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昨天的小日子,附一道西菜,清炖比利时菊苣(Belgian Endives)菜谱

(2017-09-20 13:37:42) 下一个

 

白露的露珠啊

   可是你

       用木槿的颜色

         随意的

           浸染了那几片绿叶。

于是,

夏的灿烂

就变成了秋的静思。

 

 

 

 

 

金银花从春开到秋,

熏香了三季的风,

养了蜻蜓,蝴蝶的眼。

 

 

 

 

大雁鸣叫着随落日而去,

别哭,我亲爱的紫罗兰,

明天,太阳还会升起,

春风也会送雁归来。

 

 

 

 

 

穿着宝石蓝的晚礼服,

我的小花啊,

即便你藏在杂乱的荒草中

我也认出了你淑女的矜持。

 

 

 

 

和乌云共舞的鹰啊,

你把无畏写在了天上。

在风中扶摇直上的你们,

羽翼里可是装满了豪情壮志。

 

 

 

 

晚霞走进了静谧的小湖,

惊喜了喷泉,

抖落下一身的珍珠。

今夜,

梦里可有星星的闪烁?!

 

 

 

 

在时间的文火中,

娇媚的你,

炖出了成熟的醇香,

只有味蕾,

才懂你的价值。

 

清炖比利时菊苣

菜谱

用料

1杯水

3汤匙无盐黄油

2茶匙kosher盐

2茶匙颗粒糖

1茶匙白葡萄酒醋

1/4茶匙新鲜黑胡椒粉

6颗中等大小的比利时菊苣(约1 1/2磅),每颗纵向切成四份

做法

1除了比利时菊苣外,将所有用料放在一个大的煎锅中,用中火烧至微开。

2把比利时菊苣添加到锅中炖,偶尔翻动,直到菜心能用刀刺穿,大约10分钟左右。

3加至中高火继续烹饪,偶尔翻动,直到几乎所有的液体都蒸发出来,约5至10分钟。

我只用了一半的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作为文人的你,自然对生活有敏锐的感触。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好,我们都能在平凡中感到诗意。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喜欢你的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不只是远方有诗,诗人的眼里处处是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跟着Mz姐一起也太赞啦:
诗人的你,
写出了韵味的句子,
花与美食,
呈现着你的价值。
我的眼晴。。。。。。。。
还有口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太赞啦:娇媚的你,

炖出了成熟的醇香,

只有味蕾,

才懂你的价值。
我口水已经滴滴哒哒的滴下来了。。。。。。。。。。。
好文美食,真的是双享受了,再一个赞!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了新配的诗句,真好。诗意的人生不用去远方寻找:)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吃出健康,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谢谢读帖。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串起了花叶
-- 字怎么都乱跑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配诗和花叶的颜色。
第一段诗完美地串起了花叶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YY才女,为每幅画都赋诗一首,静动结合,跳跃自如,情意绵绵,很感人!期待新作!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有法国大厨的风范啊!还是个会写诗的大厨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茵茵梦湖,多伦多橄榄树,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总希望把好的东西拿给大家,有时会为写博文不够认真而感到内疚,这次能改得满意一点,自我感觉多少好了一点。

谢谢你们和我一起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YY的小日子更轻巧更雅致了,喜欢。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是一朵解语花。。
这种菜好像有点苦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像诗一样的,赞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诗意盎然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真的谢谢你,让你又跑了一趟。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上次读是图文并读,今天只读诗,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红裙绿意',CXYZ,荔枝100,吃出健康,为写而写的评论 :

谢谢阅读!

为了答谢大家,我把贴又润了色

欢迎你们再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做的菜也像花一样的好看。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YY的日子很诗意呀!喜欢YY的黄木槿。我有紫色,浅红,白色的,可惜没有黄色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1
闻香日子过得真文艺啊 :)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木槿好看,闻香很文艺 :) 这清蒸 endive 的做法很好。它有点像娃娃菜,我有时就直接放在鸡汤或肉汤里。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YY的菜做得漂亮!片片都很美!这种菜没有吃过,以后学做。问好!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这日子美的,真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你的飓风流水账会对我有帮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诗意的日子,诗意的生活,美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喜欢你近期的几篇文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野花,很漂亮,非常遗憾不知道名字。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小日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闲情逸致的小日子很美。那个蓝色的是什么花?很漂亮先见蓝色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我吃过的,回头按你的配方试试。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像内行,你嗅觉超好,所以要这么做。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

Braised Belgian Endive

https://www.chowhound.com/recipes/braised-belgian-endive-13613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YY的小日子,美美的!小诗很画面感,这就是诗情画意吧。那比利时菊苣菜,做的很可爱!像娃娃菜?,我在店里看到,闻闻有点清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精致的帖,英文的菜名是什么?我也经常丢帖,经常要去word 里面save。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上午发了一贴,不小心给删了。今无心重发,改个帖子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