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的毅力

(2010-10-12 18:42:17) 下一个

我从小到大被公认的一个最大缺点就是没有毅力,做什么事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持之以恒。但是在怀孕时却让我把这个毛病征服了。

我在怀孕的第三个月就检查出是 妊娠糖尿病,医生说如果不严格控制血糖,生下的胎儿可能会过大,而且会有很多其它的危险。很怕小孩以后血糖有问题,我把医生的话像圣旨一样全部记下来,并且严格执行。

首先我每天要扎破手指验血 4 次,分别在早上起床空腹,和早,中,晚餐后一小时,并且在吃过饭后需要运动半小时,据说这样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指标。

我是个没有常性和不爱运动的人,以前下狠心买的 Gym 的年票都是在我热情过后,只去过 1 , 2 个月就浪费了,但是这一次我却横下心来,坚持每餐后走步半小时直到生产的前一天,没有懒过一回。

一向面对美食没有什么抵抗力的我,每天吃着医生建议的健康餐,在饭桌上绝不动一筷子所谓的高糖食品。即便如此,到后期怀孕阶段我的血糖还是打着擦边球,时有超标。于是我便更加严苛的挑选食物,最后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身体的鸡肉和蔬菜,因为我只有吃这些食物时血糖不会升高,于是便上顿下顿的吃,到最后真是看见就想吐的感觉,但为了营养还是坚持咽下去。

最难忍受的是不能喝茶和咖啡,因为里面的咖啡因有可能对胎儿不利,虽然医生只是建议了一下,并且说想喝也可以少喝,我还是坚决杜绝了。这对于平时从十几岁起就只喝这两种而不沾其它饮料的我来说是个大考验,有时在办公室闻着一阵阵飘来的咖啡香,我只好 跑到外面去躲一下,怕禁不住诱惑而尝一杯,并且安慰自己预产期就要到了,胜利在前方。

整个孕期在我严格控制下只涨了 12 磅,而儿子生下来也有 7 磅了,是个活泼健康的小家伙。当医生说查过他血糖没有问题,而且如果以后有什么问题也不是我这个做妈妈给带来的时,我真是觉得什么苦吃的都值了。而家人也都打趣的说你这个没毅力的帽子在做母亲时被摘掉了。

说到毅力联想到前不久看到一篇新闻, 舟曲泥石流灾难中有 一位母亲在泥沼中单臂 托 举 4 岁儿子 8 小时 直到获救。想想我们平时就是什么也不托着又有几人能举手 8 小时?还有那个著名的 暴走妈妈,为了给儿子换肝,本身 患有重度脂肪肝的 她在 7 个月里每天行走 10 公里,最终 让肝脏恢复了正常,且順利实现了割肝救子的愿望。这些奇迹都是凭着母亲的毅力创造的。

每当我看到类似的新闻时都有一种想要流泪的冲动,其实大多数女性本都是平凡无奇的人,但是当她们在扮演母亲这个角色时却绝对可以用伟大来形容。


发表于世界日报家园版 1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