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劝你不要做海龟

(2010-03-02 10:46:16) 下一个
上次讲了一个话题,啊,要不要做海龟。我讲的意思,不是我要打击你们立志要做海龟的同志们的热情,你问我支持不支持?我说不支持,我就明确告诉你,你们呀,我感觉你们立志海龟界也要学习,你们非常熟悉西方这一套的,对中国你们现在变得不太了解了。你们毕竟是Too Young,当然是指你们的心理年龄,明白这意思吗?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的,见得多啦,西方的哪一个国家我没有去过?中国的那一个地方我没去过?你们也知道海龟里的张朝阳,比你们不知高到哪里去,他来硅谷的时候我跟他谈笑风生,只是你们这些立志海龟的同志们也要提高自己知识水平,(用广东话说)识得唔识得呀!
    
    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那个地方最腐败,那个地方最容易娶二奶,你们就考虑往那儿跑,但是考虑来考虑去的问题呀,too simple(太简单),sometimes naive(有时无知),懂得没有?
   
    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一个不想海龟的人跟你们谈这些,我见得太多啦,可以告诉你们一点人生经历,中国人有一句说话叫「土鳖发大财」,我就甚么也不说,自己在国外呆着,看着你们回过去碰壁,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这样热情,一句话不说也不好,你们现在这样的热情,将来你们如果海龟了,像那个什么博士一样如果跳楼了,你们自己要负责.
    
    我没有说要拦着你们海龟,没有任何这样的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你不海龟,你爱不爱祖国,我怎么不爱呀?我们祖国现在随便一个人就可以腐败个二三千万,可以娶二奶三奶,我是一个男的,怎么能不爱这样的祖国呢?我爱的很啊。在国外你敢腐败吗,你做计算机TESTING的,不让DEVELOPER的软件通过,他请你喝啤酒后你才让他过,你敢吗?在国外你跟女同事在一起,讲黄色笑话,你敢吗?你家里有老婆,看见一个小留你喜欢,你想跟她出去开客房,她跟你去吗?对不对呀? 所以我跟你们讲,我比你们爱国的热情一点儿都不少,但是我比你们强一点,我有自知之明,知道单靠自己的这个水平在国内是发不了的,知道编造离谱的国外经历最后会被发现揭穿的,知道站惯了的人不想再跪着,即使咱有拍马屁的本事也不想再对谁卑躬膝了;知道国内现在土鳖们搞得很热闹,根本不需要海龟们去分一勺羹;知道回去了也是让人看不起,挨挤兑;知道即使在国内发了升了也是暂时的;知道二奶三奶爱的是你的钱而不是你的人,将来你出事她们比谁跑的都快;知道凭着自己的本事和良心让自己和一家过一个平平静静的安逸生活才是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当然了,老婆的意见也是很重要的,她问我想不想回去娶二奶啊,她眯着眼睛盘问我的时候我就是这样表态的! 她听了之后很高兴嘛,说我见解就是不一般嘛。
    

    你们呀,不要想喜欢弄个赶个热闹,你以为国内的土鳖们会欢迎你们啊?你以为你们回去就会怎样怎样了啊?你以为回去你就能升官发财啊?你以为回去后你也能娶二奶啊?历史经验证明,什么时候一个东西最热,什么时候大家都觉得那个东西好,什么时候大家都觉得那样是升官发财的捷径,那个东西就危险了。股市暴跌前的疯狂你们见到过了吧?贪婪啊,为什么历史总在重复?因为人类贪婪永无止境。不要总觉得我在国外受委屈了,我的那个什么什么同学当了什么保险公司的副总了,他还不如我呢,我要是回去也能这样,你们呀,naive(无知)!
    我今天算是得罪你们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usha 回复 悄悄话 我已十年没回国了,几年来听到国内天翻地覆的变化,让我终于在去年回大陆及星马泰三个月,感觉是:比起毛贼东年代,大陆确实强大,繁荣了许多!然而表面的繁荣,仍遮不住实际的假,大,空,人口的素质,空气的污染,贪官横行,太子裆的腐化。。。让人对那的居住环境望而却步,我真不理解为甚么会有人指望在国内“大展鸿图”“有所作为”?
ysjd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 friend who are young and single, out of college for 5 years. find US is boring and can go home to meet a lots of young and beautiful ladys in China, I do not blame him of going back to
China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混的非常不好的人才会象lz这样歇斯底里。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土鳖们搞得很热闹,根本不需要海龟们去分一勺羹", ding! :D
mingle80 回复 悄悄话 说的very very nice。呵呵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国家没有一个敢说中国是‘全世界最腐败’, 更不会敢说中国是‘全世界最容易娶二奶’,世界上光是合法娶几个女人的国家就不少了,哪里轮的上中国。

我很不理解作者这个文章针对的是哪个国家的留学生?

你发给我们中国人看干什么?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jet的评论:
同意.而且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职业规划才是第一位的吧.楼主不仅无视了女性海龟,也忽视了男性和女性在适应外国文化上的差异. 
xinyunzhu 回复 悄悄话 想回国的人一是没有在国内工作的经历,不知道国内的工作到底是什么样的。 二是在国外不会享受生活的人。可以想象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孤独的世界里是多么可怕。
lulu826 回复 悄悄话 ding!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
罗马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jet的评论:
是在模仿某领导人的讲话,罗马人自己平时还是很低调很谦虚的人
罗马人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混不下去的人回去更难。
国内得有关系的人才能回国。
iooooooi 回复 悄悄话 江爷爷说得好!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是内心平和。国内真的不是那么好混的,国外也不是那么难呆的。
jujet 回复 悄悄话 海龟有海龟的好处,留在国外的么也许也有留下的道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罢了,没必要以居高临下去教训别人应该怎么做。
ljl98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可能就是冲着二奶三奶腐败的大好机会回中的,此乃某些海龟之真目的。国外此行情不如国内啊!
sue2008 回复 悄悄话 Good poi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