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贝,我愿为你而改变

(2010-10-08 19:42:26) 下一个
终于做妈妈了,而且顺产的我在自己生日的那一天把儿子带到了人世, 这使我不得不感叹他真的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现在才体会到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只有你真正拥有自己的孩子时,你才发现原来你可以这样深的爱一个人”。

以前一旦入睡,就是有人在身边放声高歌,也很难把我吵醒,我需要3个闹钟在清晨来叫床,现在只要宝贝轻轻一动,我便立刻跳起来去冲奶。

曾经说话惜字如金,现在却每个字要不厌其烦地重复两遍:吃饭饭,睡觉觉,喝奶奶,看花花,听话话…

以往在街上看到小孩没有丝毫感觉,现在却很注意擦身而过的婴儿,总是想走过去逗一逗,而且心里比较着比自己的宝贝大几分,胖多少。
 
过去看到电视里虐待婴儿的新闻,虽愤怒但很快忘记,现今看到这种报导,我会心疼地留泪而且久久不能释怀。

向来爱美的我非常注意流行时尚,每个季度都会到时装店采购新衣,但自从有了儿子后,逛商店我会直奔童装部,只要买到宝宝的衣服便打到回府无心再流览其它。

对于半公室里叽叽喳喳议论自己孩子的同事们,我曾是那么地不理解,而今我已成为其中的一员,不管别人是否爱听,不停兴奋地描述着宝宝的趣事。

有朋友对我说,孩子3岁以前是来还债的,3岁后是来要债的,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短暂的幸福时光。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正确,但有一点却是肯定的,身为人母的我彻底地被儿子改变了,而我又是那么心甘情愿地接受这种改变。每天晚上唱着(亲亲我的宝贝)哄他入睡时便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发表于世界日报家园版2009年9月2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