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五十四)

(2010-05-03 09:10:26) 下一个

学校相遇

接下来的周末,在停车场他又看到了小薇。他和小薇同时从车里出来,他们之间只有两辆车的距离。他们看到了彼此,小薇看到麦克后。她只是点了一下头后,问了声,早上好。转身走了。她真不知道同麦克说什么,也怕他想到她还要纠缠他。她只有走开。

麦克没有想到小薇是这样同他打了招呼就走开了,他刚要叫住她时,看到有一个是小薇的同学叫住了小薇,他们一起走了。望着小薇的背影,他有些惆怅了。因为,小薇并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来纠缠他而是有意躲着他。他想,或许她已经又结婚了。当他走进大厅时,小薇和她的朋友一起拿着咖啡过来,而小薇从他身边走过时,也只是对他淡淡地一笑,如同两个不相识的人一样。

下课后,他跑到停车场看到小薇的车子还在,他就站在旁边等着。一会,他看到小薇从那边缓缓走来。

麦克:小薇,你好吗?

小薇没有想到麦克会在这里等她:好,谢谢。你好吗?还走吗?

麦克:过了暑假就回去。你怎么样?

小薇:你不是看到了,这不又回来学习了。你是不是已经做爸爸了?

麦克:没有。

小薇:麦克,我一直要同你讲的一句话,请原谅我,我知道我错了。我的行为给你带来许多的困扰。再见。

麦克:你有没有时间一起吃午饭?

小薇:今天不行了,我妈妈下午要看医生,改天好了。

麦克:你妈妈来了,那我可不可以去看看她。

小薇:你···

麦克:给我你的地址和电话,我今天晚上去好吗?我也想和你聊聊天,如果你有时间。

小薇: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好了,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间回来。如有时间我打给你好了。

麦克回到自己的车子后。他笑了,那小薇是原来的小薇,还是让他心动的小薇。

 

小薇的家里

雅青听小薇说麦克或许晚上过来,她准备了混沌给麦克。

小薇有些犹豫是否让麦克来,小弟明白姐姐的心事。他告诉小薇:叫他来好了,看看他要干什么。

晚上,麦克来到小薇家,他买了一束鲜花,酒和巧克力糖。是小弟开门的,他和小弟击掌相拥。

小弟:麦克,你好吗?快进来,妈,姐,麦克来了。

她们在包混沌,听到小弟的说话。雅青和小薇从厨房出来。

小弟:这是我妈妈,我姐就不用给你介绍了。

麦克把花递给雅青;妈妈你好。他拥抱雅青后,又去抱小薇并亲了一下小薇。

看到麦克叫雅青妈妈时,小薇有些激动了。她笑到:麦克,你不用这样叫我妈妈吧,大家都叫她林老师的。

麦克:妈妈,几年前,我就应该这样叫的。小薇,你不要这样自私吗?

雅青:你的中文说的这样好。

麦克:有小薇教的,后来我一直在新加坡工作,那里的人都讲中文的。我也在学习中文。

雅青:饿不饿,我们可以吃饭了。

麦克:我闻到香味了。我真有些饿了。

他们坐下来一起吃饭。

麦克:小弟,你现在在做什么?

小弟:我已经毕业了,现在在陆军医院当医生。

麦克:医生?

小弟:怎么样,你需要我帮你看看吗?

小薇:胡说,人家好好地。去拿个盘子来。麦克,你不要听他的

小弟:姐,我知道他有心病。麦克,你是不是又想和我姐好了。

麦克:看来你一定是心理医生。

说笑之间,大家吃完了晚饭。小弟要给他们留下自己的空间,他带妈妈出去了。家里只有麦克和小薇了。麦克看着他们的相片。

麦克:小薇,你真的一点都没有变。你知道,没有看到你以前,我一直有些抗拒你。我想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你了,但我错了。看到你时,我仿佛又回到初见你的情景。这一个星期以来,我心里一直不能放下你的影子。我知道我还爱着你,我想让你知道。

小薇:谢谢你,但是我想让你知道,以前是我不对,由於爸爸妈妈的婚姻,使我一直处在防护和猜疑我们的婚姻里。我明白我错时,已经晚了。现在,你在这里我可以坦然地告诉你,我错了,对不起。麦克。

麦克:小薇,让我们从新开始好吗?我爱你。

小薇:我也爱你,但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又离开我。

麦克:不会了,那时的我是有些自私的,我没有考虑你的经历,只顾我自己的感受,我也有错。可能是我给你的爱不够多,才让你怀疑我。

小薇:不要说这些了,快告诉一些你的情况。这些年,你都在做什么?

他们俩人续着旧,有泪有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