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谈【兵】--献给爱较劲的网民朋友们

(2010-04-10 16:29:05) 下一个

人们只要说到兵,就代表着保卫安全和去打仗的人,更能够让人联想起硝烟弥漫的战场上那些全副武装的兵们。我要说的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那就更会不见兵了。大家说了,那你在说什么费话呢?你不是在谈兵吗?您先不要急,让我把话说完。我现在说的兵是这铺天盖地的网民们,在世界各地凡是能够上电脑的地方,都有他们在,这些网民可是都是看不到摸不着。但可是像兵一样,在网上能够掀起一个个没有硝烟的战争。

话说某个知名大网站,这里的网民是不记其数,在网站里又分出许多类别的论坛来,什么财经股市、政治军事、文学教育和八卦新闻等等论坛,来坛里的人也是不记其数。不过多是来看热闹串门子的人,真正做学问的人少。为什么呢,来网上的人们多是想快点找些信息和乐子,而做学问的人得埋到书堆里去找答案,这是因为人们常说的口说无凭,做学问的人得把学问做到纸上去才行。但也真的有本事的人,喜欢到各坛上转转,露几手给大家。您还不要说,网民得是有知识的人,他起码得认识字。也就是说,他能够知道谁有能耐谁没有能耐。这里就有两位是最受网民喜爱的,而且这二位还各都拥有一大群网民。更是两人都能够给大家指点江山,两人又都喜欢凑到一个坛里,可是两人的观点又常常拧着。所以,只要这两个人在一个论坛上,说一个论题时,您就看吧,两人就猛掐起来。网民们自觉地分出正反方,把论坛能够吵的红红火火的。

这两人的网名好听,也好记。一个叫没嘴的葫芦;一个叫闷罐子。按字面讲闷罐子是不太能说;那没嘴的葫芦当然是嘴巴没有把门的,什么都说。两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无论在什么论坛上遇到,就互相抬着杠,谁都不服谁。

你比如说两人在股市论坛里遇上了,闷罐子说道:现在股市不好,不要进。

没嘴的葫芦则道:现在正应该是下场的时候。

闷罐子回道:那你下去试试,你要是赚了回来告诉我们一声。

没嘴的葫芦则道:我现在已经告诉你了,要试你自己去试。

有网民插进来道:嘴哥,那什么股能进。

这没嘴的葫芦还没有接话呢,闷罐子道:买医药的。

没嘴的葫芦则不高兴道:人家这是问我,你接什么。再说了,医药是不错,但你告诉我最近它们长了多少点。

闷罐子道:这说来话长了。

没嘴的葫芦道:这都没有搞清就想来给人家指点迷津。

闷罐子不干了,道:你是能够指点迷津呢,那你能不能够帮格林斯潘指点迷津,把

美国的经济搞上去。

这就让两个掐了起来,网民们是最喜欢看着两人你来我往地掐着。大家在旁边就偷着乐。因为,这两个人能够让人感到说的都在行,听谁的都错不了。所以,一旦大家看到这两位上坛了,就都让位了。这两人也就如同坛罐里的两只蟋蟀,争着斗着。而网民们就如同那手里拿着那稻草苗的逗蟋蟀的人,看着两人斗着。如果看两人消停了,他们就出来用那稻草苗逗逗两人,让他们继续。一会两人就又掐了起来。您还别说,这坛里网民还真受益。因为,他们对股市的评论还真让人有些启发,所以,网迷们是非常喜欢他们两人。

又如这两人在家庭教育方面也有争执,象上回不知道是那个网民发的一个贴,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养不起了。

闷罐子道:是真的,现在养孩子还不如养猫狗呢。尤其是狗,真的听话和忠诚你。这孩子是白眼狼,还不听话。你知道,养一个孩子下来要花多少钱。我有一个表,让我找出给你们看看。

有网民道:真是,闷哥说的对。我现在还没有结婚,但我已经想好了这辈子不要孩子。

另一个网民应合道:太对了。而且,养一个孩子要费多大的神啊。这些网民开始争先恐后地说着。这时,大家看到没嘴的葫芦上来了,就见没嘴的葫芦道:那你听着人家叫你爸爸的次数也要用数的吗?再说了,猫狗能够张口叫你爸爸吗?

网民们一看,得,今天两人又有的掐了。大家都不出贴,就看他们的了。

但有成心起腻的跟道:就是,这养孩子还真不能够这样算的,谁让你生的。

闷罐子本来满是开心,他说什么大家都应合着,心里那叫舒服,他本来想着列一个表给大家,证明他说的是有论据的,没有想到被没嘴的葫芦上来就顶回来了,而且,有人马上就顺着没嘴的葫芦的说法去了。他心里这气呀。他道:谁不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好,可是看到白花花的银子流出去,听不到响不说,现在的孩子还不听话。

没嘴的葫芦道:那看你怎么教了,这养孩子首先是给爱,二是给时间,这三才是钱。这有时就前两个你做好了,第三没必你还能够省了呢。

闷罐子看着没嘴的葫芦贴就气,回道:怎么不给爱了,时间也搭上了,可是,钱也是化的没有底了。你说,十八年的养育的钱是多少,还有将来上大学的钱。这些就海了去了。

没嘴的葫芦道:你一直没有离开钱,我跟你说,一分耕耘一分回报。你现在不舍得花感情、花时间和金钱,你孩子将来就是个啃老族,你有多大的家业都会让他玩光。

闷罐子道:谁没有花时间花钱,我当然给爱给时间了,他们和我好极了。

没嘴的葫芦道:那你在这里说什么呢?逗大家玩。

这下子闷罐子又被闷了回去。

再有就是政治军事方面的争论。这都是男人们关心的大事,其实,这坛里的人没有一个是管国家大事的人。可是,人人都觉得自己是个人物,什么对国家的政事了,军事发展什么的。好像个个门清,拉出一个人就能够当将军似的。就说大家对伊拉克的战争,就撤军不撤军的问题上,闷罐子和没嘴的葫芦就有着分歧。

闷罐子道:不能撤,那一撤。美国就不安全了。怎样在那里能够牵制着恐怖主义的人,美军一撤,那还不跑到美国来了。

没嘴的葫芦道:不撤军,美国经济就完玩。现在,你就能够看到了。

闷罐子道:美国人早年打仗时,还不是越打经济越强盛。美国过去卖军火多来钱。

没嘴的葫芦道:你还是学习一下美国的历史去吧,以前的仗,用美国人自己出兵出军火吗。那都是卖给别的国家,你还记得越南和中国打的时候的军火,那是越南人从美国人手里买的。而现在则是美国政府买美国军火商的军火,再加上美国人自己派兵,你知道那一个兵现在的装备是什么,那得花多少银子。还不撤,美国早晚得完。

这时,就有网民跟贴道:嘴哥,您说的真对。这打了半天的仗,花的都是咱百姓纳税的钱。真的应该快撤回来。接着就看网迷使着劲地跟着贴,这把闷罐子又闷了回去。

当然,两人也有一致的时候,象看待海归,中国的发展等等方面还是有共同的理念的。总之有两人在,这坛上就热闹。这不,这段时间两人突然集体玩失踪,让等待他们的网民想的好心焦。因为,大家都准备着稻草苗等着他们呢。终於等了十来天后,没嘴的葫芦先上来了,他道:先来冒个泡,刚刚休息回来。这网民们一看没嘴的葫芦回来了,那闷罐子也该出现了,大家一个劲地说道想念他的话,都等着那闷罐子出现。这时,闷罐子还真出来了,他道:先露个脸,我去别的坛转转就回来。这边,大家就问没嘴的葫芦道:嘴哥,去哪里逍遥去了,说来大家听听。

没嘴的葫芦道:没有去哪里,就是出海钓鱼去了。

闷罐子本来要去别的地方转转,一看没嘴的葫芦的贴,他心想,看来我们真是怨家,我也才钓鱼回来,也没有什么可显摆的。他跟道:钓到什么了没有?

没嘴的葫芦一看是闷罐子的贴,自然来了神,他说:当然钓到了。

网民道:嘴哥一定是钓了美人鱼了。

闷罐子道:美人鱼,休想罢。

没嘴的葫芦道:美人鱼就不想了,道是在海滩上晒了晒屁股。

这下子坛子里面就热闹起来了,就见网民们道:那是不是还有那光屁股的海滩照片,有没有狗仔队。是你一个人还是带着太太一起。这边大家热烈问着,闷罐子心里面可是一惊,他跟上一贴道:那你是光晒了屁股,还是畸角旮栏都晒到了。您看要不说闷罐子有学问呢,这问题问得明白,还一点都不涉黄。

没嘴的葫芦自然明白闷罐子的意思,他道:那当然全晒成小麦色才行,你知道,我就象那烙饼似的,前后翻着晒呢。不知道你是不是够年纪,在北京,我小时候玩过一个游戏,就是翻饼烙饼油炸馅饼,翻过来调过去瞧瞧。我在海滩上晒屁股是翻过来调过去晒晒。

网迷们乐的,开始胡跟了,什么在哪里晒的,有没有人什么的问题。这边,闷罐子看着没嘴的葫芦的贴,说道:这家伙还真是没嘴的葫芦,怎么什么都说呢。说完他下意识地看看自己的胳膊,小麦色。他突然笑了起来,又自言自语道:没有想到这家伙道真深。他下了电脑,心里盘算着怎样揭那没嘴的葫芦的皮了。


原来闷罐子真名叫强,他给自己起个网名叫闷罐子,而他有一个好朋友,叫盛。人不错,就是不太爱言语,盛的网名竟然叫没嘴的葫芦。而强则是个话篓子,朋友聚会,就听他的了。这个盛是和强在大学时的同学,但在大学时候,两人不近。各人有各人的朋友圈,大学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两人先后来美国读书,后来都在美国成家立业。也就是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两人从好友那里得知彼此都在美国,而且巧的是都在一个州,这一联系上后,知道还住的不太远。这样两家人就走动起来,怎样都是老乡见老乡,都感到特别亲。加上两人的孩子年纪相仿,他们两家就常常一起聚聚。强是话篓子,他的太太则不太爱说;而盛家正相反,太太极爱说,盛则玩深沉,不太多说。所以,每次聚会多是强和盛的太太咋呼着,特别是四人在饭后,把孩子们安排好后,坐下来玩打百分。他们可是拿钱出来的,说好了,谁家赢了谁家请客。可是,就是每每打下来,两家人总是不输不赢,打平手。强抱怨太太不会打,强的太太道:你话太多,有好牌别人都听得出来。盛太太也抱怨盛不认真打,说盛太闷。 这下好了,两人上网后,给自己的网名都起的和自己平时相反。强的意思是闷着点,而盛的意思是让自己多说点。谁能够想到是两兄弟在网上掐呢。


在平时,强和盛聊天,盛多是听强说,从没有和强争论过。这就如夫妻,找要找互补型的,按盛的意思想,如果这夫妻都是如强和自己老婆这样的,这家还不炸了窝。而强也想如果他的太太和盛这样的人在一起还不闷死。所以,这朋友也应该象他和盛似的,盛就应该是这样的,否则两人肯定做不了朋友。

今天,强发现这个交往几年的朋友原来就是在网上常常和自己叫着板的那个没嘴的葫芦,他真想现在就拽一个电话过去,但一想先让这家伙再乐几天。反正这个周末他们还要见面,他想着这段时间同盛在网上拍来拍去,网下一起喝着小酒,称兄道弟的,心里就有气。在网上回回让盛给闷回来,他曾咬牙切齿地对自己说:如果能够认识这个没嘴的葫芦,一定拍晕了他。没有想到这个人就在他眼前,而且,他们刚刚一起度假回来。想到这里,强在房间里大笑起来,引得他太太忙跑进来看是怎么回事。这天后,闷罐子,不对是强就再没有上网。


转眼到了周末,盛带着儿子和强他们在运动场见面,是强的儿子有球赛,盛带着儿子来捧场。主要是两个男孩子要好,对方有什么活动都出席。当强看到盛后,他真想当场把这个常常把自己闷回去的盛拍昏,看着盛笑盈盈地走过来,强过来拍着盛的肩膀道:看看这小麦肤色,真健康。

盛笑道:干嘛,你不是也晒成这个颜色。

强不笑问道:那你的畸角旮栏都晒了。

盛一听乐了道:他奶奶的,你小子是闷罐子。

强撑不住笑道:你小子的道真深,这坛上就你有事没事砸我。

盛道:谁叫你的名字叫闷罐子,还不一边闷着去。说完大笑着。

强道:你说,你干嘛叫没嘴的葫芦呢。闷罐子应该给你才对。

盛道:你不能让我老闷着吧,在网上谁也不认识谁,可以胡聊的,我还闷什么。就是没有想到那闷罐子是你。

强道:这几天我都不敢上网了。

盛道:干嘛,不行,我喜欢上去。在网上我能说得痛快,在家里得听太太的,没有话语权。

强道:那我不也委屈你了。

盛道:那里,谁让我这人嘴皮子不溜,还是网上聊的痛快。

强道:可是上网我见到你,我就想拍你。

盛道:我才不怕呢。你说你那回不是我把你闷回去。说完两人都开心地笑起来。


晚上,盛带着太太和孩子离开强的家,出门时,强道:怎样,一会见。盛道:一会见。然后,走向自己的车子,就见他太太站在车子前道:我开回去。

盛道:我开,你太肉。这我们到家得半夜了。当他们进了车子,盛发现太太一直看着他,他问道:怎么,我脸上有什么吗?盛太太忙道:你没有喝酒怎么说胡话?盛道:谁说胡话了?盛太太道:你和强说什么一会见,一会你们怎么见。盛一听心里笑着,没有说话。这时,他的两个宝贝在后来叽叽喳喳说起来,盛太太回头道:两个也不休息一会,都象那没嘴的葫芦,说的没完没了的。盛开着车子听到这里差点没有踩那急煞车,原来他太太也知道没嘴的葫芦。

后记:这个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概不负责。这个小小说缘起是因为看到不少网上的朋友比较爱较真,才让我突发奇想要写下这个小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心平气和,谁也说不准在网上没有自己的朋友,没必真跟强和盛一样,网上斗的天翻地覆,家中两人则是把酒言欢。这就是生活,爱上网的人也一定热爱生活。

同时,安琦希望大家关注安琦的小说 -- {搬运工 -- 记美国华人情感录}和现在正在连载的小说 -- {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