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悲惨的打工遭遇

(2010-03-25 10:47:09) 下一个
国外的人,大部分都打过工
聊两句罗马人的悲惨的打工遭遇吧

有一年,我所在的公司突然倒闭了(不是我的错阿)
所有公司员工一夜之间都没工作了(可怕吧)
找一份好工作总要需要一些时间吧
正好那会儿我开一辆福特产的维多利亚皇冠(CrownVictoria)型汽车
八个缸的那种大型轿车(一般的车也就是4个缸,好一点的6个缸)
是国外警察巡逻用的那种车
往街上一开,人还以为便衣警察来了呢
老远的就行注目礼
车很舒服,坐过我的车的朋友们没人不夸这部车的
跟坐豪华出租似的
可是就是巨费油,75升油箱,一星期一箱油就空了
所以一想,待着也是待着,边找工作边打点儿工吧
至少能赚出些油钱来

有一天开车从一条街上过
看到一家西餐快餐店招工
到里面一看,呵,净是漂亮的洋妞女招待
真迷人啊
又是好吃的,又是美女成群
太对我的胃口了
心想,好,就是这家了
第二天整好一份简历
拿着就去店里
店里的一个女招待让我添了一份申请表
然后约了一个面试时间,就给我打发走了

面试的那天,本想穿西装去
又一想,快餐店穿西装,太可笑了
就换了一身休闲装去
也是我运气,这家店碰巧是一对香港人开的
面试的是店里的老板娘,一位三十几岁的香港女人
长的一般般(港姐们除了电影演员之外,漂亮的不多),
但是两只眼睛很大很有神,身材很瘦很高,看着还算顺眼
一看罗马人这么帅的
问了我十分钟的话,就说“行了,下星期上班来吧
没经验不要紧,慢慢学”
心说,老板娘很通情达理的么

这样我就每天开着我的维多利亚皇冠去打工(好玩吧)
店里的女招待们都凑过来问,那车是你的吗,坐上去很舒服吧
我就说,下班我送你回家吧,舒服不舒服你去试一试啊
结果一说不要紧
每天有好几位等着我送她们回家
要送就得都送,不能偏心眼啊
(其实她们都太漂亮了,舍不得丢下哪一位)
她们在车上唧唧刮刮的,开心啊
可是罗马人打工挣的那点儿钱
还不够开车送她们回家的油钱呐
悲惨啊

进去了先学烤面包,烤各种各类的面包
然后是做西餐早点,再学各种各样的快餐
因为店小,所以什么都得作,
有时也得作收银员
有时也得做搬运工
有时也得切菜,刷碗,打扫卫生,刷厕所,倒垃圾
有罗马人在,那些重活脏活就都归罗马人了
欺负人啊
一天一般站7个小时
一周站下来,还真有些腰酸腿疼
不干不知道,打工也是真不容易啊
更可怕的,是每天6点钟就得起床
像罗马人这样的夜猫子,起早真是害死了我啊
苦啊


那个老板娘的英文名字叫萨丽(SALLY),她不会讲国语
我不会讲粤语
所以虽然都是中国人,交流起来只好讲英文
可笑吧

老板是另外一家餐馆的大厨,特胖,那种标准大厨身材
夫妻俩,一个特胖,一个特瘦,让人觉得特不搭配
老板平时不过来
所以店里什么都是由老板娘做主

有一天我忘了穿制服裤子去
因为店里都要求穿着统一的服装
只好告诉老板娘
老板娘想了想,说她有一条自己备用的制服裤子
就是怕太瘦了,我穿不了
我说试试吧
她拿来给我一试,我还真给穿上了,就是紧了点儿
老板娘乐了,说从来没见人能穿她的裤子
就跟那几个娘儿们说
很开心的样子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罗马人穿女裤的痛苦之上
真气死我了

那些女招待们就跟着起哄,说我跟老板娘穿一条裤子啦
老拿这作笑柄开玩笑
餐馆这一行比较俗
好在罗马人也是一个俗人
对这些玩笑也不太在乎
让她们开心开到底

可是女人们的嘴是不得了
东一句,西一句的
也不知怎么传的
第二天我上晚班时
晚班的人问我是不是跟老板娘有一腿
说不是她们还不信
说早看出老板娘对我偏心眼儿
你说这把我给冤枉的
没事儿背黑锅
回头再让老板听见了
弄一香港黑手党把我给大卸八块
冤不冤啊

有一天我问老板娘
说你怎么活儿干的那么麻利,能不能教教我
老板娘说,你想学,好啊,我教你
她就很耐心的一点一点的教我怎么做
把她的窍门都告诉了我
过了一段店里搞了一次比赛
比干活快
那第一名当然是老板娘了
罗马人拿了一个第二名,名师出高徒么
那些在店里干了很长时间的人很咤意
说你刚来不久怎么干得这么快
我说,这是天生的,没办法
您老兄追是追不上的
他们说不对吧
肯定是老板娘掐表有问题
明摆着是我干的快,他们追不上
非得说老板娘偏着我
郁闷吧


大概是因为跟老板娘穿过一条裤子的交情吧
干了半年,老板娘给我长了两次工资
可惜餐馆的薪水比较低,一小时才7元钱
长工资一次只长两毛五,长了两次才拿到7块五一小时
不过,在罗马人一生里也算是破了两项记录
一是从来没听说过谁长工资只长两毛五
二是从来没听说过谁半年之内给长两次工资
可是长两次工资也没见工资单有多大增长
油价可是一个劲儿噌噌往上涨
我也不能放着车不开,坐公交去
再说,还有那几位漂亮的女招待等着我送她们回家呢
人家打工都挣钱
我这打工赔钱,都赔给加油站了
烦吧

店里的一个好处是常常见到超漂亮的美女
可惜那些美女们是从来不会把电话号码告诉我们这些人的
怎么美女们都那么势力眼啊
气愤吧

有一次我在前台作收银员时来了一位台湾女孩
很漂亮,国语讲得很标准
是从高速公路上下来找地方吃饭
大概是见到我这样的中国人觉得很亲切吧
就趁我不忙时站在柜台前聊天
聊了一会儿张爱玲,我跟她说我不能再聊了
不然别人会有意见
她才就知趣的打住了
有这么没眼力的人吗
说她什么好

女招待里有一个女孩叫爱米莉
她是那种金发碧眼性格很开放的那种女孩
我们在一起抽烟,她问我抽不抽大麻
她说要抽的话,她有渠道,可以买大麻
有一天晚上我在街上走
遇到她和她的一帮狐朋狗友们
就跟他们一起在街上瞎逛
她的朋友们身上带的有大麻
喝完酒后就到河边僻静处吸大麻
一根大麻烟,在几个人手里传来传去
轮到的赶紧吸
那是罗马人平生第一次吸大麻
舒服啊
觉得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要给禁止住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堕落吧

后来我那辆维多利亚皇冠在一次车祸后被忍痛割爱了
是对方开车违规驾驶,与我的车撞上了
对方的车撞毁了,我的维多利亚皇冠还能接着开
怪不得警察们喜欢这种车
但因为车体受伤比较厉害,保险公司不愿给修
只好给拖到垃圾场去了
伤心

可惜那些女招待们都没有良心
看到我的大车撞坏了,换了一辆小车
就纷纷换坐另外一位男士的车
真是一帮势力眼
不过也好
省得男士们天天都瞪着我,眼中冒出嫉妒的火花
真怕他们哪天合谋把我谋杀了
那多冤啊

不过没有美女们搭我的车,省了我不少油啊
终于让我的打工事业扭亏为盈了,
扭亏为盈,有多少人能有这本事啊
不容易啊,想想我可能是一个CEO的料吧
你看那些老总们,都是吹的天花乱坠
可有几个能真正把企业扭亏为盈?
我这可是有短期内就扭亏为盈的实实在在的业绩啊
这么大一人才给埋没了,也没人请我去当个总裁什么的
委屈啊
伯乐们的眼睛是不是有些不好使啊

那一段打工过得很累
但是回想过去
也是有不少开心的地方
虽然更多的是悲惨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要这么想,0.5/7.0 = 7.1%, 所以半年涨薪7.1%, 羡慕ing,俺每年涨的可没有这么多,尤其是近两年。
xinn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得把这段给乡亲们唠唠:“长工资一次只长两毛五,长了两次才拿到7块五一小时”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有趣.楼主心态很开朗大方,Life is journey,what you get is what you deserve.难怪这样有美女缘.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特逗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