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四)

(2010-04-26 09:10:56) 下一个

小弟他们同妈妈讲了请梦兰帮忙

家里,小弟和小薇去同妈妈讲了,要梦兰帮忙的话。雅青明白孩子们担心她会回去。她安慰她们说:你们俩比妈妈还急。你们放心,你们在这里,妈不会回去的。妈妈也要努力一下对不对。我们不必去店里麻烦她。店里今天一定最忙。我为了这事跑去,你爸爸也不会高兴的。她既然说有复习题,这就好多了,有了重点就好。放心吧,妈妈肯定能过的。我们现在去准备中午的饭。Steven不是说最喜欢妈妈包的饺子,你们要不要帮忙。

孩子们一看妈妈开心了,她们也高兴了。其实她们没有人知道雅青心里的苦痛。

 

雅青顺利地通过了笔试后

两个星期之后,雅青顺利地通过了笔试。她非常开心,在回家的路上,她同儒铭讲,今天晚上给孩子们做些好吃的东西。她让儒铭晚上把姨妈接过来。

雅青:你今晚把姨妈她们接回来,我这几个星期一直忙考试,也没有给她们做好的吃的。今天我考过了,我们庆祝一下好吗?

儒铭:我说了,做饭的事情就省省吧。有这时间看看书好了。这接下来还有路考呢。我晚上店里还要忙呢。接了老太太过来,还得送她回去。算了吧,小薇和小弟也要做功课的。什么时候你自己能开车了,再说吧。

雅青:可是孩子们已经同我讲了,如果我今天考过了,她们都要回来的。姨妈也说要过来的。要不然我今天去她们那里也行。你下午上班时,把我带过去好了。

儒铭:等下午在说吧。

下午他把雅青放下后就要走,姨妈叫住了他:儒铭,我们今天包混沌,你晚上回来一起吃,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店里让大师傅照料一下好了。雅青今天通过考试,我们应该庆祝一下才对。

儒铭:只能说:好吧。其实,他和梦兰说好今晚会到她那里的。

 

在餐馆来给梦兰打电话

他回到店里给梦兰打电话:今晚我就不过去了,我姨妈让我过去一起吃饭。

梦兰:她不是今天考试吗,怎么样,她考没有考过。

儒铭:考过了。

梦兰:我说吗,干什么今晚要去姨妈那里吃饭,原来是要庆祝她考过了。你去吧。我就说你姨妈会在这里搅和。

儒铭:我也没有想到她能考过。

梦兰:那当然人家是五十年代的大学生吗。我今晚等你,你看着办吧。

儒铭:你呀,是不是在吃醋。她那里能和你比呢,我在那里坐坐就来,怎么样孩子们还在,我不想让她们感到什么,我怎么想的你难道还不明白,不要生气了。

梦兰:我只是担心你会动摇的。

儒铭:那会。你听话,我晚点过来。他挂上电话转身发现大师傅就站在他的身后。

大师傅:老板,听我一句,收收心吧。不要到后来两边都没有了。她太年轻了,你太太才是能和那过一辈子的人。

儒铭:谢谢你,我知道我应该怎么做。他不敢得罪这个人,他虽然是这里的大师傅,但他是姨妈的好朋友,这个店也不能没有他,现在要找这样能够信任的人好难。

 

教雅青练车

又是一个周末,儒铭带着雅青去学校停车场去练车,一早起来,孩子们就要同他们一起去。

儒铭:练车有什么要一起去的,你们在家里好了。

雅青:是啊,在家里等妈妈吧。你们在那里,我会更紧张的。

他们到了地方,儒铭告诉雅青怎么启动,怎么停车等。他让雅青来开。

雅青:我好紧张。

儒铭:有什么可紧张的。你开吧。他讲这句话时没有一点感情。

雅青:怎么启动来的?

儒铭:我不是告诉你了,你有没有用心听。你听好了。

雅青:我没有听明白,再问你一遍,你就不高兴了。我是做老师的,我知道如果你心里很烦,也不会教出好学生的。

儒铭:我没空和你抬杠,我在说一遍,你记住了。

雅青开起来后,看到一个停止的牌子,她赶紧踩煞车,急了点。儒铭大叫起来,你踩这么急干什么。我早上吃的东西都要出来了。行了,你自己练吧,我到下面呆会。他下去后,雅青的眼泪流了下来。她明白他对她已经没有了爱,她真的不想努力了,可是,想到了两个孩子,她只能这样忍耐着。她把车子重新开了起来。

回来了后,小弟给他们开门,他刚要问妈妈练的怎么样。他看到了妈妈脸上的泪痕:妈,你没有事吧?

小薇也跑过来问:怎么了妈?爸,我妈怎么了。

儒铭:我可没有怎么你妈。说着,他就先走进屋内。雅青跟在他的后面进来。

雅青:妈妈没有事,妈今天练的很好,我已经能开了。现在还差停车位了。你爸说下星期在教妈妈。

小弟:我就说,我爸是个好教练,他教梦兰姐就教的很好。爸,我妈的悟性是不是比梦兰姐好。

儒铭听到小弟在没完没了地提梦兰的名字,心里已经不自在了。他对小弟说:你不要拿你妈妈同人家比,她们是不一样的。

小薇:爸爸,她们怎么不一样呢?

儒铭:那梦兰比你妈年轻,学东西就快吗。

小薇:爸,什么时候我能认识她吗,听说她和我在一个学校读书,是吗?

儒铭当然不希望小薇认识梦兰,但他不能说不行,他发现雅青好像在注意听他们之间的谈话。所以他忙回答说:好呀,你可以到店里来,周末她来上班。

这时的雅青也开始感到这个梦兰的女人,为什么儒铭这样的冷淡,是不是真有什么人了。她从没有怀疑过儒铭,但她现在要好好地想一想了。她也想见一见这个叫梦兰的女人。当她听到小薇在问儒铭时,她留意的听了并决定同小薇一起去见一见这个女人。她对小薇说:妈也想见一见她呢,没有她给妈那些题,我真可能会考不过呢。儒铭,不如让她来家里坐一坐,一来我要谢谢她,二来小薇也可以问一问她关于学校里的事情。

儒铭明白雅青现在开始怀疑了,让梦兰来也没有什么关系,但他害怕同时面对着她们俩人。那样,他会很难堪的。他嘴巴里说好,心里则暗暗叫苦。他说:不需要这样吧,你们把她叫来,她会感到紧张的。

雅青:紧张什么,让她和小薇认识,她们可能成为朋友,你不是说她的年纪不大吗。她和小薇又是一个学校的,而且,我也会向她请教一些事情呢。

儒铭感到了雅青的话里带话,如果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他当然不会带她来了,如果她来了,说明他们之间是没有什么事情的。但他现在不能确定的是梦兰会不会来,这他们要商量了才能决定。所以,他勉强地表示他会去邀请梦兰来,但她来不来,不是他能决定的。好在雅青没有再讲什么,只是说,如果她能来就早些告诉她,她要准备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