没有今天这样的情况了。

小弟:妈,这些年我一直在心里责怪自己。所以,我没有办法去爱别人,我感到的都是欺骗。妈,我怕将来她不爱我了,离婚是我最不愿意的。

雅青:孩子,婚姻不光是爱情,里面还要有责任。如果你付出的是真心和真爱,而且这爱要让彼此能够自由的呼吸。这样的爱才会长久。彼此才会更加相爱。要有信心呀。你认为你们相处时愉快吗?

小弟:除了信仰问题,我们都满合的来的。可是,她是个基督徒。她希望我也成为一名基督徒,我告诉她我不信任何宗教,连您信的佛教我都没有兴趣。她每个周末还要去教堂去。我累了一个星期了,就靠周末补觉呢。这点是我无法同她一样的。我们在这点上有分歧。

雅青:孩子,妈明白。人有信仰,只能说明这个人的精神生活丰富一些。这世间又有许多不同的宗教,我们不能要求每个人都信相同的。这还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有关。妈妈信佛教,但我没有强求你们信佛教。信什么不能随大流,是要明白了才会信,才能用心和行动去实践。如果因为爱她而去信教,那是不对的。有一天你们的爱没有了,是不是信仰也没有了。如果你们以后要结婚,这件事不是小事情。如果你随她,是要心甘情愿的才行。你如果希望妈妈帮忙你,你那天将她带来,我来同她聊聊,行吗?

小弟:好,妈。我来安排时间好了,下星期我有班,就回不来了。您记住每天吃维生素和钙。那我们回去吧,明天早上,我送您去佛堂。我想,我姐该忙起来了。

 

在麦克的车里

这边,麦克已经表明要同小薇从新开始。小薇同意了。接下来的周末,早上都是麦克来接她去上课。又是一个星期六的早上,麦克已经早早地在门外等了,他没有去敲门。他不希望小薇紧张他在外面等着。也怕妈妈还没有起来,吵到她。

小薇:你来多久了,怎么不进来。他们互相亲吻对方。

麦克:妈妈一定还没有起来,我去敲门会吵到她,你也会着急的。或许忘了东西。诺,这是你的咖啡,没有加糖。我记得你不喜欢甜的,只加了奶。

小薇:谢谢,你还记得这个。

麦克:当然记得。

小薇:我给你带了早餐,一会我们先到餐厅去吃,好吗?

麦克:好,薇。你知道,我现在感到我好幸福。我不知道回去还能教书吗。

小薇:你准备长期在那里吗?

麦克:没有你,我会。但现在我不会了,我要同你在一起。我要天天见到你。我可能要教完这个学期才能回来。你等我吗?

小薇:当然,我可能会带妈妈过去看你呢。把你的书教好,妈妈是老师,她的心都放在孩子们的身上。如果,她知道你是为了我而不想完成你的工作。妈可不会要你这个女婿的。在她心里,老师是首先要有责任感的。是要言传身教的。学生是学你的。

麦克:那我想你怎么办?

小薇:我们可以打电话,写信。半年的时间会很快就过去的。

麦克:我······

小薇:到了,快停好车子。我们去吃早餐。

麦克:你没有先吃早餐?

小薇:当然要等你一起吃。走,我饿了。

麦克停好车后,下来从小薇手里接过她的书包背在他自己的身上。然后拉着小薇的手一起向餐厅走去。

 

在小薇家里为麦克送行

几个星期后,麦克要回新加坡了,在小薇家里,大家给他开个送行会。小弟也把女朋友带来了。大家举杯祝麦克一路平安。

麦克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枚戒指,他说:我同小薇要重新开始,今天我当着大家的面再次向小薇求婚,我希望待我从新加坡回来就迎娶小薇。希望妈妈同意把小薇嫁给我,这次,我不会离开她了。说完,他把戒指给小薇戴上,并亲吻了她。

大家都祝福着他们。雅青好激动,看到女儿有了归宿,她心里真是为小薇高兴。这时,她回头看着儿子,只见他搂着他的女朋友,也开心地祝福着姐姐。雅青知道,他们之间还有一点小结没有解开,她想用她的智慧来帮助他们。吃完饭后,大家都在聊天。雅青把他们俩人叫到另一间屋子里,这也是Ann第一次见到雅青。

雅青:我很高兴见到你。小弟已经告诉我,你们彼此很相爱。我为你们高兴。但小弟说一直有一件事情是他还不能接受的。那就是你要求他同你一样信基督教,受洗礼。

Ann:是的,因为我出生在一个信仰基督教的家庭。我从小受的许多教育是来自基督教,我们相信信教的人是好人。这也是一种精神生活,我爱他,当然希望他也是一名基督徒,这样我们的婚姻才会完美。

雅青:你说的完美是指他一定和你有一样信仰吗?你知道,爱一个人是要给他自由和包容。你知道这世间有许多不同的宗教,就如不同这世间有许多不同的国家一样。你不能要求他们能够统一。那样只能是战争不断。所以,要包容别人的不同。我们也是一样的,他不信仰你的基督教,就会对你们的爱情大大折扣。你要明白,你首先爱的是他这个人,他爱你也不是因为你是个基督徒,对不对。所以当你爱他后,就想要把他改造成为你理想中的人。这样做不会使他感到自在,你给了他爱的枷锁。

Ann:他既然爱我,就应该接受我的想法。

雅青:那你爱他,你能接受他的想法吗?我们都用自己的立场看待别人,希望别人顺从自己,而不去以他人的立场去为他人想一想。孩子,爱是双方的。没有谁必须服从谁。

Ann:我真的没有想到这点,可能我有些自私了。但我知道信仰对人有多么重要。

雅青:是很重要,但你们不要忘记了,如果没有去按照教义去行,那这个教徒就只是戴着一副基督徒的面具而已。因为他的心和行都不能按照教义去做,我是佛教徒,我知道如果让一个人去信仰宗教,不是靠别人的推动,而是自觉地去信。我们不能因为他爱你就应该什么事情和你一样,就象我同他姐姐讲的,爱是需要双方的真心付出,是建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彼此要有责任的,同时也要给对方可以呼吸的自由。

Ann:谢谢你,我的确没有考虑他的感受,我们在一起都很愉快,只有这件事有不快。听你讲后,我明白自己那里做到不对。查理,你妈妈讲的对,对不起。

小弟:好了,我现在的这个结也被妈妈解开了。请给我时间,我或许会接触它。

Ann:我明白,我爱的是你这个人就够了。

他们互相亲吻着彼此,雅青看着他们这样,心里真的好高兴。她也有些惆怅,如果·······,她不能想了。

小弟:妈,谢谢您。您同她讲是比我强多了。妈,她是我要娶的人,你同意吗?

雅青:妈当然同意了,只是你还要去征求她的父母同意。

Ann:我的父母不会反对的,只是他们没有想到我会嫁给一个中国人。他们认为我们的文化背景不同,将来会有矛盾的,尤其,他也不是个基督徒。但我知道他们是喜欢查理的。

雅青:那就好,我很高兴你能够接受我的观点了。也很高兴你能够成为我的儿媳妇,我恭喜你们。

小弟:明天我想带你去看Steven。

Ann:Steven,你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