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六)

(2010-04-27 09:10:13) 下一个

儒明的家里,姨妈她们为雅青过生日

他们如此浪漫,这边的雅青已经陷入深深地痛苦之中。那个儒铭已经找不到了,他对她已经没有一点爱意。想当初,他才出来时,还能想到她的生日,给她寄生日卡片。而今的他竟然忘记她的生日,这让再糊涂的人也能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到了晚上,姨妈带着小薇她们来了,小薇她们给妈妈买的鲜花和大师傅烤的蛋糕和饭菜,姨妈送给雅青一套珍珠首饰,她说:我也没有买什么东西给你,这套首饰还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哪。如今给你也算是物归原主了。你带上来让姨妈看看。

雅青:您留着自己戴吧,我也有的。

姨妈:你不要同我客气,这本是给我的女儿,但她命薄。你对我比我那亲生的还好呢。

雅青:那就谢谢姨妈了。她戴好后,将雅青衬托的更加文静和高雅了。

姨妈:就是好看,这个儒铭真是不知道怎么了。这么好的一个太太。姨妈忽然意识到她说走了嘴,她连忙转了话题说:他回来我要说说他,怎么能连你的生日也忘了。

雅青:姨妈,没有什么的,生日那里有那么重要呢。他也是去学习的,怎能耽误呢。在国内也没有怎么过过。

小薇:妈,爸爸是不是也给你礼物了,快让我看看,我同姨婆婆讲了,姨婆婆说,也许是戒指。妈,是不是戒指?

大家一起看着雅青,雅青说:你一定看错了,你爸爸没有给妈妈什么。这里只有姨妈最明白是怎么回事,所以当雅青望向她时,她没有办法面对着雅青那清纯的目光。她忙说:我们先吃饭,然后切蛋糕。当她们吃好后,雅青看到孩子们跑去看电视了,她同姨妈坐在餐桌前说着话。

雅青说:姨妈,我能问你一件事吗?

姨妈有些紧张地看着她说:孩子,有什么事?

雅青看到姨妈的神情,她明白了。她转开了话题:表妹是怎么走的?

姨妈一听是这个问题,心情也放松了: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呢,她呀,是心量太小了。我们就她一个,可能处处让着她,等她大了。周围的人怎么能像我们对她那样让着她,那次是因为一点小事和她的男朋友不高兴。回来她就服药自杀了。我们养了她这么大,她一点也没有想到我们,你姨夫就是为她的死而一病不起的。不提了。

雅青:对不起,姨妈我引起您老人家伤心了。

姨妈:没有了,孩子,现在你在这里,我真的好像有了女儿。如果你不是儒铭的太太,我也是要认你做女儿的。姨妈又说走了嘴。她忙说:你看,我在这里胡说什么。我要回去了,到店里收钱去。你快把驾照考下来吧,这样他不在时,你就可以出来了。

第二天晚上,儒铭回来了,房间里没有灯光,他以为雅青去了姨妈家。当他开了门时,他一眼看到了鲜花,他先没有上楼去,而是坐在客厅里看电视,顺手他拿起了电话给梦兰,他同她亲亲热热地聊了一会才挂了。当他上楼时,他发现房门是关着的,他轻轻地打开房门,看到雅青躺在床上,他真的吃惊不小。他刚才在楼下的通话,如果她没有睡着,那她一定听到了。他轻轻地叫了一声她,听着她的呼吸声。他想,她一定是睡着了。其实,雅青根本没有睡着。

她只是不想同他说话,她也听到了他的电话。她听不太清楚说什么,但他说话的语调,就知道是同女人而且是关系不一般的女人。她不想听了,也不想去想这件事情了。现在她反而没有了眼泪。而儒铭这晚就没有睡好。最后他跑到小弟的房间去了。转天的早晨,他听到雅青起来了,他也起来:雅青,你昨晚睡的好早。那鲜花是谁买的?

雅青:是孩子们买给我的。前天是我的生日,你忘了。

儒铭:你生日?昨天?

雅青:不是啦,前天。

儒铭猛然想起雅青的生日,原来她们俩竟然是同一天。他忙说:我忘记了,你也没有告诉我呀。

雅青:连我自己也不记得的,是你女儿她们想着呢,再说你总是很忙,我们每天都没有时间说话的。

儒铭:是啊,我最近很忙,要不然这个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出去吃饭好了。你昨天怎么这么早就睡觉了。

雅青明白他的意思,他是怕她听到他的电话。她说:我这几天学习英文,可能有些累了。你回来时我好像知道,她有意停顿了一下,看到他是那么认真听她下面的话,她真想说出来。她还是忍耐住了:但你什么时候上楼我就不知道了。儒铭听雅青如此说后,他心里又坦然了起来。

几个星期以后,雅青拿到了驾照,她可以自己开车了。她可以接送孩子们上学了,看到孩子们开心的样子,她常常很迷茫,到底应该怎样,她自己也不清楚了。儒铭还是一样的冷淡她。她自己开着姨妈的车子,除了每天接送孩子们,她也去参加一些不用花钱的英文课。这样她认识了一些朋友,当朋友们知道她就是那个中国餐馆的老板娘时,她们都不相信。

朋友:你还跑出来学习什么,每天在店里同老美们聊天就好了。我们那天去你的店里吃饭好吗,我们是自己出钱的。

雅青:这个店是我先生的姨妈的,我真的不管什么,但你们如果来的话,我就让大师傅给你们的量大一些好了。

朋友:那我们下星期课后去好了。

雅青回来后同姨妈讲了,姨妈说,这有什么,我们请她们吃好了,就三个人嘛,能吃多少。我告诉大师傅好了。晚上她去了餐馆,她同儒铭讲了这件事。他说:你怎么那么多事,出去学习就学习,和她们交什么朋友。你不要把中国那套拿到美国来用。她们来了和别人一样的,为什么要多给呢。

雅青:她们也没有说不给钱,不过是因为我是这里老板娘才说要来的,大家是朋友,就是不给钱又怎样。

儒铭:这里还是我说了算,你什么时候成为老板娘了。你能在这里做什么?

雅青没有想到儒铭当着店员就这样同她说话,她生气地说,我不是这里的老板娘,但姨妈是吧,她已经答应请我的朋友了。我的事情我还能作主的,这饭钱我出好了。

儒铭:你出,你有多少钱。

大 师傅有些听不下去了,说:老板,她怎样都是你太太,你这样说她有什么意思。

儒铭:她总是拿钱不当钱,在国内什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她都喜欢送钱送物的。她现在又把好事做到这里来了,这里的钱有这么好赚吗?

雅青对儒铭说:你也不用说那么远了,她们不来就好了。说完,她离开了餐馆。她出来后坐在车里掉了很久的眼泪,她想好了,是该离开的时候了。她准备回去对孩子们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