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吧走吧

(2005-08-04 05:16:58) 下一个
决心和他分开的第三天,是个周末,他打电话给我,我犹豫了一下,但是想到他还有好几本书在我这里,总要还给他,于是答应和他见面。然后,一切都恢复了。 在我,只是又一次愚蠢地明知故犯。而在他,却是终于卸下所有包袱,不必再有任何担心了。我是多么听话,多么懂事。他终于把所有该交待的都交代清楚了,终于明明白白地告诉我了,他是不会越线的,也不希望我越线。 只是,痛感神经迟钝如我,也还是经不起这样泼过来的冷水啊。我的心还是渐渐凉了,慢慢看清了他意志坚定的中年人的面孔后面闪烁畏缩的目光。 或许他说的是实话,在他这个年纪,重新开始一个家庭已经完全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了。但是我坚信,除此之外,还有他的不自信和缺乏勇气。他已经不再年轻,太多的经历已经磨蚀了他的感情,他宁愿以习惯了的姿势缩在壳里而不再有胆量去争取新的幸福。 我想我应该慢慢走开了。当然是慢慢的,也不再留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