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章小姐给网民的真诚道歉信-我很傻很天真

(2010-03-06 20:42:30) 下一个
To: 偶最最最爱的网民
From: 做了一件蠢事,但很爱很爱你的 小章

亲爱的网民们,这次我真的作错了,我没想到这次的后果是这样的严重.我如果在做之前想想这么做是不是对的, 对我或者对别人有没有什么伤害, 而我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我不想找什么接口了,一切都是我的错。但我想说明一下,我不是存心诈骗,因为一共捐款只到位了五万美元,我个人给地震就捐了100万人民币,我不是存心想把这五万美元放进自己腰包里。虽然我的片酬比不上好莱坞的大腕们,但是我的广告收入比片酬高,所以5万美元对我真的算不上一个大数目,就跟您们口袋里的一块钱一样,就是我这样很傻很天真的人,也知道这个数目和给我带来的风险相比也是太不成比例。

您想一想,您要是我,会去诈骗一块钱吗?我搞募捐,是真的出于真心,当时看到地震中死了那么多人很难受,想做点儿什么,另外我比较爱慕虚荣,所以也想借机给自己作秀。所以我当时夸大了捐款的数目,因为我觉得以我的号召力,我怎么也得属一国际级的明星吧,还不能搞个一两百万美元的捐款?那些我认识的人都说自己是亿万富翁呢,一两百万对他们来说就像一毛钱,搁在地上都不会哈腰去捡,谁知道他们最后竟一毛不拔啊。这些铁公鸡,真是气死我了,下次再也不跟他们开PARTY了。

这也还是我太天真,相信人家答应了就会把捐款如数到位,最后发现实际收到的钱只这5万美元。因为这个钱的数目很少,真的太少了,也拿不出手,拿出去太跌份了,我一个国际级明星,就募捐来这些钱,这太丢人了。所以,所以后来我就没再关心这事,就把这事儿给忘了,没有监督这事的结果,把事情只做了一半。这个事情是我做的很不好,很不对,但是我真的不是存心诈骗,我没有这么坏的心眼,也没有这个动机。

对于把我的事情给捅出来的人,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想法,教育我也好,教训我也好,出气也好,我都不怪他们,因为毕竟是我自己做的很不对,如果我自己一切都做的很好,别人想泼墨也泼不到我身上。对于他们,我理解他们,每个人,不管别人看上去你多么值得羡慕,看上去你什么都有,你都有自己的烦恼,外表的光环之下都有很多泪水在内心里面。我想这个事情就此了结,我想这次事件,我受到的损失比卷入其中的任何人的都大,我不想再伤害自己和别人了。

我想说一句,对于这件事情的处理,我很傻很天真。

我为我当初的所作所为而后悔,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我向您们 请罪! 是我不对! 我真的知道错了。
我深刻的反省我所犯的错误。主要错误有以下几点:

第一,爱慕虚荣,借国家地震之机作秀
第二,做事半不拉拉,做到一半就半途而废,不能把好事做到底,
第三,当地震捐款被揭发出来之后,不主动认错,有侥幸心理;
第四,自己不直接出面道歉,严重伤害了广大网民。

我的错误是多方面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最大的错误就是不该做自己不懂不会做的事,不该不自己主动承认错误,违反了“网民永远是对的”这条基本路线,轻视了“如果网民错了,请参照基本路线”的政策方针。

我的以上错误,严重的伤害了网民的感情,严重的损害了明星人物的诚信度,严重的辜负了我的粉丝们对我的期待,严重的伤害了我的父母和家人,严重的伤害了我的最最敬爱的张导和李导,严重的扰乱了中国的社会风气,严重的伤害了我自己的名誉,请允许我向您们深刻的道歉,我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广大网民们。我给您们磕头请罪。


我觉的自己的人生很失败,我曾经那么的充满理想,得到过那么多荣誉,现在却犯下这么一个不该犯的错误,是可忍,孰不可忍?我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希望能得到敬爱的网民们的原谅和一次改正的机会。

今天我出来承认错误和做深刻检讨,主要是多亏了网民们的及时教诲,您们就是希望的火花,是黑暗的黎明,是我心中的日月,是照亮大地的阳光,是冬天是的一丝温暖,是酷暑中的一块阴凉,是伤痛时的止痛药,是迷途中的指南针,是消防栓上的红色油漆,是饭锅里的一粒粒大米,是讲台桌上的一块抹布,是黑板上的那块玻璃,是我生活下去的勇气,是地球上的空气……


基于我犯的不可原谅错误,我请求网民给予我最严厉的处罚。请你们每天到我的博客里来监督我,帮助我,让我重新做人,在那里跌到就在那里站起来!


我发誓,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一定好好学习,做事三思而后行,保证不做让自己后悔,伤人伤己的事,网民们请您们再相信我一次.

今后我会做到:
1. 不作秀,只演戏
2. 做事三思而后行
3. 做好事做到底
4. 和一切人搞好关系
5. 虚心接受网民的批评
6. 做的不对的地方自己主动出来道歉
7. 认真了解,理解,深入体会和遵守各行各业各个圈(特别是娱乐圈名人圈)的规则(特别是潜规则),并始终如一的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去,千万不要再天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国际的可以超脱那些规则,特别是潜规则。
8. 坚决不惹那些有靠山的人,除非自己能找到更大的靠山
9. 不做坏事,万一做了坏事也不要让人抓住把柄

如果我做不到以上几点,那就叫我演戏就砸,走道就掉鞋跟儿,炒股就赔钱,打架就碰上越战回来的大兵,吵嘴就碰上崔永元。

我保证,只要您们再相信我一次,我绝对不会让您们失望的!

最最爱你们的小章。

PS -- 为了弥补我的过错,将功赎罪,我准备借这次海地地震之机,再搞一次募捐活动,我保证这次一定帐目分明,全部透明,所有款项将全部捐给中国汶川大地震的受害者,请大家踊跃捐款。


当然,这个检讨书是请罗马人代笔的,他从小写检讨写惯了,写这个他是熟门熟路,驾轻就熟。里面若有措辞不当之处,皆由罗马人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章的这篇文字才了解她真是一个傻蛋,连3年级的小学生都不如。绣花枕头一包草。多放点时间在提高自己的修养上吧。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right to the poi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