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咫尺天涯

(2005-07-16 03:31:26) 下一个
转眼间,咫尺天涯。 现在很不喜欢晚上。天渐渐黑下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的心也慢慢暗下去了。好像黑夜里快要燃尽的蜡烛,最后那点吃力摇曳的微弱的烛苗,会觉得好无力,好软弱。白天夹杂在人群中暂时忘掉的心事顺着夜色又慢慢涌出来,心底里无能为力的痛,又渐渐清晰。 下午去了小叶家吃火锅,和一大群除了小叶之外不相干的人一起。小叶好像也蛮不开心的。可是在我看来她的生活很好啊,老公也算能干。为什么我看到任何别人都觉得比我过得快乐呢。 上午在网上看到柏邦尼的新文章,在描述邻居一个女人的年纪时说,三四十岁的样子。果然是二十出头小姑娘的文章阿,三十岁和四十岁在她们眼里是没什么区别的。我二十几岁的时候好像也是那样的,但是转眼自己30岁了,现在看来,30岁和32岁的区别已经很大了,30岁和40岁怎么会没差别呢。 突然间不再留恋澳洲,想回家了。突然间发现,原来即便他从未属于过我,在我的心里也是一份很深的牵挂。和他在同一个城市,这城市便不再是完全陌生的。而现在,这里已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人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既然是咫尺天涯,不如索性转身,忘得更干净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