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四十三)

(2010-04-29 09:06:36) 下一个

在小薇的车子里

小薇:你难道没有看出来他们的事情,他们应该是在我和妈妈没有来时就跑到一起去的。

小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想应该是她们住进来时,也可能是王婷姐离开后,梦兰姐一个人时。

小薇打断小弟弟话说:你叫她什么?梦兰姐,那种不要脸的女人。她现在是你爸爸的妻子了,你该叫她什么?你怎么就没有发觉呢?

小弟:我怎么知道,我一直都是住在姨婆婆那里的。我只是感到爸爸挺喜欢她的,我曾问过爸爸,但当时也没有感到什么,妈妈和你就来了。

小薇: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妈妈那时不是很开心,而且爸爸总是找妈妈的喳。原来,他们早就安排好了,就是让妈妈自己提出不要回来。

小弟:姐,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小薇:先回家,看他怎么同我们解释。

小弟:那你开车慢点,来时,我都担心你要出事。

小薇:我没有事的。现在只有我们俩了,我有什么事情,你怎么办。

小弟听后哭了起来说:姐,我想妈妈。

小薇刚才同他们吵嚷时也没有哭,现在看到弟弟哭了,她也伤心了。她明白从今天起,他们心中的家没有了。在这里只有她们俩人相依为命了。回到家后,姨婆婆忙迎上来问她们。看到她们眼睛都红红的,她只有叹气,她什么忙也帮不了她们的。

 

回到姨婆婆家

不一会儒明也回来了,他进来后,把雅青的信拿给小薇。

小薇看后递给小弟说:我能理解我妈妈的心情,是你们逼她回去的。你和那个女人早就好了,在我们没有来时,对不对?你不要说是我妈走了以后,我要听你的真话。

儒明:你怎么能用这样的语气同我讲话,我是你爸爸,你要知道没有我,你们还来不了这里。

小薇:对了,那样我们也看到那不要脸的女人。爸,她都能做你的女儿。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情来。

儒明:我告诉你小薇,她现在是我的妻子,你不承认也得承认这个事实。我希望你从今天就明白这点,不要在我面前说她是不要脸的女人,你在讲这话,你当心我对你不客气。

小薇:我就要说她,你们背着我妈干出这样的事情,你不配做我们的爸爸。你,你也不要脸。

儒明听到小薇骂他,他真的急了,上前就打了小薇一个耳光,他还要再打时,小弟伸手拦住爸爸。他说:你住手。你敢在碰我姐一下,我对你也不客气了。

儒明:你也要反了。我真是白养你了,告诉你们没有我,你们现在都不知道在那里呢。你小子靠边去。我在和你姐说话,没有你的事情。否则我连你一起打。

小弟:你敢动我一下,你看看。

儒明:你。。。

这时,姨婆婆进来说,你们不可以动手,儒明,你要再打她们,我真的要报警了。

小薇:姨婆婆,你去报,他打我了。我就是要让他进去。

小弟:姐,我去报。

姨婆婆拦住了小弟说:你们现在都情绪激动。儒明你快先回去吧,有什么话过两天再说。

儒明:好吧,该讲的我都讲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他走了。

他走后,小薇抱着姨婆婆大声地哭起来。小弟在旁边有流着泪。

在这个时 候,电话响起来了,姨婆婆接后告诉小薇是她的电话。小薇才想起来,今天她和麦克晚上有约会。她带着哭声接的电话,那边麦克着急了。

麦克:薇,你那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要不要我过来帮你?

小薇:你过来带我出去一下,我要发疯了。

麦克:我马上过来。你千万不要做什么事情出来。

小弟:姐,你去哪里?

小薇:你不要怕什么,你就呆在这里。姐不会留你一个人不管的。麦克来接我,我一会就回来,我的心情好乱。门铃响了,小薇同姨婆婆说一声出去了。

 

在麦克的家里

麦克听完小薇的事情后,把她抱的紧紧地,他告诉小薇,不用怕,他会照顾她们的。他告诉她,他们可以马上结婚,他让小薇完成学业。给她一个安定的家,因为他第一次看到小薇时,就爱上了她。和麦克对自己的爱来比较,小薇也喜欢他,但还没有想这么快就嫁人。她是不能再面对爸爸和那女人了,她需要一个家,能够让弟弟也能住进来的家。如果真像麦克说的这样,对她们来讲是一件好事,但她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要嫁给他。因为他们确定朋友关系才半年,两人又不常在一起。

麦克:相信我能够给你一个充满爱的家,你弟弟也可以和我们在一起。你回到这里来读书吧。

麦克是一个非常诚实的人,他比小薇大八岁。他的父母是外交官,他曾在台湾住过一段时间。所以他喜欢中国女孩子,他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他现在是大学老师,他在认识小薇前曾有女朋友,但因为种种原因分手了。在学校里遇到小薇后,他喜欢上这个东方女孩子。他教过小薇一个学期,所以他一直能够和小薇有联系,特别是当小薇去其它学校继续上学后,他才敢向小薇提出交朋友。而小薇的妈妈是教师,她从心里她也喜欢教师。加上麦克也是她心里喜欢的那种类型的男孩子。听到他说和她结婚,只有二十一岁的她,心中一是感激,二来是那么的无奈。她明白要想在这里呆下来,光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行的。姨婆婆的家她是可以住的,但那一定是要同父亲见面的。今天他们的父女亲情已经被他的一记耳光打断了,她没有路回头了,国内的学校已经无法回去读了,而美国这里已经起步了,她告诉麦克她要好好想一想。

 

在儒明的餐馆里

而这边,儒明从姨妈家回到店里。店员们看着老板这个样子,就知道他现在很生气,大家都赶紧忙着手里的事情。梦兰看着儒明进来,她赶紧拿了茶来,她一面递给儒明,一面安慰地说:她们没有气着你吧?

儒明接过茶来,喝了一口后说:她们真是让我失望,我真是白疼她们了。小弟竟拦住我,并警告我如果我敢碰小薇,他就敢打我。你说他是不是反了。姨妈还说要报警。

梦兰:你打小薇了。为了我。

儒明:她连我也骂了。我看她发疯了。可是把我气坏了。

梦兰:有什么好生气的,这种情况我早就想到。就是没有想到小薇会有这样表现。这点像谁。

儒明:不知道,她妈也没有像她那样。今天客人多不多。

梦兰:还好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再同她们谈。

儒明:还谈什么,这个星期我们就搬家。那间公寓也正好不用交钱了,你已经是我太太了。她们现在知道了,我们也就不用怕什么人了。

梦兰:那她们会不会同我们一起住呢?

儒明:住不住是她们的事情,反正她们有姨妈那里能住。我们只是多给姨妈些钱好了。

梦兰:你姨妈是不喜欢我的,加上大师傅的离开。她是不是同小薇她们站一起来骂我。

儒明:你是知道的,我姨妈来美国这么多年了。她是不大管闲事的。她喜欢孩子们,对我是一般的。她总是认为每个人都要有能力来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对她,我们还是要尊重的。

梦兰:可是你说要给她钱,那要多少。现在餐馆的生意不是很好,你又在做别的生意。哪里都要钱用,我还要同你商量,明年起降低姨妈的每月分红的钱呢。如果小薇能够真的自己过去,小弟一个人到还好说。

儒明:这些事就再说了,我的心情不好。我答应她们的妈妈要照顾好她们的。姨妈的分红是说好的,不能变的,只有姨妈自己说了才行。

梦兰:可是小薇每年的学费和吃住就不少。小弟没有两年就要上大学了,你哪里有这么多的钱呢。

儒明:好了,今年,她自己已经有了一些奖学金了,加上她自己也打些工的。她的费用我们还是要付的。怎么说她还是我的女儿吗。小弟吗,等他上大学时,说不定我和黄兄的生意也起来了。

儒明不知道,现在的梦兰已经开始要掌握着金钱的权力。她已经是这家店的名正言顺的女主人了,她当然不希望别人从她手上随便地分一羹。她是知道以小薇今天的情景,小薇会同他们没完地闹下去。如果儒明能够不管小薇,她就开心了。

小薇最后还是搬出了姨婆婆的家,她同麦克同居了。他们要在明年的夏天结婚,然后她就转到麦克教书的学校。小薇给哥哥打了电话。哥并没有责备她,而是一再问她麦克是不是好人。同时他还担心小弟的情况。小弟现在虽然同姨婆婆住在一起,周末时候就来小薇这里。但他更多的时间是同他的朋友在一起住。姨婆婆是不太管小弟的,而且什么事都听小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