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三十二)

(2010-04-26 09:08:32) 下一个

在餐馆里

他们到了店里,店员们都同雅青打着招呼。雅青也和他们聊着家常,她还特地去和大师傅打了招呼。大师傅看到她也非常高兴,他知道他的话起作用了。这边,儒铭赶紧跑到柜台前,打电话给梦兰,他刚说一半时,雅青过来了,他马上变的很不自然,而后就挂了电话。雅青看到眼里,没有表现出来,她从现在起心里才开始有些不安的感觉了。她心里在想,儒铭怎么了,他在躲避什么,是我在这里让感到他如此不自然了吗。还是他真有了什么事要瞒着我,她不敢继续想下去了。

 

在儒明家里

晚上回到家后,儒铭和她有。搭无一搭地说着话。他让雅青去洗澡,然后,他又是同样在洗澡间里磨蹭着。但是这次他没有办法再呆长时间了,雅青来了四个多月了,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亲热过。他同梦兰有过关系后,他就更不想碰雅青了。他知道雅青是好女人,连他的姨妈都是那样的喜欢她。她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他变了,他知道他只能这样了,如果他再同雅青过下去,他的人生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地改变。他要争取一下,但现在他真没有勇气向她说明。他只能撒个谎了。他想好怎么说后,从洗澡间出来。他看到雅青还像刚结婚时,害羞地坐在床上,他有点心动了。他才发现雅青还是那么的美,

他的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雅青。但雅青的一句话让他猛然醒过来了。他的手僵住了。

雅青:儒铭我以为你变心了,不爱我了。

儒铭:怎么讲,

雅青:你现在表现的一点也不在乎我了。如果姨妈没有让我回来,我看你是希望我一直住在那里才好,对不对。

儒铭:没有的事,我们这么久没有在一起,我好像不行了。所以怕你不高兴。

雅青:你呀,怎么不告诉我呢,没有关系,或许慢慢就好了。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你真是的,难道没有那方面的事,我们就不是夫妻了。快躺下来,我们说说话也是好的,我还以为你嫌我老了。你不知道,我只要每天看到你,和你在一起,我就满足了。以后我们就是真没有那事,我也不会埋怨你的。你不要把它当事就好了。

儒铭没有话可说了,其实,他发现他自己已经让自己陷入了矛盾之中,雅青的善解人意和为人处事的大度,都让他没有办法不注视。梦兰是这样的女人吗?可以像雅青这样接纳他的一切吗?他有些贪心了。他抱着雅青但他又竭力控制住自己。

雅青似乎感到了什么,她抬头看着儒铭说:你是不是。

儒铭:不要说话,然后他开始吻了雅青。而后,他伸手关了灯。

早上起来,雅青一脸的幸福,她又感到了儒铭还是她的,他没有变,只是他们做的比在国内时要大胆了。加上这家里只有他们俩人。她现在还躺着床上没有起来,而儒铭已经跑到楼下做早餐了。其实,她不知道。儒铭现在有多后悔昨天晚上的事情,他本来已经撒了谎,雅青也信了。他怎么就没有能控制住自己。那样一来,他的计划就要变了。他怎样面对梦兰呢,他多次告诉梦兰他现在对雅青没有一点兴趣。可是,他昨天晚上他做的事情又说明了什么,他今天要去看她,要怎样告诉她,他们昨天的事情,她会不会怪他呢。他一心想着怎么对梦兰说,他没有发现雅青已经偷偷地走到他的背后,拦腰抱住了他。

雅青:你发什么呆呢,粥已经跑出来了。

儒铭:我有点累了,就发呆起来。你不睡了吗。

雅青:不睡了,今天怎么安排。你还是送我去姨妈那里吧。

儒铭:我看你还是休息两天,我今天把考驾照的书拿给你,你快点抓紧学吧,这样,你以后可以自己开车去了。我自己还有许多的事情要做的。

雅青:那我今天就同你到店里,我也去看一看,我能做什么。我去穿衣服去。

儒铭:你去做什么,你现在连英文都不会,在那里只能添乱。你还是在家里学习休息英文吧。

雅青:那中午你回来吃饭吗?

儒铭:你是不是认为吃饭是最重要的,你能不能说些别的东西。

雅青:我只问一下,你中午是不是回来,有什么必要发脾气呢?

儒铭:我怎么发脾气了,你好像是变了性情了。以前,我说什么你都会听的。现在几年没有在一起,你到有主意了。

雅青:我也不能没自己的思想啊。

儒铭:一大早起来就同我辩,我没有心情同你说这些。他转身上楼了。

雅青真的不明白儒铭现在翻脸这么快。她看着他上去的背影也发起了呆来。一会儿,儒铭下来,他对雅青说,他不回来吃饭了。雅青还想问他什么,儒铭已经走了。她一人呆在这空空的房间里,一种孤单的感觉由然而起。她问自己在这里做什么。她有些要流泪了。

 

在梦兰处

这时儒铭已经跑到梦兰那里,梦兰开门后,很不高 兴地对他说:我上午有课,一会就要走了。你来做什么。

儒铭:梦兰,你听我解释,我昨天晚上没有过来是有原因的,我当时又不方便告诉你。

梦兰:难道有人不让你打吗?我做好了饭等你,你是怎么回事?

儒铭:我的宝贝,我不是不要来,昨天姨妈一定让我把她带回去,我想姨妈是知道什么了。

梦兰:这么说,你给我打电话时,她在旁边了。那你回去和她怎样了。

儒铭:你不会生气吧。我们毕竟还是夫妻,我现在不能做的太绝了。

梦兰开始大叫起来:你什么意思,你是说,你们睡在一起了,你不是告诉我你对她没有一点想法吗?你怎么能这样骗我。现在我跟了你,我算什么。

儒铭:你不要生气,听我说,我和她毕竟是二十多年的夫妻。她来了四个多月,我都没有对她怎样。这你是知道的。

梦兰:我当然知道,那是因为你们没有时间在一起。如果有时间的话,你可能根本就不会想和她离婚了,你不过是在玩弄我罢了。

儒铭:梦兰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所以一大早我就跑来同你讲明了。这说明我心里是在乎你的,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梦兰:你能保证什么,我不听。

儒铭:我心里现在只有你,和她在一起时,我想的都是你。和你在一起才能够实现我的梦想,而且,你也知道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原谅我好吗?

梦兰是一个极聪明的女人,她明白脾气发到现在要适可而止。不能让儒铭感到她内心里的真实想法。所以,她问儒铭:你说的是实话,我就信你这次。说完,她主动去搂儒铭,两人又抱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