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孩子,先要爱自己

(2010-11-09 15:22:54) 下一个

    早晨来到公司上班,看到几个同事神色凝重地围在一起谈论着什么,上前一问才知道,同事Jean在昨天去世了。

         这个消息对我来说真的可以用晴天霹雳来形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Jean的影子清晰地出现在我的眼前。曾认为她是我见过的最幸福的女人,美满的婚姻,可爱的孩子,成功的事业。但是2年前她得了胃癌,幸好发现的早,而且得到了及时的治疗,经过手术与化疗后,癌细胞被消灭的非常干净。本来以为她很快就能重新回来上班了,却不料等到了这个恶耗。

         参加过Jean的追悼会后,我有机会与她的先生聊了一下,了解到当天出事的

情况。那天晚上身体已经基本恢复痊愈的Jean像往常一样把俩个孩子哄睡着了,但是却感到胃有点不舒服,她猜想可能是晚上的米饭有点硬,于是并没有太在意,只是吃了一片胃药便睡觉了。到了深夜她的胃痛更加厉害了,先生想要送她去医院,但是Jean却不忍心在寒冷的夜里叫醒熟睡的俩个幼儿,而美国的法律是不允许把小孩独自留在家里的,于是她又吃了两片止痛药,继续强撑着。

        好不容易熬到了早晨,全家一起急匆匆的赶到了医院,先生送她进急诊室后,又忙着送俩个孩子去幼儿园,当他满头大汗地回到医院时,在停车场就听到广播里念着他的名字,他的心立刻沉了下来。好像做梦一样他被人带进了一个小单间,两个医生向他宣布了可怕的消息,经过1个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挽回Jean的生命,胃部大出血,而且时间较长,她永远的离开了。如果能够早一点来看急诊,Jean应该是可以被救活的。

        Jean的先生现在无比自责,不断地埋怨着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来医院,明明知道她的胃有问题,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而Jean一向爱孩子胜过自己,宁肯自己受苦,也不愿给孩子带来一丝一毫的不便。我可以理解Jean爱孩子的心情,在深冬的寒夜叫醒年幼的宝贝是母亲非常不忍心的事,但是因此却永远离开了他们难道不更加残酷吗?看着俩个哭泣可爱的孩子,我不敢想以后没有妈妈的日子他们会面对多少艰难?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是广为流传的一首歌,希望天下的妈妈都要明白,只有自己健健康康才有能力爱护自己的孩子,从今天起,开始学着多爱自己一点吧。

 

发表于世界日报家园版2009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