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偶的中国情结

(2005-06-09 05:58:09) 下一个

68日。 11点。

睡到日上三竿,全身酸痛。

HOLIDAY 的第二天,已经无聊到要用昏睡打发。万分郁卒,偶闭着眼睛窝在床上,开始打电话,打到天昏地暗。

当电话听筒开始发烫,两只发红的耳朵不停自鸣,TELSTRA(相当于中国电信)快要把咱家的线给掐了的时候,我终于搞定了一件事, 那就是:

(请幻想贝多芬爷爷命运交响曲的开场。。。)

当当当。。。当!!!今晚......mah---jong!!!!!

啊,是谁谁谁说过的?反正挺耳熟的:麻将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好像是2年级下学期开始的吧,MJN (MAH-JONG NIGHT) 成为我们聚会的一种形式,从此就经久不衰。

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我们的聚会方式通常为:dinner+movie, 12点前各打道回府。老爸老妈捂着藏着孩子,就怕过了11点,那全城的坏人都瞄上自家的宝宝。

大一下学期偶开始放肆的玩,因为那时认识了Steven. 老爸老妈的态度变得快,说是有了男朋友啦,应该给我什么空间之类的话,让偶着实唏嘘了一把:理解万岁啊。从那时起,我和男友常说的话就是:没什么能把我们分开,除了酒精。因为那时的聚会方式通常为:大家各备酒肉,好吃的好喝的大大的上,看谁先把谁喝趴下。

当然了,咱都是有为的知识青年,不可能像那谁和谁似的牛饮。咱喝酒都是有艺术的。特别是我和好友sarah,咱二人的好奇宝宝的劲头可是谁也赶不上。偶们那时的梦想是当那酷酷的bar-chicks (就像那电影Coyote Ugly 里的那几个hot MM,写到这偶小小汗颜一下。。。偶那时还是小朋友嘛)。那时特热衷的事儿就是mix drinks,自己发明调配各种酒。可怜的Steven 常常被偶希奇古怪的配料给哈到,吓到,呛到。据他说有次斗胆喝了我那杯美名以“WET&WILD"的鸡尾酒,他可真的一晚上又WET WILD地泻到天亮。呵呵,大家一定想知道这杯几乎谋杀亲夫的COCKTAIL RECIPE吧?下次告素你们啦。哇哈哈哈哈。。。

 啊,又跑了。说到那了呢?对了是麻将。这老祖宗给留下的文化遗产在一千多年后被偶们这炎黄子孙们发扬光大,而且还是在这鸟不生蛋的澳洲。偶多年后还记得那天是Friday afternoon,偶正在lab里没天没夜的搞偶那个patient的东东,坐在对面的Vincent 突然冒出一句:hey dude, u play mah jong? 偶当时的第一反应是:i need to take a break right now -- i'm hallucinating. 再三confirm 他和我说的是同一个塑料方块后,偶们开始recruiting other players. lab里那个下午暗涌着大举将兴的气味。

Vincent GG 办事效率真不是一般的高。第二天晚上,7pm. Josh's apartment,吾在多年以后第一次和MJ产生了亲密接触。那是感动阿。。。

让偶特感动的是咱的players 大多为ABC,中文大字不识几个,但也够用(认得一到九的还占多数,毕竟当年在chinese school 也恶补过的)。说到rules,那更是无rule可说。也好,兵法云:无形胜于有形。(还是古龙白白说的?)反正不成文的规矩:13张,鸡胡算数但不算分。至少打到现在大家的友谊仍长存,情义比金坚。由此可见咱的麻风,no no 是牌风,还是ok ok 大大的。

打牌时气氛总是好到不行。打到一半,有人忙乎着给大伙搞夜霄,有人自动让出位置给蠢蠢欲试者,有人主动地当好几家的技术指导,有人将9筒数成6筒,有人把一鸟错当花牌,大家都好脾气的笑,一片祥和,不亦乐乎。

我和男友的感情在一张张麻将牌里日益深厚。他是ABC的韩国人,高高的个和一对双眼皮笑起来咪咪的眼,很乖的样子。第一次带他到Josh家玩儿的时候,偶看到MJ红了眼,顺手抓起沙发上的杂志塞进他怀里,没头没脑的说了句:Read this, enjoy yourself. 就投入沙场。

15分钟后,他摸到身边,推推偶的手臂。偶这厢正为了开口的牌被VINCENT抢走心痛啊,那顾得了他。大少爷那边却也好脾气的摸摸鼻子,慢悠悠举起手中的杂志说: U want me to read this? R u sure 我一看,额头上三道黑线: 他他他。。。拿的是“MEN'S HEALTH" (本土的成年画刊)!!! 大家轰的笑炸了。George 还起哄的说Poor Steven has to resort to reading this. 我气急败坏的骂Josh, 他委屈的不行:Hey dude, u gave it to your boyfriend not me! i didnt do anything! 

于是那下半夜,我成了他的MJ启蒙授业恩师。看着他认真的对着我写的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和麻将牌猛看,偶心里开唱: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呵呵,男人认真的表情最动人!我的心一次次在牌桌前沦陷。。。(脸儿红红。。。心儿跳跳。。。。。。我这一刻笑得好花痴阿)HAHA没办法,谁叫偶家男人是优质中的优质,极品中的极品。

哎呀,偶又跑题了。 想到今晚是MJN,偶是血脉贲张,不能自己。乘着天色还早,写下这篇,和各博哥博妹分享。吾仰天大笑三声:Mah jong, here I come!!!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