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功夫熊猫>有感

(2010-03-31 09:27:42) 下一个

新年休息在家里和孩子们一起看<功夫熊猫>的电影,这部电影我曾在去年刚出来时看过。当时只是感到挺好看的,这次又和孩子们看了一遍。发现它真是一部好电影,虽然是动画片,但编剧编这部戏时,不只是让大家觉得好玩而已。这部电影有一定的意义在里面。

 

先说开头是熊猫做一个梦,而结尾是梦想成真。这点就是告诉大家,人人都有梦,只有努力去了,总会成真。当然是好梦,而不是说不想付出什么努力就要得到的贪婪梦。熊猫在里面是有付出的,它是经历从精神到身体上的考验。

 

二来是乌龟的一句话: "昨天已经成为历史,明天是未知的,而今天是礼物"。这是一句非常好的话。我们每个人都有过去,无论好与坏,但都过去了。而未来怎么样,你不知道,我也一样不知道。但今天我们都知道我们做了什么,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应该能够对我们今天要做的事情负责,也就是说,我们要好好把握好今天。你就不怕明天是不可知的,因为,你已经明明白白地过好每一天了。

 

三是那个人人想知道的秘诀。最后,熊猫是在它爸爸的提醒下,明白了这世上真正的秘诀是来自自己,任何人想凭借外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都不会有好的结果。这个秘诀就是自己的自信心和踏踏实实地劳动去生活。

 

我只能写到这里,还要工作。我还同我的女儿一起聊这三点,有时间我在告诉你们我那宝贝是怎么说的。

 

我来告诉你我那宝贝女儿说了什么。

 

她说,如果真的能够梦想成真的话,我的梦也能够实现了。我问她有什么梦,她小人家说了许多她想要的东西。例如,她想要一只狗,想要漂亮的衣服等等。我问她,这些是需要钱的,那那里来的钱去买。她告诉我,妈妈你给我买。我整个是她的钱袋了。

 

我再问她:那乌龟说的你明白了吗?她说:我知道,今天是礼物。就是应该要满足现在你想要的一切东西。她只记住了礼物。

 

但是对秘诀, 她明白是没有秘诀的。她知道对好人来说秘诀是不重要的。这点我还是很高兴,但我告诉她,不是没有秘诀. 而是每个人用什么心去理解这个秘诀,如果你是一个有自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和有爱心的人,你一直就拥有它。如果你是个贪婪和自私自利的人,你就永远不会有这个秘诀。所以,你刚才告诉我的梦想,是要靠你自己去实现的。她问:那我那里有钱呢?我告诉她从现在起好好学习,珍惜每天的时间。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学习,那样,你的梦想就能够通过妈妈来实现。但只是现在,将来你走入了社会后,就要靠你自己了。所以说,今天是礼物,是要你好好抓住每一天去充实自己。那样你才会有能力去实现自己更大的人生梦想。她听后,非常高兴说:妈妈我明白了,那什么时间去商店买衣服去。得,我还得给她买衣服,让她的梦想这么快就先实现一个。行,就先给个礼物吧。谁让乌龟说'今天是礼物'这句话来着。

 

她还需要时间慢慢感悟的,我自己也还在学习和感悟之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