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知足常乐

(2010-10-15 13:23:18) 下一个

闺蜜玲玲打来电话向我抱怨在公司与上司相处的不好,不仅连续两年没有涨工资,而且自己提的方案没有被采纳,她觉得自己的劳动不被老板重视,愤愤不平,而老公也不知道体谅,不但不知安慰她还怪她小题大做。

 

玲玲委屈的哭诉道:“我觉得过的很没劲,当初为了老公放弃了国内有大好前途的事业,如果现在还留在原单位,应该已经升副总了,老公明知道这些,却不知感激,在我难过的时候只会抹稀泥,还让我从自身找问题,向着外人说话,实在是有点后悔嫁给他,现在工作婚姻都不顺心,觉得我的人生就是个悲剧。”

 

听到这里,我给她讲了我看过的一个小故事,大意是有个小男孩在河边哭泣,有个过路的人好奇的问他原因,小男孩说:“我唯一的一枚硬币掉水里了。”路人好心地给了他一枚,本以为小男孩会高兴起来,可没想到他接过后哭的更厉害了,路人不解的问:“你怎么还哭啊?”小男孩说:“如果我的那枚硬币没有掉,我现在就有两枚了。”

 

玲玲听了我的故事后好一会儿才问:“你是否在暗示我想要的太多贪心不知足呢?”我解释给她道:“我只是想你能体会到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人能得到他全部想要的,人不应该生活在幻想里,总是想象一种最佳状态下的结果会如何,完美的生活只会出现在影视剧里,珍惜你所拥有的和能抓到的东西,否则一山看着一山高,永远得不到快乐。”

 

其实在美国今天这么高失业率的情况下,玲玲有份高薪而且相对稳定的工作是件很令人羡慕的事。而且她的老公人品正派,爱家爱孩子,是朋友圈里公认的模范丈夫,但是只因为他不善言辞,便常常被玲玲唠叨不满,当她不断感叹自己命苦而痛苦后悔不已时,她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旁人的眼里是个多么幸福的人。

 

知足常乐是句老生常谈的话,但就像猫抓老鼠一样是条真理。与其为失去的虚无缥缈的东西哭泣悔恨,不如用感恩的心去体会自己所拥有的,并慢慢学会珍惜周围的一切。

 

发表于世界日报家园版20106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