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六)

(2010-04-20 09:14:08) 下一个

新疆的家中

回到家后的这几天,儒铭看到健健,并没有显得多么高兴的样子,而健健总是跟在雅青的后面。这天雅青下班后,带健健回到家,女儿也从幼儿园回来了,雅青进来后抱起在地上玩的女儿,亲了亲,然后告诉女儿:这是健健哥哥。女儿小薇伸着小手要去抓哥哥,健健正要伸手去摸妹妹的手时。儒铭在一旁吼道:你不要碰妹妹,你的手不干净,先去洗手去。健健的手赶紧缩了回来,很委屈地看着妈说:我洗过了。儒铭对健健说道:说谎,我明明看到你进来,根本没有洗过手。健健被儒明说得流眼泪了。

儒铭不高兴说道:你哭什么,这毛病一点也没有改。

健健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回北京,我要我干爹。

儒铭瞪起眼睛看着健健问道:谁是他干爹。

雅青忙道:是文涛哥,他很喜欢健健,就认健健做了干儿子。

儒铭冷笑道:这个文涛还真有雅兴去做人家孩子的干爹,健健是不是也还有干妈才对。

雅青道:文涛哥还没有结婚。

儒铭道:你说他是不是很奇怪,没有结婚就要做人家孩子的干爹,他是不是想替代我。

雅青道:他只是喜欢健健罢了,你胡说什么。

儒铭看着雅青道:你告诉他,我是他爸爸。不喜欢这里就回去,我就当没有他这个儿子好了。说完,他就抱过女儿去了外边。

雅青搂着健健说:不哭,你要懂得爸爸是怕妹妹生病,她还太小,有病的话,她会很难受的。你也去外面玩一会,妈妈给你们做饭。我们的邻居有小男孩子是和你一样的年龄,去和他们玩去吧。

健健听了抱着篮球出去了,一会他带来了两个男孩子,他同雅青说道:妈,我能不能给他们糖吃。

雅青道:当然可以了,你去拿吧。

健健去里屋去拿了一把糖,请小朋友吃。这时,儒铭带着女儿回来了,看到那两个孩子很不高兴。对他们讲:你们回家去吧,我们要吃饭了。

健健看到小朋友走了后同儒铭说:爸,他们是我的朋友,我们没有玩呢。

儒铭对健健道:我告诉你,和他们,你只能在外边玩。不可以随便带人到家来,他们的父母是没有什么文化的人,家里的教养也不会好到那里去,你少和他们玩在一起。再有,你不要大手大脚的,糖给一块就好了,为什么抓一大把给人。

健健道:可是外婆说,对外人要大方。小朋友告诉我,只有到过年时,他们才能有糖吃,他们还没有吃过奶糖呢。干爹也说,对和你一起玩的小朋友不能小气。

儒铭生气道:我说的话你要听,在我这里不要提北京的人。他们以为自己是救世主。他看到健健放在地上的篮球,又道:这个篮球这样脏,扔到外面去。

健健道:这是干爹给我的,我不要放在外面。健健忙抱起篮球。

儒铭听到健健嘴巴里不离干爹,他开始生气道:又是干爹。说着,他从健健手中抓过篮球扔了出去。

健健开始大哭大闹起来。他跑出去要去找篮球,被儒铭抓住,健健叫着雅青。

雅青从厨房里跑过来问:怎么回事,儒明,你放手。

儒铭对雅青喊道:你快把他给我送回去。我说了,他和我不对付。才几天就让我生气,动不动就提那个干爹。我还是不是他爸爸,我不要见他,你让他走。

雅青生气地看着儒明,她真的不能够理解儒明为何不喜欢这个大儿子,她说道:你是他爸爸,你怎么也像孩子一样。健健才来几天,他不会马上就习惯的,你要给他时间去适应。这里是他的家,你让他回那里去。他又不是没有父母的孩子。

儒铭道:那你告诉他,以后不要在我面前提那些人。在我这里就要听我的话。说完,他离开了。

健健现在也害怕妈妈说他,他低着头道:妈,我

雅青搂着孩子眼睛有些红了,这是她的儿子,虽然没有在她身边长大,但儿子是她心头肉,只因为儒明近几年不顺利。所以,才没有急着把孩子接回来,没有想到儒明竟然真的不疼惜这个孩子,想当初儒明就不欢迎这个孩子的到来,又加上这几年不在身边,儒明和这个孩子更没有感情了。回来这几天,雅青已经感到儒明对孩子是那么地苛刻,做为母亲,雅青感到是对不起健健,她反而更加疼爱健健。她搂着健健说道:不怕,有妈妈。听话啊,去洗手吧,我们马上吃饭了。

----2005镜头回到庙里 ---

镜头又转回庙内。儒铭正在看着相片,他眼睛有些红了。这是一张全家福,当然是没有他在里面。这是一张儿孙满堂的相片,儒明看到这些曾经叫他爸爸的孩子们,如今都已经是父母的人了,他感到惭愧极了。他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和雅青离婚,那他现在一定是在享受天伦之乐了。而今这相片里的人儿没有一个人愿意叫他一声爸爸,那孙子辈的人就更没有人知道他了。

雅青看到儒明这样的情景,她忙说道:你看这张,这是去年拍的,就在这里。孩子们都来了。这是今年的,你看又多一人。

儒铭没有明白雅青是说的多一个人的意思,他有些吃惊地看着雅青重覆着雅青的话说道:多一人?

雅青知道她说的有些模糊,忙解释道:噢,今年初,小弟的太太又生了个孩子,是个女儿。就是这个小家伙,多可爱啊。雅青指着小第的全家福说道:小弟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

儒铭看到的是小弟和他的太太及三个可爱孩子们的相片时,他的思绪不由得又回到在新疆的家。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490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