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八)

(2010-04-28 09:12:39) 下一个

雅青准备回去了

雅青已经订好了机票,还有两个星期就回去了。她明白此一去怕是不会回来了,她曾偷偷地流泪,她每天看到这两个孩子就心疼,她无法同她们说明白。而她们只当是妈妈马上就会回来,所以也没有感到什么。她们现在一起在看给大哥的礼物。

小弟:妈,这个笔,大哥一定喜欢。告诉他是我送给他的。

小薇:妈,你能寄这个给我的朋友们吗。还有您回来时,能不能带点书回来。就是我的小人书,我想它们了。还有红楼梦,家,唐宋诗词。

雅青:你哪里会有时间看它们。

小薇:有时候我是需要换换脑筋的。反正您把它们带来好吗?

小弟:妈,还有姐的那些糖纸。我要给Stave看看。

雅青:行,你们都写好了。妈记着了。

儒铭这段时间表现的不错,每天回来也很早了。他明白雅青这一走就不会回来了,想一想这么多年的夫妻,他想还是好和好散吧,如果没有梦兰的出现,他或许认了。但现在他是根本没有办法将心回到雅青的身上,他这些日子所以这样表现都是为了他自己安心。他看到她同孩子们说着话,听着孩子们让她带东西回来,他真想说点什么。但他刚刚要说什么时候,他看到了雅青的目光。他说:我今天有时间,下午带你们去商店好了。

雅青:不用去了,我想东西买的够了。

儒铭:在去看看吧,你也应该买几件像样的衣服。

小薇:爸爸,我帮妈挑。妈走吧。

他们在商店里买了一些东西后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是雅青开的车子。

小薇:妈,你回去告诉舅舅他们你能开车,他们一定都很惊讶。

儒铭:有什么可惊讶的,在这里生活的人,不会开车就同没有了腿。

小薇:爸,你怎么总是说些扫兴的话。

儒铭:你让你妈好好开车吧,我说我来开,她说她会晕车。她自己开到没有事情了。

这时,遇到一个红 灯,雅青停下来,这时车前面来了一个要钱的。雅青开了车窗,随手递给那人十美元,那人嘴里一直说着谢谢。

儒铭:你给他多 少?

雅青:···

小薇:妈,你好像给他十美元。

儒铭:什么,十美元?你是什么人,有钱人吗。你自己挣多少钱。

雅青:这下午也满热的,大家都是给他几个铜板,他要呆多久,给他多点,他也好不用长时间站在这里。

儒铭:他那几个铜板都比你强。

雅青: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薇:爸,你不要同妈妈吵了。我觉得,妈给人家钱,是因为我妈心好。我也看到过,也给过他们的。妈给的是多了点,可是,你也不用发脾气吗。妈还在开车呢。

儒铭没有说话,在车上,他们没有再说一句话。回家后,雅青先上楼去换衣服。儒铭跟着上楼来,他趁这次事情让雅青死心,自己提出不回来了。

儒铭:你怎么可以在这里也要发你的善心。你在国内已经搞这些了,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给了多少人钱吗。

雅青:你是不是找事,我的钱,我喜欢给就给。

儒铭:你的钱,你在这里有挣钱吗。你其实还不如他呢。他能向人要,而你呢。不是靠别人吗。

雅青:在国内我有我的工作,我能够自己生活的很好。我也不需要在这里看你的脸色。我今天只给了他十美元,你就如此心疼。

儒铭:十美元,你说的多轻松,你知道要抄多少盘菜才能够有这个钱。你在国内有多少十美元。

雅青:我在国内有我喜欢的工作,我也不需要在这里受你的指责,我给钱是从心里想帮那个人。因为没有多少人给他。

儒铭:你帮帮你自己吧,来这里也已经有一年了,你都做了什么。认识几个人就要带来请客,要不然就会散财。你以为你是慈善家吗。

雅青:我也当不了慈善家,如果不是要把家安在这里,如果孩子们不在这里,我也不会来这的。安家在这里,你从没有和我商量过,一切是以你为主。你也不用借着这件事和我没完没了的。有什么要说的话,你最好明白说吧。我也就几天的时间在这里了。

儒铭:我还不是为了孩子们,在这里他们有多开心你也看到了。我来这里也是从头学的。而你呢,你根本没有配合我。

雅青:就因为孩子们喜欢这里,我才放弃自己的工作来这里。可是我来后,你对我怎么样。我们之间还有夫妻的情份吗。

儒铭:我也是为了孩子们,我的工作也没有了。我也没有说什么。

雅青:那是根本你不愿意呆在中国,如果二十多年前没有孩子,你不是也要出来的吗。你如果有什么想法,你还是当面说吧。

儒铭:好吧,他真准备说了,但他突然感到孩子们一定在外面听着呢。他转了话题说:你现在情绪太激动,我也不想同你多说,你自己想想吧。说完,他走出了房间。他看到孩子们站在走廊上。他对他们说:没有你们的事,回自己房间学习去。

孩子们待他下楼后都到房间来看雅青。

小薇:妈,你别生气了。爸爸是那种比较小气的人,您是知道的。

小弟:是啊,妈。他不舍得给别人,但对我们还是舍得的。他只是气您给的太多了,没有关系,以后您就不要当着他的面给好了。不然,给我,我帮您给好了。

雅青笑了:好了,我给你。你跟妈说,你也需要钱了。到时候那钱跑到你口袋里了。但是,你们要记住,对人不能分你我的,我希望你们不要像爸爸,如果只顾自己,这样的人是没有担当的人。也会是非常自私的。你们快去作功课去吧。我没有事情的,跟你们的爸爸吵嘴也不是第一次。你们不要紧张。

小薇:妈,你不会不回来吧。

小弟:姐,妈干嘛不回来,大哥去了英国。我们都在这里,妈一人在中国做什么。

雅青强打精神说:是啊,你们都在这里,我为什么不回来呀。妈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

小弟:姐,我们来给妈做饭。妈,你休息吧。他们出去了。看到孩子们的背影,雅青的眼睛模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