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劝你千万作海龟

(2010-03-04 08:35:29) 下一个
这也是我的帖子,只不过在论坛上是用了另外一个名字"太simple"贴的,所以也放到这里来。
因为不好自己反驳自己,所以在论坛上贴的时候换了一个名字。
不过主要目的是搞笑,我不是真的像贴中写的那样。

看到最近有人在这里猛发帖子劝大家不要海龟我就有气。
还有那些起哄架秧子的,这帮子人真不懂事!

那个罗马人,你以为我们海龟没人了,或者在国内上不来没法反驳你是不是?
你太小瞧我们海龟成功人士了吧。

你拿我们开什么心啊你,实话告诉你说,我们海龟不海龟,混得好不好,none of your business.

你酸葡萄啊? 你看着我们吃得好玩的好要什么有什么你有气啊你?
你美国没呆多久吧,看NYT没看十年吧,什么是NYT你知道吗?
你知不知道海龟回去就是换个工作,环境?
你知不知道海龟回去Package 好就回,不好就留,用你劝了再劝?
你知不知道海龟回去是为了“成就感”?那成就用什么来衡量呢? 一句话:拥有多少女人,拥有多少金钱,拥有多少权利和有多少人拍你的马屁,走你的后门,听你的吆喝。这就是男人的成就感。
你知不知道今天国内的成功人士出门都得带一个小蜜?没有小蜜你还谈什么成功人士,笑话。
不要跟我讲海龟们在国外呆的不会讲假话,那是装单纯哄骗国内的人的。我这么一个海龟资深成功人士,你们这点儿小诡计我还看不穿?海龟们简历一编就是国外某大公司某高级经理,那骗过了多少国内的单位?你们海龟们数一数,啊,有几个真正在大公司有高级经理职位管个几百上千人的?屈指可数。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说话故意就带出些洋文来,那是为像说“当年兄弟在美国的时候”,显示是真海龟?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假装不会拍马屁,其实国际马屁拍的比谁都响,要不那些奖学金啊,TA啊什么的怎么都砸你头上了?
你知不知道那些动听的招聘话只是骗海龟的,但是海龟们把招聘的人都给骗了?
海龟们没有N年以上的国外高管经验吗难道就不会编吗?
海龟们没有N年以上的国内拉关系走后门的经验但是海龟们有国际经验啊?
海龟们在国外没有小蜜所以才要回国赶上新潮流?
海龟们出国时就学会给人送礼送钱,难道出国后就会忘了吗?
海龟们不懂得什么叫被钓鱼、70码、躲猫猫、俯卧撑、开胸、被跳楼、铊中毒,打酱油,但是那有关系吗,鸵鸟不是生活的也很好吗?
海龟们管谁家的姨娘不能得罪干什么,只要没人惹自己的姨娘不就行了吗?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回来决不会当一个摆设,那是要真金白银的?
你知不知道海龟要是拿不到真金白银了,人家就不海龟了,该回美国还是回美国去了?
你知不知道现在骗子这么多,骗子还受人骗呢,海龟们的骗术更惊人,人家随便编句话就把一个小记账工作说成某大公司经理,回来能不把国人骗的一愣一愣的吗?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马路边上等着车停下来过马路的样子那是摆谱?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过马路等着车让行人过那是凸显是真海龟?
你知不知道海龟们从不把什么话都当真,许给你一个付教授就盯着院长职位?
你知不知道就是在高校里海龟们一旦回来了就把土教授一脚踢开,对外交流,参加国际会议什么的统统垄断。有海龟在校园里,国内的土博士们土博士后们根本没人认没MM追,土博士们有气有冤有怨没处说理后悔窝囊只能怪自己把海龟们请进校园?

你知道不知道人家说海龟是人才,那是因为海龟们的确是人才呢?
海龟们能听不懂领导的话,揣摩不出领导的意思吗?
领导说他没有爱好,那是还没把你当作心腹
领导说让你看着办,那是要你抓紧办
领导说等等再想想,那是要你别再想了;
领导征求你的意见,那是在寻求同谋;
领导找你去吃饭,那是让你买单;
领导表扬你,那是笼络人心;
领导批评你,那是提醒你别站错队。
海龟们玩ETS玩TOEFL玩GRE玩GMAT都玩的一愣一愣的,这点儿小case又算什么呢?
海龟们这么大本事不回国发达多亏啊?那满地上的金子你不捡谁捡啊?

当然,俏皮话谁不会说啊?
我讲的意思,不是我要打击你们宁死不做海龟的同志们的心情,你们每天早九晚五的上下班也没个地方消遣没个地方娱乐每天都按点儿回家,我非常同情你们,非常理解你们苦闷而没有一个MM能够诉说的心情。你问我支持不支持海龟?我说坚决支持,我就明确告诉你,你们呀,我感觉你们发誓不做海龟界也要跟上形势跟上潮流,不要一根筋拧到底。你们非常熟悉西方这一套的,对中国你们现在变得不太了解了。你们毕竟是Too Young,当然是指你们的思维水平,明白这意思吗?
    
    我实话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的,见得多啦,西方的哪一个大公司我没去过?KFC,Pizza Hut,WAL-MART,比国内那些公司不知高到哪里去,我跟他们的HR谈笑风生。只是你们这些不海龟的同志们也要注意提高自己的简历制作和拿OFFER水平,(用广东话说)识得唔识得呀!
    
    你们有一个好,全世界那个地方最往下坡路走,那个地方最难出成就,那个地方最不带敬你们,那个地方你们最弱势,那个地方最容易出金融危机经济衰退,你们就考虑往那儿跑,但是考虑来考虑去的问题呀,too simple(太简单),sometimes naive(有时无知),懂得没有?
   
    我很抱歉,我今天是作为一个海龟成功人士跟你们谈这些,我见得太多啦,可以告诉你们一点人生经历,中国人有一句说话叫「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我就甚么也不说,自己在国内呆着,看着你们在国外受洋罪,这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见到你们这样酸葡萄,一句话不说也不好,你们现在这样的酸葡萄,将来你们如果想不开了,像那个什么双博士一样在国外跳立交桥了,你们自己要负责.
    
    我没有说要强迫你们海龟,没有任何这样的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我,你海龟,你在国内升官发财的了吗,这不是废话吗?我没这个把握我海龟个什么啊我?
我再实话告诉你们,我呢有一个好,就是我们家的基因好。我爷爷当官,我爸爸当官,我兄弟姐妹也当官。你不用显摆你的孩子怎么怎么学的好,怎么怎么得了那个州的SPELLING BEE,那有什么啊,还是那句话,你们关心的问题,too simple(太简单),sometimes naive(有时无知)。我敢跟你这么说,我的孩子,将来一定比你的孩子有出息,你的孩子将来就是上了HYP也不行,也是给我的孩子们打工的。在我们这个圈里面,都是有遗传基因的,腐败个二三千万算个什么啊,啊,真没见过世面,现在二三千万还算钱啊?一点儿都不上档次。二奶三奶算什么啊,四奶五奶还有的是呢,那么多个漂亮的MM们都在找自己的宋思明呢,在我这里排队都排不上。我的姨娘都敢跟名人叫板,你们还国际个什么啊。所以我跟你们讲,我爱中国比你们爱美国的热情一点儿都不少,但是我比你们强一点,我有自知之明,知道单靠自己的这个水平在国外是发不了的,也享受不到幸福生活的,我的根在国内,所以一定要海龟。
    

    你们呀,不要想喜欢弄个赶个热闹,当年你们出国就出错了吧,你们要不出国,那现在你那个同学的某某副总不就早是你的啦?当然即使那样你也只是一个给我们圈子里的人打工的,你永远也进不了我们的圈子,但是我们需要你回来,给我们做个点缀什么的,看着你们这些个HYP出来的拍我们马屁跟在我们后面屁颠屁颠儿的样子那是最开心的,没有你们怎么能凸显我们的“成就”呢?你以为国内的土鳖们不欢迎你们出国啊?他们巴不得你们都出去了不回来呢,你们都回来了他们还有好日子过吗?不要总觉得你在国外受委屈了,老自个儿觉得是华人精英和温总理的同窗什么的,却闷在国外连个洗脚按摩的地方都找不到,没地方减压,心里极度不平衡,一天到晚后悔死,你赶紧回来啊,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干嘛要在国外一颗树(还有一个老婆)上吊死,至少回来你有地方洗脚按摩啊。当然了,你要想混到我们这个级别的混到我们这个圈子里来那就别做梦了,你们呀,naive(无知)!
    我今天算是得罪你们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的时候真是见识到了你说的这些个精英。不得了啊,到底是能够与时俱进的人啊,比留在国内的土鳖不知狠了多少倍。倒觉得他们回去真是对加速腐败做出了巨大贡献。无论从他们自身,还是从国内的环境来看,他们都不可能做出像钱学森、华罗庚一样的成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