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七)

(2010-04-27 09:12:24) 下一个

在儒明家里

到家后,她看到桌上有一封信,是健健来的。她马上打开,看着信,她笑了。这时,小薇从楼上跑下来说着:妈,哥来信了。

雅青:妈正看着呢,你知道你哥他讲了什么,他考取了去英国的留学生。

小薇:真的,哥真是太棒了。他什么时候去呢?

雅青:他说,他在八月初要走的。他走前可能要和你夏玉姐姐登记结婚,说不定,不久她也能过去呢。

小薇:那我们是不是回去?

雅青:不知道,这还要同你爸爸商量才行。妈妈当然想回去。

小薇:我也想回去。

雅青:你好好地学习吧,你现在还不能马上回去。你爸不是说,等着律师把你的材料交上去吗,你现在回去,要出来又要麻烦了。

小薇:妈,你不是也不能回去吗?

雅青:妈可比你容易些。我想他们结婚,怎么样妈妈也应该在场才对。

小薇:妈,我不想你回去。

雅青:傻丫头,妈还回来呢。

小薇在读哥哥的来信,而雅青陷入了沉思之中。她心中默默地说,该回去了。这里已经不是应该我呆的地方了。借着健健的事情,我正可以离开。可是,这俩个孩子呢。这三个孩子都是她的命,但她现在真的顾不了她们了。儒铭视她为眼中钉,她也没有必要在这里受他这样的对待。

第二天早晨起来,儒铭下来吃早餐,他看到雅青正坐在那里吃饭。想起昨天她生气离开的情景,他不知道该怎样同她讲话了。所以,他没有说话,就坐了下来。

雅青:今天起的好早。

儒铭:饿了,所以就下来了。

雅青:我正有一件事情要同你商量呢。你今天上午要出去吗?

儒铭:早餐后,我要出去买店里的东西,今天要去趟纽约,有什么事情现在说吧。

雅青:是健健来信了。

儒铭:他的事情,我是不要听的。是不是他想明白了,要来美国。

雅青:不是这样的,他是要去英国留学了。他说,在他离开前,要同他的女朋友把婚事办了。来征求我们的意见。

儒铭:他好牛气,去英国。好,让他去吧。他结不结婚和我没有关系。我连那女的是谁都不知道,征求我的意见有什么用。

雅青:儒铭,你怎样也是他的父亲。怎么像孩子一样地同他赌气呢,你看我们要不要回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儒铭:我没有空的,再说回去要花多少钱。

雅青:这也是他的终身大事,我们做父母的怎么能不在场呢,要不我回去好了。

儒铭:你回去?

儒铭突然想到这是一件他所期望的事情,如果雅青回去了。那么,他就可以不让她回来了。而且他一直也没有机 会说出来。今天是她自己说的,他就顺着说了。

儒铭:这样也行,那你就代表我回去吧。看看需要什么东西,你准备什么时间回去,我好去订机票。

雅青心想他真的希望我快些离开,她要再试一试儒铭的心,所以,她不紧不慢地说:我回去呆一个月就回来帮你。你看行吗?

儒铭:一个月,你好容易回去就多呆些时候吧。

雅青:我呆在国内也没有事情,加上这边孩子们还需要我。

儒铭一直没有正视雅青说话。这时,他才感到有一种异样目光射过来。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雅青用这样的目光同他说话,他心中一惊,难道她知道了什么。他不敢想了。他说:反正机票是一年有效,你自己看着办吧。告诉我日子就好了。

雅青:让我再想一想什么时间合适,小薇说要和我一起回去呢,要不然,我带着孩子们一起回去。

儒铭:行了,你一个人已经要用不少钱了。再说她们有功课的。儒铭当然不会让孩子们一起回去,这样雅青还不是要同她们一起回来,他要把路堵住。他现在是没有一点心思在雅青身上了。

雅青心里明白了,她心疼极了,但她忍耐住了。她希望快点离开这里。但她要怎样告诉孩子们呢。她还在想着,儒铭又问她,那小子非要娶那个人吗,他出来后要是不喜欢了怎么办?

雅青:健健不会的,再说他们相爱这么久了。那能说变就变呢。

 

儒明把雅青要离开的消息告诉梦兰

儒铭:噢。他不敢再问下去了。他起身拿了车钥匙出去了,他现在最想去的地方是梦兰那里。他要快点把这个消息告诉她。他到那里时,梦兰还没有起来。他也躺下来,用手抚摸着梦兰。

梦兰:你不是说去买东西去吗,干吗这么早就跑来。你去不去呢?我还想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儒铭:想我了。这人还就怕被惦记着,你看,我不知道怎么就要来看你一下才放心。快起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梦兰:你能有什么好消息。

儒铭:她要走了。

梦兰:谁?你太太?你们说开了?她一边问一边从床上爬起来了,这是要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她早就烦了这个状 态,但她不能和儒铭为这事发脾气。今天她知道后真的太高兴了。所以她一连着问了几个问题。

儒铭:怎么样是好消息吧,你起来吧。要不然,你逃一天的课,我们一起去纽约好了。

梦兰:我不去,你去买那些东西。我陪着也没有什么意思。

儒铭:我取了东西就好了,然后,我们俩去纽约里玩一玩。

梦兰:我要考试了。

儒铭:陪陪我吗。今天有这样好的消息,我们还不一起高兴一下。走吧。

梦兰是个极聪明的女人,她知道什么事情做到什么火候,不多不少让儒铭放不下她来。她说:好吧,这次我就舍命陪君子了。我要是考不及格,要同你算账。

儒铭:怕什么,有我呢。大不了我陪你学习几天。你知道,她一走,我们就轻松自由了。

他们一起去了纽约,而雅青去了姨妈家。她要告诉姨妈她的决定。

 

雅青去姨妈家

姨妈:你怎么起这么早,听说,儒铭昨天让你生气了。你不用管他。叫你的朋友来就好了。有我呢。

雅青:姨妈,没有了,我没有生气。她们会改天过来的。我今天来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健健要去英国留学了,是国家派的。

姨妈:这孩子怎么这样有出息,儒铭也别老说他不好了。他将来一定比他爸爸强。

雅青:是啊,这孩子一直是让我最放心的。他这不是说要在出国前,把婚事办了。也给人家姑娘一个交待。

姨妈:这样着急办吗?你们都不在呀。

雅青:他们认识有七,八年了。他一出去要两,三年的时间。总要给人家姑娘一个交代,或许她也能够过去陪健健。

姨妈:那你是不是要回去一趟。

雅青:我就是来告诉您的,我和儒铭说了。回去参加他的婚礼和也送一送他。

姨妈:那你什么时候能够回来呢。

雅青:姨妈我也正要同您商量。我这一走,孩子们就全拜托您了。小薇或许下学期就住在学校了,小弟多少还是孩子,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发现他还真有不少好习惯。听他讲都是您教他的。谢谢您了。希望我不在时,您还要多多说着他点。

姨妈:这孩子也是让人喜爱的,你也去不了多久的。你来了,小弟有多开心。我这里都留不住他了。

雅青欲又言止,她不想让姨妈为他们的事情操心。她说:是呀,我欠这孩子的母爱太多了。我也想呆在这里,可是······。 雅青看到姨妈再看着她。

姨妈:你是不是不想回来了?你放得下心吗?

雅青:我会回来的,不过可能要在国内多呆几个月。

姨妈:是不是儒铭让你回去的。你的身份不是快下来了吗。你一走,不是麻烦了吗,如果让你去面谈怎么办。

雅青:不想这样多的,孩子结婚的事要紧。如果没有什么事我就回来的快。

姨妈:那你今天有没有事情,我们去逛店去,我看看给他们买些什么礼物。你告诉他我们出去好了。

雅青:我没有事情的,他今天去纽约买东西了。已经走了。中午我去帮着结帐就没有事了。

姨妈:我打电话去店里告诉大师傅,我们中午过去吃饭好了。她去打电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男人,就是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