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83岁,耳聪目明满口牙的股迷的一天

(2021-07-27 09:34:05) 下一个

前两天,我的高中班主任在群里发了一个以“我的二十四小时”为题的帖子,引起众人一片称赞!

原文如下

《我的24小时》

早5点听中央经济台《新鲜早世界》营养保健。

父子母女情、兄弟姐妹手足情,拉近亲朋好友人际关系情感联系,友好相待。

善与人协作、合作、沟通、朋友多了路好走,事好办;不树敌不伤人,是精明聪明人的人生哲理。

6点专家学者教授名人论坛全球政治经济股市最新动态。

7点半下楼撞树、太极拳、弯腰伸腿,脖子左右前后转动,6个动作各100次,每天早中晚各三次。

家里楼道摆放38盆奇花异草修枝剪叶,3盆锦鲤、金鱼、热带凤尾鱼。看到鱼在水中自由欢畅摆尾游动,看到绿植发新芽长新叶、花朵开花,我的心花同步同时怒放,情绪饱满。

 9点半延续20年如一日股市摸爬滚打。

11点半午饭后1小时午睡,

13点半至15点半看股市红红绿绿、涨涨跌跌股指变化,涨了高兴,跌了总结教训接受磨练,刀在石上磨,人在股市煎熬,股市4000多只股票精选前100名,再精选3至5只手中真金白银投入,股票六位数精准天天装在脑中,锻炼提升脑功能训练,免得老年痴呆。

18点至19点半上海东方卫视、广场舞。

20点至21点邓丽君、李谷一、毛阿敏、韦唯等柔美动听轻音乐陪伴入睡。国家大剧院至二七剧场校友免费送票几乎北京所有剧场全都去过多次观赏。

我的24小时有内容有质量有欢乐。今年83岁满口牙、不拄拐棍、不戴眼镜看书报、不用助听器听广播。高高兴兴、平平淡淡、快快乐乐过好每天,身心健康。

请大家注意2021年9月1日至2025年9月1日美国道指、中国沪指相应变化。2021年7月23日沪指收盘3550.37,美国道指当晚收盘35061.55。

我上高中的時候,学校从初中九个班缩减到高中两个班。班上授课的都是资深老师。化学老师是钱三强的弟弟,物理老师是复旦物理系毕业,语文老师是饱读诗书的老先生,历史老师通今博古,讲起课来,口若悬河。和他们相比,我的班主任显得沒有那么博学,但他极富热情,有相当的凝合力,和我们这群年轻气盛的学生非常搭配。他教俄语。那时我们学习不是被家长逼的,而是被一种搜异猎奇,争强好胜的心驱动的。那时我们的班,在文体活动中样样都要争第一。

时间过得多快呀,一晃老师都83岁了。真高兴他活得那么有生气,有意义,充满了乐趣。在他的帖子里,除了可以看到当年他那激情澎湃的身影更多了些随遇而安,知足常乐,自得其乐的满足。

卢梭说,“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古罗马政治家、斯多葛派哲学家塞涅卡也说,“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内容”。

活着还是有质量地生活着,这在一些知识分子的眼里是有天壤之别的。记得谢冰心曾经说,每当人们称赞她高寿时,她的心里都有一阵寒战,因为在她生命的最后几年,她常因全身的不适而感到生不如死。我希望我能有质量地活着,无论长短。你那?

顺便贴几张我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謝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謝謝你!

你的老電影影評系列很精彩。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每次的好分享,一张张照片均如专业摄影师般拍得精美漂亮。这几张果断收藏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給領導的伯母點個贊!希望這個基因代代相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回城了,真好,又可以在你家一方净土上享受詩和音樂,。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到你又開始譯詩,真高興!

人生有詩相伴真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有些老人的基因就是好,家里领导的伯母都90岁了,耳聪目明的,看上去只有70多岁的样子,喜欢跟年轻混,腿脚利索,到处跑。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老人若健康、心态阳光、有精神寄托就是幸福的。

巴金晚年病痛中也希望过有不继续活着的权利。

闻香的美图一如既往地精彩。
cxyz 回复 悄悄话 鸟拍得太好了 给Allen看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謝謝!最近天熱,守著鳥兒聚居地也去不了。

看到你的照相家當了,相當不錯。我背不動三脚架,也沒用長槍,只是200.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鸟拍的真传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80嵗,他帶領學生們去俄國一游,了卻了他多年的夙願。

那天看了菲爾的你算是有钱人吗?想到了窮人和富人,覺得你很富有,是日子的美食家。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老师的老师哦!你的几位老师岂止资深,特级啊!班主任现在还是你们的班主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愿我們晚年也能像他一樣細細地咀嚼日子,在嘗遍甜酸苦辣之後,道一聲,活著真好!

謝謝!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現在的老人比過去的人健康的多了,所以有質量地安度晚年不是夢。

問好!謝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83岁的24小时太厉害!照片拍得真漂亮!问候闻香!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老师心态真的好!我的邻居80多岁了,每天风风火火的开车出去做义工。
好美的照片!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早睡早起,午间休
张弛有度,乐悠悠
随缘结友,人行善
身心健康,逍遥游

夏安!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你老师的充实的生活,这样的心态是我们的楷模!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美言,离专业水平差之远已。

新冠又有上升趋势,你要多保重!

你讲自己的故事很生动。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高中班主任老师,知足常乐激情满满的24小时;喜欢你的美文美图!专业摄影师拍的吧,赞! 祝夏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老师日子过得惬意,但愿我到了他那个年龄也能活得潇洒,快乐。

谢谢,你的新博文用精美的语言,惊艳的图片让我饱览了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奇的风土人情。期待你更多的游记。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名师出高徒,是很有道理的!哈哈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謝謝你!

在老師這個年齡不用老花鏡,滿口牙,生活充滿歡樂,值得一讚!

佛州疫情復發,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爲你的父親點贊,93嵗還能打理家外的一切事。

愿有更多的人打疫苗,你可以早點回家探望父母!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師的日子可圈可點,最棒的是他身心健康!

祝賀你新書出版!

謝謝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拜讀了你的新作,為你的文筆和他的愛心點贊!

謝謝你的慷慨美言。夏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

蒙田說,生命值得稱頌,富有樂趣,即便我自己到了垂暮之年,也還是如此。讓我們也加入他和老師的行列,細細品嘗日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老师生活安排得真好,劳逸结合,练身体也练大脑。一如既往地欣赏闻香的美片:)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83岁还年轻,不禁想着我老爸93岁,家里虽然请了护工照顾半自理91岁老妈,其它家外的一切事还都由他打理。我非常惭愧原来每年都能回去陪伴他们半年,可去年七月回来后就回不去了,现在每天纠结地数着日子过,不知哪一天才是头,但愿疫情尽快过去,老人等不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专业水准啊。健康的活着,就是最大的福气!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闻香佳作分享。闻香的83岁的高中班主任,真是活出了生命的精彩,退休的老年生活健康快乐,丰富充实,趣味横生,活得有质量。要向老人学习。
好喜欢闻香的摄影,灵动的鸟儿好像要从屏幕上飞了出来,色彩,光影,背景,抓拍都是摄影师级别,太赞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您高中老师83岁的24小时生活丰富多彩,心态好的老人,非常赞!同意您最后一句话:“ 我希望我能有质量地活着,无论长短。” 这也是我的希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和你一起稱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謝謝美言,我也喜歡這幾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我想你的未來也會很精彩!

謝謝來訪,在回訪中讓我也跟著你享受登山的快樂,特別是在暴雨前進到小木屋的竊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83岁还炒股,真牛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鸟儿拍得太漂亮了,跟画报上的那样!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非常励志呀!大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從老師身上我看到80-90嵗,日子可以依然美好!

圓導的貓運會更傳奇。

謝謝你美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握手,耳聰目明,滿口牙,這也是讓我感嘆的!所以把他的帖子發出來。

我是不會曬自己的像片的,看這些美麗的鳥更賞心悅目,不是嗎?。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其實每一張照片都有我在其中,我的審美,我的心情,我的經歷。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謝謝你的美言。

我們會有一個靜美的晚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握手!讓我們為將來有質量地活著找出適合自己的生活規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握手,我也覺得他那種對生活的激情,和自律,陽光的心態值得學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他可是資深的股迷。炒股那是他的最愛,所幸的事他還有很多的其他愛好。

就如你的博文常提到的那樣,凡事都有度,適度炒股對身心是有好處的,陷在裏面不能自拔就很可怕。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是Red-bellied Woodpecker,背上有類似條紋的啄木鳥還有Nuttall's Woodpecker,Ladder-backed Woodpecker,Gila Woodpecker,Red-cockaded Woodpecker

這篇文有介紹
https://abcbirds.org/blog20/woodpecker-species-united-states/

股票好久不做了,還真沒琢磨他最後的那句話。

謝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老师过得很充实,令人羡慕。祝福他!
你的照片拍得很传神,抓拍瞬间的功夫一流啊,那些可爱的小生灵在你的镜头下多姿多彩,呈现出生命的美好与斑斓。谢谢闻香分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會的!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現在的老人充滿了活力,讓我們看到活到80-90嵗也不可怕!耳不聾,眼不花,還是滿口牙,好日子還長著那!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生活最大的享受大概就是做想做的事,所以心情舒暢,健康緊隨。

你的日子也是豐富多彩!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的確,老師的二十四小時安排的滿滿的,而且做的都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你的詩和照片都很棒,問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几张照片拉到头也没有找到闻香,哈哈!83岁的老人家满口自己的牙,看报看书不戴眼睛,羡慕死我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照片里哪一个是你,实在看不出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有质量的日子了不起哦!片片真美,赞一个!!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超级喜欢你的照片!希望能有质量的活着,没有病痛的活着。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榜样!照片好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高中老师爱炒股,那他还是在红尘中沉浮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大片一如既往地震撼, 第三张的小鸟穿了一件水兵衫。
老师有充实的生活, 83岁还炒股。 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暗藏神马玄机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同赞yy的片片!也想像你的老师那样活到那个岁数还是那么健康、洒脱。: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的初中老师85岁时还去韩国追星呢,和你这位有一拼:)敬佩这样的老者,活得潇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老师心态真好,24小时生活充实又充满亲情与乐趣,活的有质量,赞!
pp抓拍的太棒了,真清晰,灵动可爱,也很漂亮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照片充满了灵气,灵动,相机也特别高级清晰。老年人的24小时生活很丰富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老師的日子過得很充實,身體也好,看來陽光的心態是最好的養生。

謝謝你,問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24小时的生活有滋有味,有质量有欢乐,好!
YY的鸟片一级棒,细腻灵动,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握手!

對生命我們有同樣的看法。我有一個朋友50多歲就放了心臟支架,手腕上總是帶著DNR,DNI的標簽,不想只爲喘口氣活著。

希望他能早點打上疫苗。

謝謝你的美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高中各科老师都是大牛呀,你的班主任一天过得很充实,祝他老人家健康长寿!我也希望有质量地活着。闻香的摄影技术厉害,生动一刻都被你捕捉到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83岁,还是满口牙,不用戴老花镜,每日日程满满,的确养生有方,值得借鉴。

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闻香的老师!赞闻香美拍!真棒!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只要充滿好奇心,熱愛生活,日子就會充滿活力,你女兒很出色!

謝謝你的美言。人生苦短,能在苦中作樂的人是有福氣的。

喜歡你的夏日甜品。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是鸟们摆的姿势好。摄影即靠技术,也靠运气,谢谢美言。

我的老师的生活的确很丰富,而且对自己爱好的事情激情不减,但是他也是知足常乐。其实养生,最重要的还是养精气神。对生活的热爱是最好的滋补品。

看到你很高興,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為點點上茶!

謝謝你把挖掘定陵的故事娓娓道來。生活總是因爲好奇而變得充實,你的生活很豐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yy的片片超有灵性,趣味横生。

女儿现在上班的地方大城市,有不少夜生活,公司还有活动,我们让她也要注意安全。

有质量的生活,真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片片灵动感爆棚!尤其是前三张,活灵活现就像我身临其境一样。国内人的生活丰富多彩,不像我们这里,到了晚上八点钟以后,小区里就几乎不见人影了。~~ 其实,美国许多地方的人的生活还是相当保守的。我那时上班,听见一个小伙子说他住的地方是不允许喝啤酒的dry county,我当时都惊掉下巴。~~ 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