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简易orchid arrangement DIY

(2010-05-07 13:55:08) 下一个
前几天偶尔逛一个Home Deco小店,看到店里放了一盆盆兰花,弄得非常别致漂亮,一看价钱,小小的一盆就要100以上。

本着Cheap的原则,我决定自己试试。 因为从来没有学过插花,于是上网查了一些资料,然后又回到那个店里偷了几次师,发现其实并不复杂,于是更增加了信心。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经验。

所需材料

1) 兰花和其他搭配的植物 (Costco兰花比较好,但是忘了拍照)



2) 好看的盆,这个比较随意,可以是竹子,陶瓷,木头,主要能配上家里的风格,最好有7“深度, 不要底部有洞的(我找了很多地方 home goods, pier 1 etc,都没有满意的,到是在Target发现了这个装salad木盆)



3)填充用的旧报纸或朔料膜。因为我觉得旧报纸会烂,而且发现那个店用的是朔料膜,所以就直接用了包兰花的硬朔料膜,觉得效果不错。



4)Green Moss 主要是来cover 土壤和填充物的。还有一种叫Reindeer Moss的装饰性的苔藓很漂亮,可惜我没有买到。



5)leaf shine 据说是让兰花叶子和Moss看起来更绿,不过我没买到呢。


来,看看Final Result


所有植物~$50, 盆$20, Moss ~$4, 加在一起大概成本是$75左右,比店里的要便宜很多了,但是对我这个Black Finger的成就感, Priceless, 呵呵。

步骤

1) 把所用植物放到水槽浇水,以水从底部漏出为止。放置几小时。
2) 把moss浸湿待用
3) Arrange flowers, 连花本身带动朔料盆放进去,如果太挤,可以修建一下盆,用朔料纸捏成团,塞在缝隙间来完成造型。(关于塑料纸放哪儿,很多人有疑问,上张图可能更清楚些)







(看到吗,塑料纸就放在盆之间, 不要覆盖在泥土上,也不要塞的太紧)



4) 最后 用Moss盖上看得到的土和朔料纸





保持
1)建议每隔1-2星期把所有花拿出来放到水槽浇水
2)平时兰花可以用喷壶喷少量水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